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52:国际名流艺术节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52:国际名流艺术节

  当吴子浩在公园里看到尸体的时候,他的第一印象竟然是干净,那具尸体太干净了,除了胸膛伤口上还有一些渗漏的血迹,其它的地方都呈现出一种变态般的干净整洁,就连剖心的伤口也显得干净整洁。

  在这种干净整洁的尸体中,光脑却扫描出,死者的生殖器一直到肾部有极为严重的内部烫伤。

  死者的尿管和输精管道里有许多小水泡和糜烂的腐肉,要知道,死者的死亡时间才几个小时,不可能是尸变引起的。

  另外,死者生前还在打牌,说明当时他的身体状况良好,如果下身出现如此严重的糜烂,他应该是痛不欲生的在病床上折腾,不可能还有心情娱乐。

  从而可以判断,死者****的糜烂,应该是在动手术时前不久发生的,之所以说不是在之后,因为吴子浩判断,这是凶手故意折磨死者的一种极为巧妙的刑法,却又不易被人发觉。

  光脑扫描出死者身体里的糜烂情况之后,又扮演模拟了一番,最高机率的一种情况是,凶手在抓到死者之后,用一种特制的水枪,从死者生殖器的尿道口插入针管,然后高压滚烫的热水进入死者的身体。

  死者饱受折磨,但是凶手却并没有让他毙命,然后,他们立即动手摘除死者的心脏,让死者活活的疼死。

  凶手为什么要如此处心积虑的折磨死者?为什么要将死者的尸体擦拭干净?又为什么要抛尸?为什么要选择生殖器和心脏做为目标?

  太多的疑问,太多的有悖常理,吴子浩自然不会轻下判断。

  不久后来到小区门口,吴子浩提着包裹下车,他也没有请胡茜上去喝杯水的意思,朝着对方挥了挥手.

  “你开车小心点,拜拜……”

  “呃,知道了,拜拜。”

  胡茜挤眉弄眼的嘟了嘟嘴,暗想,这个师兄真是不懂风情的。

  看着吴子浩提着一个大布包裹,不紧不慢的走向远方,胡茜突然冲动的下了车,大声叫道:“师兄……”

  “什么?”

  吴子浩转身看过来,不慌不忙的问道。

  “没什么……”

  胡茜没来由的脸一红,她也不明白自己在发什么神经,嗫嚅的不知说什么。

  “行了,你快回吧。”吴子浩对着她挥挥手,轻轻地笑道。

  胡茜乖巧的嗯了声,她想说,如果吴子浩在京大教书,就不要回刑侦队了,那里面的浑水不好趟,可是话到嘴边又因为重重顾忌咽了下去。

  回到家,吴子浩将包裹放在桌上,先去清洗了一番,最后泡了一杯茶,回到沙发上悠闲的喝着。

  一边喝着茶,一边天马行空的想着这几天发生的事件,吴子浩有种预感,如果破获眼下的这宗剐心抛尸案,将会揭开一个惊天动地的秘密。

  刑侦队和法医队异常的表现,胡茜的欲言又止,朝阳分局的态度和巧合,剐心抛尸案扑朔迷离的动机,吴子浩有点后悔涉足这个混乱的泥坑中了。

  不过,负面情绪刚刚升起,光脑立即响起警报,吴子浩急忙念着正能量的语词,不一会,好像补充了能量一样,他感觉到自己充满了斗志,有种想解开这个诡谲的难题的冲动。

  静静地喝着茶,默默地想了一会,吴子浩突然宛然一笑,心想自己这是怎么啦?命都没几天了,不却想着如何增加正能量,延长生命,想这些不着边际的事件干嘛?

  摇头自嘲的笑着,放下茶杯,吴子浩的目光突然放到了那个异常碍眼的大布包裹上。

  宁乐子为什么要把这个包裹给自己?为什么偏偏是自己?

  吴子浩心里升起一丝异样的好奇心,他想了想,决定还是打开看看,如果是很重要的东西,那就还给碧成,如果是一般的东西,那就保存下来,算是给宁乐子一个比较好的交待。

  包裹由三层青布缠裹着,一层又一层的解开,两个盒子出现在眼前。

  随手打开上面的盒子,果然,几本线装书出现在眼前,一本接着一本的取出来,一共有二十个册,都只有薄薄的五六十张纸的样子。

  “难怪这么重,原来真的是书,这都是些什么书籍啊?道德真经?南华真经?这是什么鬼?”

  吴子浩拿一本念一句,每本书都是旧,一看就是文物级的书籍,他不由的放轻了动作,生怕将书弄烂。

  二十本书,分别是《道德真经》、《南华真经》、《文始真经》、《冲虚真经》、《通玄真经》、《度人妙经》、《阴符经》、《清静经》、《心印经》、《黄庭内经》、《玉皇经》、《玉枢经》《北斗经》、《悟真篇》、《太上老君内观经》、《洞玄灵宝定观经》、《太上感应篇》、《坐忘论》、《化书》、《龙门心法》。

  把书全都拿出来之后,吴子浩从下面抽出第一本的《道德真经》,翻开来看,里面的内容是手抄,字迹清隽而有力,没有标点符号,没有注解,字迹虽小,却并不影响观看。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与《老子》的内容相差无几,吴子浩很熟练的照着念了一遍,在他诵读之时,一股极为奇特的感觉涌上心头,一种吃了人生果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

  玄之又玄的感觉维持了很长的时间,突然,一阵电话铃声响起,将沉迷在茫然之中的吴子浩惊醒。

  “叮,恭喜主人获得半月的生命力。”

  吴子浩刚刚惊喜就听到光脑传来的语音播报,他猛地愣住了。

  “获得半月的生命力?这可是奇事一件啊!”

  吴子浩惊愣之后是狂喜,自从醒来以后,他的生命力一直保持在一到四天之间,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想不到今天的无心之举,竟然得到这么多的正能量。

  “难怪宁乐子的身体里的正能量超级多,这恐怕与他常年读这些书籍有关吧?”

  吴子浩喜不自胜的想着,一边将桌上的手机拿过来,看了看,道:“喂?”

  屏幕上显示的是个陌生的电话,奇怪的是,电话接通了,吴子浩喂了几声,说了几声有人吗之类的询问语,对方却一直没有吭声,也没有挂机。

  吴子浩把手机放在面前,又看了看来电号码,确认不认识,他心想这可能又是杜子娟的恶作剧吧,于是随手将电话挂断。

  被莫名其妙的电话打断了思绪,吴子浩放下《道德真经》,拿起了第二本的《南华真经》。

  “逍遥游第一: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是鸟也,海运则将徙于南冥。南冥者,天池也。”

  《南华真经》其实就是《庄子》,道家常说的老庄就是老子和庄子,二人的大作就是《道德真经》和《南华真经》。

  同样为道家的经典,《南华真经》的主旨是论证绝对自由,突破功、名、利、禄、权、势、尊、位的束缚,使精神活动达到优游自在,无记挂,无阻碍的境地,这是虚无主义的表现。

  这种虚无正是净化灵魂的一种有力手段,有劝人无为不争,自我成长的中心思想。

  不过,这种思想与当下的社会环境显得格格不入,这也许正是道教势微的主要原因之一。

  可是,吴子浩读完第一篇逍遥游的内容,又处于一外茫然无知的状态,也不知过了多久,又是一阵电话铃声将之惊醒。

  “今天这是怎么啦?”

  吴子浩有些烦躁的拿起手机,往日几个月都不见得有一个电话打来,这几天的电话是一个接一个,好像要把之前欠缺的都补上一样。

  “喂?”虽然烦躁,可是出于良好的自身修养,他还是温和的说道。

  “喂,你好,请问,你是吴子浩先生吗?”

  电话里是一个声音很好听的女声,听音辨人,吴子浩判断对方是一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

  “我是,请问,你是?”

  “你好,吴先生,我是国际名流艺术节的主办方工作人员,我叫小敏。”

  “国际名流艺术节?”吴子浩若有所思的呆了下,道:“小敏?你好。”

  “是这样的,吴先生,我是想跟你确认一下,明年艺术节,你参展的作品……”

  “这个,请问,我报名了吗?”吴子浩眨巴着眼睛,想不起来自己报过名。

  “是的,资料上显示,是一个林先生帮你递交的申请,鉴于你的名声和地位,我们已经确定了你的参展名额。”

  吴子浩立即明白了,那个林先生绝对就是校长,像这种先斩后奏的事件,也只有他才做得得心应手。

  校长连名都给他报了,他要是不参加,恐怕过不了校长那关,吴子浩有些头疼的捏了捏眉心,想了想,还是没有拒绝参展,于是颇为无奈的说道。

  “好,我知道了,你有什么问题吗?”

  “是这样的,吴先生,请你在六个月之内,将参展的作品送到法国参展中心,请问,你有没有问题?”

  “应该,大概,或许,没有吧。”吴子浩不确定的说道。

  别人一副参赛作品,一般都是花费几年,甚至一二十年来作准备,可是他现在,连画具都没准备好,用六个月来作画,鬼才知道能不能完成。

  “吴先生,我需要你肯定的答复,要是延误日期,你将被主办方定为不守信的黑名单,你会被禁止参赛。”

  “好的,我知道了,我保证,六个月会有作品送达。”

  吴子浩不得不硬着头皮答应,到时候,真要是不行,随便画一副交差就是,而且,自己还不知道能不能活到下一个参赛的日子,真的不必想那么多。

  “谢谢你的理解,吴先生,祝你灵感泉涌,再会。”小敏甜甜的祝福一句,挂了电话。

  吴子浩捧着手机,一脸的愁容,这个艺术节参赛真的很伤脑筋,画具还好说,最关键的是灵感,他脑子里一片混乱,根本不知道弄个什么作品出来,一点头绪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