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41:幕后黑手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41:幕后黑手

  却说杜子娟被吓得仓皇的与保镖下了楼,直到坐到车里,她这才喘过气来,一张煞白的小脸好久才恢复正常。

  一个人坐在车里差不多十分钟,杜子娟这才颤抖着手,打了个电话。

  “喂,小妹,你怎么还没有回家啊?我跟妈都在担心你。”

  一个极为温和,极有魅力的男性声音。

  “哥,我叫人给欺负了,真的,我没骗你,你要帮我报仇哦,我不管,就非得帮我报仇,你还是不是我哥啊?你要是不管我,我就,我就……我就离家出走……你说话算数……”

  杜子娟的哥说道:“你能让别人给欺负了?我不信,好了,你欺负的人还少了?偶尔被人欺负一下,算是不同的体验吧?你说什么话,好了,你先回来,我帮你,我绝对帮你,我什么时候说话没有算过数?好了,好晚了,快点回来吧。”

  “好,谢谢哥,爱你哟……”

  杜子娟乖巧的挂断电话,启动车子,听到车子发动的声音,那几个保镖立即上了后面那辆汉兰达,跟在杜子娟的后面。

  电话的那一头,坐在豪华宽敞的客厅里品酒的中年男子挂了电话,他温文尔雅的拨打了另一个电话。

  “喂,小姐是怎么回事?”

  “老板,杜小姐今天跟一个人赌气,没想到那个人是个疯子,小姐吃了点亏,被吓到了……”

  “我再次申明,我不听任何借口,你只要求你们保护好她,要是他受到任何一点点的伤害,我不会放过你们的。”

  “是,老板,我们会……”电话被挂断,保镖队长沉默了一会,叹息道:“这活,真不是人干的。”

  另一头,杜子娟的哥果断的把电话挂掉。

  在杜子娟等人离去后不久,小区停车场里,一辆车里的驾驶座位上的人推醒了旁边的人,道:“时间到了,赶紧起来跟老板汇报情况。”

  另一个人迷迷糊糊的坐起来,然后振作精神的摸出手机,电话很快就拨通了。

  “老板,他今天一大早就出了门,后来到建设区分局,跟一伙刑侦队的人出了门,他们先是到了京南高速公路的车祸现场,后来去老君庙村,最后去了黎村灭门案的现场……”

  “他在参予破案?”

  “是的,老板,我从分局里打听到准确消息,他被特聘为犯罪心理学顾问。”

  “竟然进入到我的领域,你们听着,针对他的其它行动全部暂停,我要在我的领域里尽情的折磨他。”

  “是,老板,那梢,还要不要盯?”

  “废话,当然要……”

  第二天,吴子浩又早早的起床,给自己煮了一锅稀饭,然后就着小炒青菜,不慌不忙的吃早餐。

  为了营养跟得上,能够自己动手做饭的话,他都努力的自己做,至少卫生上有保障。

  呼滋呼滋的喝着稀饭,放在桌上的电话唱响了《放下》。

  瞟了眼电话屏,是安娜打来的,他一边接通,一边擦着嘴巴。

  “喂,安小姐……”

  “咭……”一声轻笑,电话里传来安娜的声音:“吴子浩,你起床没有?”

  “起了,呃,我在吃早餐,要不要给你带点?”

  “那要看是什么早餐。”

  “稀饭,炒青菜。”

  “很普通的早餐,不过,听起来很美味的样子,可惜,我妈给我准备了早餐,嗯,半小时后我来接你。”

  “半小时啊?时间有点久,这样吧,我过去找你。”

  “不,不,你坐车来这里,还不如我开车过去接你……”

  “周行峰的车在我这,还是我开过去吧。”

  “不,不,还是不麻烦你吧?”安娜担心吴子浩被人看到,特别是她的老妈,到时候,她更说不清了。

  “那行,我等你。”吴子浩听出安娜不是客套,没有强求。

  “就这么说好了,我妈在门外,我不能跟你说了,我先下楼了,再见……”

  电话里传来安娜压低的声音,她匆匆地关了电话。

  半小时对于普通年青人来说,就是眨眼间的功夫,这点时间只够抽一支烟,发个呆,或是打一局对抗类的游戏,根本算不了什么。

  可是,半小时对于一个生命力总是保持只有两天的吴子浩来说,这种等待就是谋杀。

  昨天夜里,吴子浩突然间癫狂发疯,负能量爆炸式增长,生命力急促下降,本来只剩下区区几个小时,可是后来,他研习《老子》,生命力又稳步回升,又保持在两天上下的生命。

  两天时间,就像悬挂在头顶上的利剑,令吴子浩不敢有丝毫的放松。

  吴子浩越是着急,却越是表现的冷静,努力做到泰山压顶而不变色的从容。

  吃完早餐,吴子浩打扫干净,然后换好衣服,背上包,先下楼等候。

  吴子浩站在小区门口,趁着还有时间,他捧着《老子》逐字逐句的小声念着。

  离他不远处的一辆车上,有两个人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一个用照相拍着照片。

  二人专心致志的看着,突然,一个人扑到车窗上,盯着里面看着,用手拍着玻璃窗。

  车内的二人被吓了一大跳,不约而同的看过去,只见一个打扮极为艳丽姑娘,搔首弄姿的向里面抛着眉眼。

  放下车窗,靠窗外的男人怒道:“你谁啊?你想干什么?”

  “哟,小哥,瞧你这记性,难道你忘了,上个月,你陪刘公子一起关照人家的生意,你们那天玩的可开心啦,怎么?裤子一提,你就不认人了……”

  “哦,我记起来了,你是如燕姑娘,怎么?你昨天上门服务了?”

  “哎呀,哪有啦,人家很专一的好不好?对了,你好像有一个月没到会馆来玩吧……”

  “今天晚上,今天晚上我来找你,好不好?我们现在有事要做,真的不方便……”

  “得咧,我的哥,我可等你电话哟……”艳丽女子抱着媚眼,打着飞吻,蹬蹬地走去。

  那个跟她对话的男人情不自禁的咽着口水,下意识的做着下流的动作。

  “小徐,这个就是你说的那个尤物?你跟刘少两个人都没摆平的绝品?”

  “对啊,要不是我拿到了刘少的把柄,也没有机会上她,这女人,真他娘的世间少有,今天换班,我带你去见识见识……”

  “好,那就说好了,那个刘少不是个东西,不过,讲玩乐,老子还真是佩服他……”

  二人猥琐的说着有关女人的话题,那边的吴子浩也等到了安娜。

  吴子浩上了车,安娜的眼睛一亮,看呆了似的盯着对方。

  “怎么啦?”

  吴子浩上车都有半分钟了,安娜还没有开车,他忍不住说道。

  “哦,我看你平时……呃,没想到你这么一打扮,还真有点意思。”

  “呵呵……”

  吴子浩尴尬的笑着,不知道怎么接话,愣了会,没话找话的说道:“你找我当司机,要不让我来开车?”

  “好啊,我们换位置。”

  安娜想了想,做事做全套,解开安全带,开门下车。

  吴子浩跟着下车,二人在车前相会,他不自然的向一旁避让。

  恰好安娜也一样向旁边避让,二人如此相让了几下,都迎面碰上,吴子浩干脆不动了,没想到安娜也恰好停下脚步。

  “你先走……”

  “你先走……”

  二人同时脱口而出。

  “你先走……”

  “那你走吧……”

  二人又不约而同的说道。

  最后,还是吴子浩趴在车盖上,让安娜先过去。

  在车前闹出这栏子事,吴子浩感觉到更尴尬了,他坐在驾驶位上,好一会才冷静下来。

  这次是安娜好奇的问道:“怎么啦?”

  “哦,没事,我,我……”

  吴子浩想不出借口,只好施之以行动,他忙启动汽车,道:“天宁寺哪个地方?”

  “你先开车,我来跟你导航。”

  “好吧。”吴子浩向西城方向驶去。

  京城太大,吴子浩开了半小时的车,才走了一半的路,对于京城的拥堵交通,他也无话可说。

  走走停停,前面又塞住了,吴子退档拉手刹,看着前面说道:“安小姐,这样下去,会不会影响你见顾客?”

  “是客户,不是顾客。”安娜好笑的说道:“行了,堵车是不可控的事件,我的客户不是蛮不讲理的人,他们会谅解的。”

  “那就好,我就是担心耽误了你的大事。”吴子浩解释了一句,不过,他说话的时候,没有看着安娜。

  安娜坐在一旁看着吴子浩的侧脸,看着他表现的有些忧心忡忡,心里有些小得意的挤眉弄眼。

  “风吹凉,一杯茶;夕阳跑赢了老马,回头看,雪染白长头发……”

  吴子浩手机响了,他回过身去取包,掏出手机看屏幕。

  “这歌还挺好听的,叫什么名字?”安娜问道。

  “放下。”

  吴子浩一边回答安娜,一边对她作了个手势,然后接通电话。

  别人打电话的时候不要随便打搅,这是基本礼貌,安娜心领神会的轻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