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26:车祸现场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26:车祸现场

  吴子浩也看出来了,宋超和毕大同这是借机发难,要给他来个下马威,显示他们的存在,而且,他们闹出矛盾的目的,意图应该是因为胡茜。

  好在宋队长精明,及时的制止了这种无用的争吵。

  虽然吴子浩刚才露了一手,可是这种事件在宋超和毕大同的眼里看来,吴子浩就是运气好,并不能证明他有多么能干。

  这种事件争执无益,吴子洁心想还是走着瞧,日后用真才实学来为自己证名,他露出一个微不可察的冷笑,干脆让光脑联通公安网,查找到这二人的信息。

  如果这二人再敢针对他耍小动作,他不介意采取一些具有攻击性的反击。

  思索之时,口袋里的手机又响了,掏出来一看,又是一个陌生号码,他接通说道:“喂……”

  “好你个小吴子,真敢挂老娘的电话,你胆挺肥的嘛……”电话里传来一个语速极快的声音,正是刁蛮少女杜子娟。

  “费事理你。”吴子浩只回了一句,不管对方的叫嚣,直接挂机。

  接下来,杜子娟的行为完美诠释了一个无所事事,穷极无聊的富家女的执着。

  吴子浩一连拉黑了杜子娟的十二个电话号码,可是她依然孜孜不倦的使用新的号码骚扰他,当然,她开口的第一句话全都是骂人的。

  吴子浩对这种狗皮膏药一样的富家女真是束手无策,对方有太多的资源,他的电话一直没有停过。

  每一次都是,他刚挂断一个电话,另一个电话就进来了,当然,说话的人全都是杜子娟。

  车又开了半小时,吴子浩又接了半小时的垃圾电话,对于这种不同号码的骚扰电话,胡茜与宋队他们也没有办法,出了这种事,关机是最好的办法,可是吴子浩又担心校长来电话询问他工作情况,不愿意关机。

  在某家公司里,打扮的像鬼怪的杜子娟愤怒的又摔了一部手机,在她的身边,二三十人公司员工围着她,所有的人都抱着一部手机在打电话,拨打的电话号码当然就是吴子浩的。

  杜子娟脾气暴躁的与吴子浩杠上了,她完全忘记了她的本意是为了询问周行峰的下落。

  这家公司是杜氏集团的一个中型公司,内部员工两三百人,所有人的都知道混世魔王杜子娟的厉害,在对方暴躁的时候,一个个人大气都不敢喘一下,生怕惹祸上身。

  “大小姐,接通了……”一个男员工把手机递过去,他说话时,看着地上被摔烂的手机,心里头一阵发毛,心想自己的手机也怕是保不住了。

  杜子娟蛮横的一把抓过来,冲着电话里吼道:“小吴子,你惹火老娘了,老娘今天跟你杠上了……”

  还好她的语速快,在接通的那两三秒钟说了一串的话,三秒钟一过,果然不出所料的,她愤怒的将手机摔在地上。

  “打,继续打,老娘还不信了,今天还治不了你了……”杜子娟被气的团团转。

  噫?噫?噫?

  周围传来一些小声的惊噫声,暴跳如雷的杜子娟并没有听到,那些拨打电话的人小声的说道:“怎么没有信号了……”

  警车里,吴子浩得意的撇嘴而笑,就在刚才,不胜其烦的他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利用光脑强大的功能,他将杜子娟所在区域的信号屏蔽了,也就是说,杜氏集团的那片区域,没有一个人能够打通他的电话。

  “师兄,你笑了?”胡茜突然看到吴子浩脸上浮现的古怪笑容,忙道:“你笑得好奸诈哟……噫?你的电话没有响了,你是没电了,还是你解决了骚扰电话?”

  “呵呵,你猜。”吴子浩并不明言,恰好他们到了车祸现场,车停下,他们鱼贯下车走过去。

  吴子浩走了几步,站在交警拦起来的警示圈里,原地转着,打量着四周。

  出事故的是两辆私家车,前面一辆侧翻在栏杆上,小车的前后都有撞击的痕迹,后面一辆则停在路边上。

  路面上有些小车遗留下来的碎片,很显然,前面那辆小车突然失控,在高速路上侧翻,然后被后面那辆狠狠的撞了下尾部。

  事故现场一目了然,有些交警正在拍照取证,救护车已经把人从车上抬出来进行包扎打针,地上有一淌鲜血,已经有一个人死亡。

  看到血,吴子浩犹豫的停下了脚步,他不自然的看着其它方向。

  这段高速路的两边是绿油油的农田,一眼望去,全都是高粱地,风吹沙沙,吹来一股绿色的气息。

  蓝天白云,绿色成林,天气好,空气也好,这里简直就是人间天堂,当然,如果没有前面的交通事故就更美了。

  “师兄,你要不要进去看看?”胡茜在前面叫道。

  “事故现场你们看,我到处走走。”吴子浩心想事故现场有那么多交警和刑侦警探在,他一个外行过去不合适。

  再说,吴子浩心里隐约有一个想法,车辆虽然是在前面撞上的,但是他觉得事故的起因应该在他们的身后。

  于是,吴子浩一个人脱离队伍,顺着应急车道,独自逆向走去。

  这段高速路限速,对面有一个黄色的牌子上写着车速100公里的标志。

  吴子浩看着那个标志,又寻找了这边道路上的标志,果然,在前方大约半里远处,有一个背向这边的牌子,应该就是限速标志。

  两百多米的距离,以时速100公里速度前进,只需要十几秒钟。

  吴子浩慢慢的走过去,不到三百米的距离,他要走几分钟,一边走,一边打量公路的两边。

  来到标志牌的下面,看了看前方一条略带弧形的弯路,他若有所思的收回目光。

  眼前的这条弧形公路,应该就是发生车祸的原因之一。

  又向前走了几步,吴子浩终于看到前面有两道刹车痕迹,他慢慢走过去。

  突然听到前面有急促尖锐的喇叭声,他一抬头就看到了前方,一辆私家车快速驶来。

  慌乱的向后退去,吴子浩慌乱之下,一下子摔倒在地。他一屁股坐在地上,背靠栏杆,双手撑在地上。

  等那辆车呼啸驶过,吴子浩感觉到手掌有些疼,拿起来一看,只见左手在地上擦出几道血印,还有,一块细小的玻璃碎片刺入手心。

  用力的将玻璃渣拨出来,一股鲜血瞬间飙了出来,吴子浩把玻璃渣扔在地上,任由血水涌出,他的另一只手从包里掏出一包纸巾,按在伤口上。

  没多久,鲜血染红了纸巾,他慢慢站起来,看着那辆飞驰而过的车,从事故现场飞驰而过。

  “真倒霉。”吴子浩按着手心的伤口,他看了看来路,确定没有车来,他再次走到那道刹车印前。

  “光脑,扫描地上痕迹。”吴子浩看了一会,没看出什么特别之处,毕竟,他不是专业人士,没有相关的知识和经验。

  让光脑扫描了地上痕迹,吴子浩继续向前走去,当他走到那个略带弧线的弯路边,看到了路边不同一般的景色。

  就在公路的一边,有一个个土包,林林总总一百多米,宽二十来米,有些土包的前面有些石碑,还有些小墓亭,很显然,这里是一片坟地。

  “下面是坟地?还有,这个弧度明显不对,公路为什么要从这里经过?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吴子浩思索时,来到栏杆边上,准备跳下去看看。

  “师兄,师兄,你在那里干什么?”一回头,只见胡茜小跑着过来。

  “哦,我随便看看。”吴子浩从栏杆上下来,把手放在背后,捂着手掌心的伤口,等着胡茜到来。

  “这里,我们都勘察过,也都照了相片,应该没有什么遗漏的。”胡茜笑咯咯的说道:“你不会以为,我们会犯这么肤浅的错误吧?”

  “当然没有。”吴子浩不由的脸红,他刚才就是这么想的,不过,这种事不能说给胡茜听。

  “好了,逗你玩的,师兄,你有什么发现没有?”胡茜也看到了下面的坟墓,道:“就是因为这些坟墓,才有那些流言,师兄,这些迷信的话,你不会关心吧?”

  “有时候,流言的背后,或许就是真相。”吴子浩说了句犯罪心理学上的名言。

  “啊?”胡茜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