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25:分析案情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25:分析案情

  挂了电话,吴子浩也同样发起呆来,他在猜想,安娜为什么跟他打电话,以及她说的那些话的意思。

  请他和新同事一起吃饭,她这是把自己当成他的亲密人物,要不然怎么会说出如此自然,但是有些失礼的话?

  脑子有些乱,心里有些烦,吴子浩发愣之时,感觉被人撞了下,他茫然的看过去。

  “想什么啦师兄?”胡茜斜视着吴子浩的手机,小声说道:“怎么,佳人有约,去不成,担心了?”

  “没有,我们并不太熟。”吴子浩一口否认,他收回手机,道:“我还是说说我的发现吧。”

  “宋队,师兄说他有发现。”胡茜忙说道。

  “哦?吴先生不愧是京大才子,这么快就有了发现?”宋队长从前排座走过来,高兴的说道:“你们两个过来,一起听听吴顾问的发现。”

  “是,队长。”

  宋超和毕大同都从座位上探出头来看着吴子浩,不过,从他们的神情中可以看出来,其实他们对于吴子浩并无好感,显然不相信他有什么新的发现。

  本来,对于空降一个特别顾问到刑侦队里,这几个人就有一肚子的怨气,这摆明了是市局不相信他们的能力。

  再加上胡茜对吴子浩的举止,这几个早就明争暗斗,想追求胡茜的男警更是看吴子浩不顺眼。

  不过,宋队长在刑侦科有极高的威望,他都发话了,二人不好明着说不好听的话,不过,不相信的神色还是掩饰不住的。

  吴子浩没有发现众人的神情一样,他翻到那个邻居的口供上,有条不紊的说道。

  “首先说说凶案现场的音乐,在深夜里,发高音量的音乐,我有几个不同的猜测。”

  当下,他把光脑给出的三个推测一一说出,并且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听完吴子浩的分析,宋队长当即一拍手,吓人众人一跳,只听他说道:“吴教授,你说得太好了,你从这么细末的口供想到这么多,简直是令人大开眼界。”

  胡茜与有荣焉的说道:“师兄,通过你这么一分析,我们侦察的范围可以缩小一大半了。”

  宋超和毕大同也不由的点了点头,做为老刑侦人员,他们竟然忽略了音乐这个情节,算不上失职,但是很明显,他们的脑子有点跟不上。

  “还有就是这两张照片,你们请看,这两个人倒伏的样子是不是很不自然,是不是像被人移动过的样子……”

  吴子浩说话间,手机又响了起来,他带着歉意的说道:“不好意思,我平时并没有这么多电话的。”

  “没事,吴教授是特别顾问,不是编制内的职位,只要不透漏案情,我们没那多要求的。”宋队长笑咪咪的说道。

  吴子浩点点头,掏出手机,一看是个陌生电话,他还是接通,道:“喂?”

  “小吴啊,你看到小峰子没有?我打他电话找不到他的人……”

  “你是?”吴子浩听到电话里语速极快的声音,道:“杜子娟?”

  “就是老娘,我问你,小峰子在不在你哪里?你别想隐瞒,我问过别人了,昨天是你帮他付的账,还有,他的车也在你的小区……”

  “我们昨天就分别了,你要是找他,还是自己想办法吧,我现在有事走不开,再见。”

  像机关炮一样的声音虽然悦耳,可是语气带着居高临下的高傲感,令人听后极为不爽,所以,吴子浩毫不犹豫就挂了对方的电话。

  刚刚收起手机,电话又来了,还是这个电话号码,吴子浩接通,道:“喂……”

  “你牛啊小吴,老娘的电话你也敢挂,你活得不赖烦了吧……”

  “不想跟你吵。”吴子浩因为情绪波动,立即被光脑警告,他一边暗念正能量词语,利索的挂了电话。

  可是没几秒钟,手机又响了,不用说,还是奇葩杜子娟打来的。

  吴子浩被气的够呛,这次干脆拒接,可是杜子娟发了疯似的不停的打,连胡茜和宋队长等人都显得不赖烦了。

  “师兄,要是骚扰电话,你可是把电话设置成黑名单。”胡茜道。

  “好主意。”吴子浩果然把杜子娟的电话设置为黑名单,世界立即安静了。

  “好,我们继续说……”吴子浩组织了下思绪,继续讲下去。

  “你们看这两张照片,有明显被人移动过的痕迹,这个,还有这个人的这里,这两处的伤口大,可是血迹却不多,可见这两处伤口是在死者死后被捅出来的……”

  “照我的推算,这两个人应该被摆出一种极为变态的姿势,在凶手达到某种目的之后,被人用一种前尖后圆的凶器刺倒,所以留下了照片上的这种情景……”

  “说得太好了,吴教授,就你这一手现场勘察的本事,比我们这些刑侦人员还要专业。”宋队长高兴的说道。

  “还有哩,师兄?”胡茜也高兴的说道。

  “那我继续说,凶手在作案之后,不及时的清理现场逃离,反而做出这些增加暴露机率的动作,所以,我推测,这个凶手有极为严重的心理疾病,其次,这个人的作案动机可能不只是寻仇,可能跟某种宗教仪式有关,当然了,这只是我的推测,供大家参考参考。”

  “说得很好,这也证实了你之前提出的疑点,凶手这么肆无忌惮的行为,看来,一定是惯犯。”

  “可以从这方面着手,对了,宋队,你们可以查查最近几年的案宗,如果是惯犯,一定还有其它案子,如果并案侦察,相互增补,侦察的线索也就越多。”

  “我也是这么想的,小胡,给局里打电话,让留守的兄弟去档案室调卷宗。”宋队长不慌不忙说道:“注意几个要点,一,音乐,二,类似宗教仪式,三,血腥的现场,四,凶手可能有精神病,或拥有极强的心理素质。”

  “是,宋队。”胡茜连忙掏出手机跟派出所留守的队员联系。

  “吴教授,你还有没有补充的?”宋队长问道。

  “暂时没有了。”吴子浩道。

  叮咛铛铛的铃声响声,吴子浩条件反射的向口袋摸去,不是他的电话,与此同时,宋队长掏出同款手机,接通道:“喂,张主任……好,好,我们立即过去……”

  吴子浩把手中的案卷放回文件袋里,放到一边,恰好宋队长打完电话,大声说道:“京南高速又发生了车祸,我们现在赶过去,计成,去老君庙。”

  “得令。”计成在前面应道。

  “宋队,你刚才说了个又字,难道京南高速路经常发生车祸?”吴子浩好奇的问道。

  “是啊,自从京南高速开通之后,在同一落段发生了八起车祸,现在是第九起了。”宋队面色严肃的说道。

  “同一路段?九起车祸?”吴子浩忙道:“我好像记得,京南高速开通的时间,还不满一年吧?”

  “对,正式开始九个月,一个月一起事故,真他娘的邪门。”宋超说道。

  “一个月一起,若不是自然环境等因素的原因,那么就是人为的。”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我们跟过几次,查不到一点人为的迹象,私底下有流言传说,说京南高速冲撞了钟村的风水,钟村祖宗显灵搞出来的事,这种谣言止得止不住……”毕大同神神叨叨的说道。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有这么流言?”吴子浩好笑的问道。

  “乡下愚民,总是喜欢用这种理由来阻止我们办公,这种人最难对付了,他们也清楚我们的弱点,所以总爱用这招来对抗我们。”

  宋超的话里似乎有故事,吴子浩瞟了他一眼,也没在意。

  “蠢人有蠢办法。”毕大同也有一肚子相关的怨气。

  “话也不能这么说,嗯,应该都是利益惹出来的事。”吴子浩听不惯他们对农村人的评语,换了个方式解释道。

  “吴教授不愧是读书人,说的话真是富有哲理。”

  宋队长轻轻地咳了声,阻止了宋超和毕大同与吴子浩争吵,把这个话题和稀混式的糊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