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42:骂人不带脏字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42:骂人不带脏字

  电话是胡茜打过来的。

  吴子浩下意识的瞟了眼安娜,道:“喂,师妹。”

  果然,在吴子浩的注意下,发现安娜眼睛的笑意猛然一收。

  “是我,师兄。”

  “有事?”

  “是啊,师兄,我告诉你,京南高速的嫌疑人,我们已经缩小到三人,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今天应该就会有准确的答案了。师兄,要是这个案子破获了,你该领首功。”

  “呵呵,好,行,我等你的准确消息。”

  “好咧,师兄,我会在第一时间里打电话通知你……师兄,师兄,宋队要我问问你,关于黎村的案子,你有没有新的想法?”

  “嗯,暂时没有,不过,这件案子我总觉得有些……怎么说呢?嗯,就是感觉到有些古怪,我再仔细想想,有头绪了再给你打电话。”

  “有古怪,有什么古怪?师兄,你不能拿虚无缥缈的借口来忽悠我啊,我要是这样给宋队报道,他肯定得削我。”

  “一时间跟你说不清,师妹,我觉得这个案子很不简单,那个动机我还没法确定,嗯,还是等我再仔细地分析分析。好了,我在开车,过一会再给你回电话。”

  “那好,师兄,你开车小心点。”

  电话一关,安娜立即笑道:“吴子浩,看不出来,你的师妹还挺关心你的嘛。”

  “嗯,他是在问我案情……”

  “我听到了,对了,听你们的话,你对于破案还蛮有一手的嘛。”

  “一般,一般,我也是运气好。”前面的车又开始动了,吴子浩开车前进,谦虚的说道。

  安娜好奇的问道:“对了,你第一天上班就帮公安立了大功,可以说说吗?”

  “不能,我签了保密协议的,有关案件中的所有细节,不能外传。”

  吴子浩看了眼安娜,看到对方似乎有所不快,他有些慌乱的说道:“对不起,我,我有苦衷……”

  “我知道,人无信不立嘛,做人讲信用,我们做生意的也要讲诚信。”安娜淡淡地说道。

  “哦。”吴子浩应了声,心里却在想,自己这么做,是不是惹安娜着恼了?

  两个人又开始沉默,上了快速路,安娜突然说道:“吴子浩,我觉得让你做刑侦破案,真是太委屈你了,要不,你来我们公司做绘画策划?”

  “绘画策划?”

  吴子浩正想拒绝,可是一想到刚才已经令安娜不高兴,如果这次再拒绝,会令她更不快。

  “我现在有公职在身,要不是这样,等我手头上的案子办完,我们再谈?”

  “这样啊?也好,其实,我还是蛮期待跟你一起共事的,你这个大才子的想法新奇,一定会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创作。”

  “呵呵,我有这么厉害吗?”

  “当然有啦,能够请到你这等级的大才子做事,是我赚到了。”

  “只有你才会这么想,这两年来,我找了无数工作,没有一个能够做得长的……”

  吴子浩苦笑着,只当安娜在吹捧他,不足为信。

  而安娜想的却又不一样,在她的记忆里,吴子浩的一副画就可以卖几百万,用这种声名显赫的人作策划,仅是这个噱头就可以在业界内享受很高的声誉。

  路况变好,又走了半小时,车在一家商务酒楼停下,安娜解开安全带,一边说道:“你先陪我进去,若是觉得无聊,你可以到四处转转或者回来车上等候。”

  “我陪你进去。”

  吴子浩淡淡地说道,他来给安娜当司机,就是来给她解决麻烦,事到临头,怎么可能退缩?所以,不管有多无聊,他都会跟着安娜。

  二人进店后不久,安娜打了个电话,问清了客户的位置,二人一前一后来到一间商务办公室的前面。

  安娜站在门前,看了看吴子浩。

  吴子浩眨巴着眼睛,也看着安娜,安娜示意的向门看了看,道:“敲门呀。”

  “哦,哦……”吴子浩忙将包移到屁股上,走上一步,道:“我来敲门,我来敲门……”

  心想这个安小姐变脸倒是变得很快呀,现在就把自己当成下人来使了,不过,他觉得,商人就是资本家,总会有拿架子充贵族的作派。

  吴子浩随后想到,安娜这么做,可能是做给房里的别人看的。

  吴子浩心想之时,房门被打开,就这时,他觉得胳膊上一紧,连忙看去,却是安娜双手环绕的抱住他的胳膊。

  心里一惊,吴子浩不明白安娜这是唱的那一出,不过,他开始怀疑起来,安娜让他敲门,或许不是耍大牌要面子。

  一个脑袋探了出来,看到二人,那人先是看到了安娜,忙热情的把门打开,笑道:“安总来了,快请进,快请进……”

  当他侧身让开路的时候,他似乎才看到前面的吴子浩,看到安娜挽住吴子浩的胳膊,脸上情不自禁的露出一丝古怪的神情,似生气似愤怒。

  “这位是?”

  “我……朋友,吴子浩先生。”安娜的语气故意停顿了一下,给人一种欲言又止的错觉。

  “是吗?”

  那人上下打量了吴子浩一番,眼里露出一丝不易觉察的冷笑,在他眼里,吴子浩简直就是一个标明着屌丝男几个字的大标签。

  吴子浩的衣服看起来虽然不错,可是毕竟是几年前的旧款,他的气质虽然不错,可是忧郁强过自信,再加上长期的缺乏营养和锻炼,简直没有一点符合有钱人的标准,这种人不是屌丝男是什么?

  那人居高临下的瞥了眼吴子浩,心里的想法毫无掩饰的显露在脸上,不过,他似乎看在安娜的面子上,冷淡地说道:“幸会,我是张坚石。”

  吴子浩看着那人,他可以看出对方的敌意,这种敌意的源头当然是因为安娜,心想安娜让他过来当司机,原来是来这里顶包的。

  既然是来当黑脸的,吴子浩也表情出不理不睬的神情,手也不伸出,淡淡地说道:“幸会,我是吴子浩。”

  “进来吧。”张坚石这才让开路,他有意的站在靠安娜的那边,等他们先过去。

  门口就那么点地方,两个人可以并行进入,可是路上站着一个人,吴子浩和安娜势必分开,如果不分开,则安娜必须挤着张坚石的身体过去,这也正是张坚石在刹那间想出来拆开二人的一个办法。

  “那个啥来着,对,请你不要拦路好不好?”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吴子浩不是一个爱挑事的人,他为人稳定知理,基本从来不与人起口舌之争,这次为了安娜,他也是拼了。

  如果他之前不说“那个啥来着”,则这句请人让开的话表现的很有礼貌,可是有了这个前缀,意思立即变味了。

  至少安娜是听出来他的意思了,在不要拦路的前面是好狗不拦道的意思,像这种骂人不带脏字的境界,真是令安娜止不住的笑吟吟。

  安娜之所以请吴子浩过来,正是因为这个张坚石自识清高,对她死缠乱打,恰好他在的那家公司与她有很重要的生意往来,她也不好与对方闹得太僵。

  再说这个张坚石,在第一次与安娜见面谈合约还曾暗示安娜交好处费,之后,可能是他摸清了安娜的底细,开始对之穷追猛打。

  在表白被拒绝之后,张坚石立即改变策略,只说交朋友,不是追求她,但是他的那种做法却比热恋中的男生还要执著热情,每天变着法的去会安娜,送东西,送美食,送关怀,总之能想到的他都做到了。

  安娜也不好说什么,难道说我们连朋友也不能做?所以,她干脆下个猛药,断了对方的念想。

  说起张坚石此人,虽说有些小毛病,但是工作能力真心不错,要不然也不会年纪青青的坐上策划部副总监的位置。

  若是此人是真心追求安娜,安娜或许早就同意与他交往,可是他的用心不纯,就是看中安娜有钱,有自己公司的条件而去的。

  对于这种并不是真心爱人的男人,安娜一向都是敬而远之,到最后,张坚石追得急了,她反而生出强烈的反感。

  吴子浩的话很浅显直白,张坚石当然也听出话中之意,他正要发火指责吴子浩,一个年青的女孩出现在通道前,恭谨的说道:“张总监,刘总请你们过去……”

  “知道了……”张坚石把气撒向了那个女职员,然后愤愤不平的瞪了眼吴子浩,无礼的率先走去。

  吴子浩撇撇嘴,一脸的满不在乎。

  安娜好笑的用胳膊撞了撞吴子浩,笑道:“好了,我们进去吧,不要让刘总等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