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24:三个疑点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24:三个疑点

  第二早上,吴子浩起了个早,自己煮了些稀粥,煎了两个鸡蛋,凑合的吃完早餐。

  吴子浩本来就没有存款,安娜给他垫付的医药费也给了周行峰,他现在只剩下几千块,所以必须节约用钱,等工作稳定了再来改善生活。

  洗碗的时候,吴子浩客厅桌上的手机声音,不慌不忙的过去。

  电话是胡茜打过来的,因为时间到了,铃声自动关闭。

  吴子浩反拨过去,刚刚接通,就听到一个气喘吁吁的声音说道:“干嘛啦,师兄?”

  “没干嘛。”吴子浩仔细听了听电话里的声音,道:“你在跑步?”

  “是呀,小妹我没房没车,每天上班都是靠双腿跑过去的……你还没出发吧?我打电话给你,就是要提醒你一声,我们队今天要去黎村做实地复查,你不要迟到了。”

  “我现在就出发……”

  吴子浩挂了电话,收拾了下东西,临出门的时候,他看了看桌子上的车钥匙,想了想,还是选择不开周行峰的车出去了。

  第一天报到,为了给别人留下好印象,吴子浩打了辆的士前去。

  的士刚刚到派出所门口停下,吴子浩就看到胡茜在那东张西望,他下车后朝对方挥了挥手。

  胡茜也发现了吴子浩,小跑过来,笑咪咪的说道:“师兄,你来了。”

  “废话。”吴子浩笑道:“你们什么时候出发?”

  “不是你们,是我们。”胡茜笑道:“我们早就到齐了,就等你了。等你把校长的推荐信交给领导,我们立即出发。”

  “行。”吴子浩随着胡茜走进派出所,七弯八拐的来到一间办公室。

  胡茜向吴子浩打了个眼色,然后正了正警服,伸手敲门。

  “请进。”里面传来一个男声。

  胡茜推开门,走进去后说道:“主任,人我请来了。”

  “哦,你就是吴同志?好,好,快请坐,请坐。”张主任站起来,热情的向吴子浩伸出手,与吴子浩握手致敬。

  张主任的手温和有力,吴子浩感觉到一股纯正的力量直压手心,他略一挣扎,将手收回。

  “张主任,这是我的推荐信,你看看……”吴子浩把校长给他的推荐信递给对方。

  “好,我在这里就不说废话了,时间紧张,你们先去黎村勘察,等你们回来了,我再来为你接风,怎么样?”

  “您客气了,那我们就出发了?”吴子浩还是比较欣赏张主任这种雷厉风行的作风。

  张主任带着二人来到停车场,这里早就有四个人等在这里,四个男警,经张主任介绍,年龄最大的宋队有五十来岁,另外三人都是二三十的样子,分别叫做宋超,计成,毕大同。

  张主任给吴子浩介绍之后,大声说道:“吴同志是我们请来的京大教授,你们几个粗坯注意点。”

  “你就放心吧,我们一定把吴顾问侍候的好好的。”计成斜着眼看着吴子浩,嘴里却笑咪咪的说道。

  “油腔滑调。”张主任不满地哼了声,道:“好了,不耽误你们的时间的,出发吧。”

  “得令。”

  在安排座位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因为他们一个队五个人,只有胡茜一个女性,而且还是那种长相甜美的漂亮女生,除了宋队,其他三个都想跟她坐在一起。

  但是胡茜却拉着吴子浩的手,坐在了他的身边,其它人只好随意落座。

  开车的是计成,他嬉皮笑脸的对张主任行了个怪模怪样的敬礼,然后发动车子,绝尘而去。

  计成的开车技术很好,车速虽然超速却很稳,在车上,宋队把一沓资料交给吴子浩,道:“吴顾问,这是黎村灭门的案宗,你先了解一下。”

  “好。”吴子浩也不废话,既然答应校长和胡茜,那么就要全力以赴的对待这种事。

  装模作样的看着案卷,吴子浩却暗地里调用光脑扫描,并且做出了合理的整理和推导。

  这一次,算是吴子浩第一次主动使用光脑,他又有了往日工作的感觉,那个废寝忘食的日子,真有点让他怀念的。

  光脑的速度很快,只一分钟就给出了整理结果,案卷上记录的口供和照有三处疑点,不过,因为文字记录和照片记录毕竟不是现场,光脑也给不出实际有用的线索和建议。

  三处疑点,其中一处是,被害者邻居的口述,他们声称在深夜听到吵闹声,不过,因为贪睡没有起床。他听到的声音不是吵架打架,而是有人在唱歌。

  光脑推测,音乐应该是作案人用来掩盖被害人的惨叫声,不过,深夜里放音乐,就算是掩盖行凶时的声音,这也太荒唐了。所以,光脑推测一,行凶者有某种强迫症的心理疾病,推测二,所放的音乐或者有某种仪式作用,推测三,行凶者故意反其道而行,这样的话反而不引起他人的注意。

  两有两处照片上的尸体呈不自然摆放,应该是被人为的移动过。凶手把人都杀了,为何还要花费时间为两个人摆放造型?

  那两个造型也说不是美感,也说不上奇怪,若非是光脑推算,一般人还真是难以发现他们伏尸竟然有问题。

  光脑给出的结论是,这两个人应该被摆出两个极具羞辱性的造型,之后被行凶者用东西推倒,所以留下了一丝丝不自然的形状。

  “这么看来,是仇杀?”吴子浩睁开眼睛,喃喃自语的说了一句。

  坐在他身边的胡茜听到他在嘀咕,问道:“师兄,你在说什么?”“噢?没什么,我就是发现……”吴子浩刚要说出自己的发现,他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于是他一边说,一边掏手机,道:“我有一点小发现,等我先接个电话。”

  电话是安娜打过来的,吴子浩看了看车里的人,小声地说道:“喂,安小姐,你找我?”

  “不是找你,跟你打什么电话?”胡茜嗤之以鼻的哼了声。

  却说安娜今天上班,在办公室里坐一了会,心神不属的发起呆来。

  安娜自己开了一家广告策划公司,规模算不上很大,不过每年的纯利润也有几千万,做为公司老板,她之前都是把公司当成家,像今天这种静不下心来的情况可谓从来没有过。

  胡思乱想了一会,她拿起手机玩,玩着玩着就翻到了琼琳给她发信息的界面,拉过几条文字信息,她把目光停留在吴子浩接受胡茜喂他吃柑桔的照片上。

  安娜看着照片,最后还是情不自禁的给吴子浩拨打电话。

  听到吴子浩颇有特色的话,安娜禁不住好笑起来,这个人,接通电话的第一句话是真是千年不变,老是那句“你找我”。

  “是啊,我找你,你现在在干嘛啦?”

  安娜突然涌起逗一逗吴子浩的想法,于是压低声音,声音极为柔和。

  “啊?哦,我今天上班了,正跟同事下乡工作,你的事情急不急?”吴子浩老实的回答。

  “嗯,不急,你要是忙的话,我晚上再给你打电话吧。”

  安娜听出电话里吴子浩手足无措的味道,想了想还是不影响对方的工作,所以息了作弄的意思。

  “行,等我忙完工作,我给你打电话。”吴子浩老实的说道。

  “好,那我等你电话,嗯,对了,你今天第一天上班,应该庆祝庆祝,要不这样,把你的同事叫上,我给你们订餐厅?”

  “还是不要了吧……”吴子浩看了看周围几个一脸正经的男警,觉得他们不会接受别人请客,于是自作主张的拒绝了。

  “嗯,那听你的,等你回来。”安娜说到这里,突然觉得这句话说得比较暧昧,她又画蛇添足的解释道:“我的意思是,等你回来,嗯,的电话。”

  “我明白。”吴子浩沉默了一下,觉得有些尴尬,于是道:“先这样吧,我挂了。”

  “嗯,拜拜……”安娜先一步挂掉电话。

  呆呆的看着手机发愣,安娜想着吴子浩的话,她突然记起与吴子浩在医院里尴尬的场面,脸上不知不觉的浮现出一丝笑容。

  这个笨拙的男人真是好玩,安娜心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