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58:大学失踪案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58:大学失踪案

  回到小区,吴子浩跑了几趟把画具搬上楼,然后在那扇窗前摆好。

  吴子浩心中早就有了构思,以窗前那株小小的细草为题,画出一副,他对人生的感悟。

  对生的渴望,对逝去的缅怀,对未来的向往,同时也对当下的困境和磨难表示不屈。

  那株小草给了他太多的灵感和感触,艰难的环境和他的情况很相似,而且,小草上的三片叶子,与他此时所想的思想也有某种相似之处,吴子浩觉得自己与这株小草有共鸣。

  三片叶子在三个不同的方向上,最下面的一片已经开始萎缩枯黄,中间的一片坚韧不拔的斜刺苍天,最小的也是最高处的那片,只舒展了一半,卷曲如同含苞待放的花骨朵。

  趁着灵感还在,吴子浩连饭也顾不上吃了,摆开画具,研磨颜料,一切准备就绪。

  闭上眼睛再一次全面的构思画作的框架,这才沉静稳重,一笔一笔的向画板上涂彩。

  像这种油彩画,动作快也要几天,动作慢,灵感时断时续的,画个几年也是常事,参展国际名流画展的画作,差不多都是经过几年长期创作所成。

  创作之所以要有灵感,就是因为创作者要把内心真实的情感,透过笔尖,在颜色中显现出来。

  吴子浩把内心深处的感情渲泄而出,通过颜料,层层叠叠的添加在画纸之上。

  不知过了多久,画纸的中央背景变成灰暗的颜色,一株小草,在清晨的微风中微微颤抖着一样,没有根基的小草随时有被吹走的危险。

  可是,在阴暗的环境中,小草却透出一股坚韧不拔的气质,稚嫩弱小,却实实在在的存在着。

  一缕微不可认的一道阳光,透过厚厚的云雾,照射在小草的顶上,照在那片欲开的叶子上。

  沉浸在创作中不知时光流逝,直到光脑发出警报声,吴子浩这才被惊觉,不知不觉的,他已经连续画了四个半小时。

  吴子浩想了想,不能挥霍已经不多的生命力,而熬夜消耗的是两倍的生命力,所以,他煮了碗面条吃下,洗漱之后快速进入梦乡。

  第二天六点就起床,先是下楼在小区里跑了几圈,锻炼之后回到家里煮了一些稀粥,炒了碗青菜,然后安静的吃了顿早餐。

  之后在屋里看了一会书,还是那本,至于宁乐子的那些书籍,他早就放好,准备碧成出来之后还给对方。

  在七点半的时候,吴子浩这才带好东西出发。

  现在这个时候出发,肯定是不可能在八点钟到达目的地的,他之所以故意等这个时候出发,其实是有意迟到。

  虽然校长提醒过他,让他不要迟到,但是他知道校长的意思,不要迟到也不要早到,最好是等老师学生上课之后再到。

  开着周行峰的豪车,不慌不忙,从容自如的向京大驶去。

  来到京大,门卫早就得到校长的吩咐,吴子浩直接将车开进校区,然后不慌不忙的上楼,敲响校长办公室的门。

  校长办公室的门被打开,几个人出现在他的眼前,吴子浩猛地一怔,站在门口。

  “你是谁?”一个身穿制服的中年警官走出来问道。

  “我是吴子浩……”

  “是子浩来了吗?嗯,你进来吧。”里面传来校长的声音。

  听到校长的声音,那个警官让开去路,放吴子浩进屋,并且将门带上。

  进了屋,吴子浩扫了两眼就弄清了屋子里的人员分布,一共八个人再加上坐在后面的校长。

  两个穿警服的人,一个便衣警察,一个保安,一个老师,还有三个学校的政工人员。

  “这个阵势是?”吴子浩心里立即有了猜测,这是出事了。

  “子浩,你到身后,我们过一会说话。”

  校长在宽大的办公桌后,向吴子浩招了招手,等吴子浩走到他的后面,他这才说道:“好了,你们继续说。”

  就在吴子浩进屋的时候,那个有五十多岁,差不多可以退休的便衣警察眯着眼看着吴子浩,他从对方的身上嗅出一种同类的气息。

  “他是谁?”老警察小声地向身边的京大教导主任问道。

  “他?他是校长的得意门生,国内排名在前十的大画家,吴子浩。”

  “大画家?”老警察吃了一惊,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个身上有干警气息的年青人,竟然是个大画家。

  “是大画家,他的名气,在国际上也很高的,几年前……”

  教导主任简单的把吴子浩几年前发生的光辉事迹说了一遍,因为,这不仅是吴子浩的光荣,也是京大的骄傲,这个主任时刻都不忘宣传自己的工作单位。

  在二人交头接耳的时候,吴子浩到了校长身后,而听到校长的吩咐,一个警官继续报告道。

  “是,校长,继续由我报告,昨晚,我们已经询问了刘玲等四位同学,据了解,前天是刘玲的生日,所以,她请了自己几个要好的同学出去庆生,他们一共六个人,先是在一家湘菜馆吃过晚饭,然后,他们又去ktv开了间包房唱歌,一直到十点钟,他们担心进不了学校,匆匆的结账离开,之后,他们分成两组人打车回校,李白荷因为要上厕所留下,另一个同学杨倩倩于是留下来等她,之后,这两个同学并都失联了……”

  “离校的六个同学的请假条我们都查过,没有问题。”

  学校保安科科长也说道:“据我了解,当时出校的是六个同学,回来的只有四个,我们保安科的同志还关心的问过一个同学,说还有两个同学呢?校门马上就要关了,再不回来就算违反校规了,其中有个同学就说,剩下两个在后面,不过,我们的同志一直没有等到那两个同学的到来。之后,我们查了当天的监控,证实了保安的证词。”

  接着,那两个穿警服的警官把他们昨夜调查湘菜馆,ktv的结果一一汇报,但是这种大海捞针的调查,很难得到有用的线索。

  通过屋内几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汇报,吴子浩大致上听明白了。

  事件起因是一个叫做刘玲的女生,因为自己的生日,请了几个要好的同学和朋友出去庆祝,对于这种事件,学校虽然不鼓励,但也不禁绝。

  结果,六个人出去,当天只回来四个,另外两个在第二天也没有回来,一个与失联者李白荷要好的同学发现事件不妙,于是找上李玲,他们一起把事件告诉了老师。

  学生失踪了一天,做老师的负责任的带着另个四人到保安室了解情况,之后,又用广播通报,结果,到了晚上还是没见着人。

  于是,这些人在保安科的带领下报了案,市局对这件事很重视,立即派出干警侦查。

  若是其他人,失踪不到二十四小时,警察一般情况下是不受理的,可是,京大是国府学院,所招收的学员都是国内精英学子,每一个人都可能是国家的重要人才,可谓是国之重器,公安部门不得不慎重以待。

  一番侦查下来,已经确认李白荷和杨倩倩失踪,这件事瞒不了了,于是,这一干人一大早就来到校长办公室汇报情况。

  听到在这京城重地之内,两个如花似玉的学子失踪,校长的火气很大,虽然,他在听报告的时候静静地没有表示,可是,站在他身边的吴子浩可以从蛛丝马迹中看出,校长此时就是一座即将爆炸的火山,一种叫做狂怒的情绪正在稳步增长中。

  “事件经过我听了,现在,你们说说你们的破案方法,有什么要求的尽管提,我只要求一点,务必保证我的两个学生安全的找回来,如果因为延误时间,错过了最佳的迎救时间,你们这些当官的也不要每天再舒舒服服的坐办公室了,都给我上街去指挥交通……”

  校长霸气的拍着桌子,大声的说道。

  那八个人都垂着脑袋,大气都不敢喘一声,正所谓官大一级压死人,何况,校长的官级大了他们无数级,这些人连争辩的勇气都没有。

  看着面前战战兢兢的人,校长心里的火气更大,指望这些人办案,他能够放心才怪。

  “老师,你别生气,你的心脏不好,快点坐下……”

  身后的吴子浩看到老头气得觉得哆嗦,连忙上前将之扶住。

  校长抚着胸口,大口的喘息,好一会,他冷静下来,继续说道:“那个叫李白荷的学生我记得,她是我们京大历届以上,最具有潜力的一个学霸,她很有可能就是下一个生物工程学领域里的领导性人物,这样的学生要是受到什么伤害,你们和我,都是历史的罪人,国家的罪人……”

  办公室里的人都不敢吱声,听校长这么一说,那些人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子浩,你在建设分局的表现我听说了,你上任的第一天就帮助他们取得实质上的进展,现在只差确认真凶了,嗯,你很不错……”

  “老师,这都是我该做的……”吴子浩连忙谦虚的说道。

  “确实是你该做的,你拿了人家的工资,就要好好的做事,可不能学别人敷衍于事。”

  “得咧,老师,你就别跟我拉仇恨了,好不好?”吴子浩苦笑道。

  “不被妒者是庸人,你想当庸俗之人?”校长的话一点也不客气,他果断的说道:“今天,你也别报道了,上课的事件再往后延延,你跟着他们一起去,赶紧的把两个师妹找回来……”

  “老师,你这不是难为人嘛?人家专业的……”

  “你少废话,就问你一句,你去不去?”校长的怒气还在。

  “我去,我去……我去还不成吗?老师,你消消气,别把心脏病又引发了……”吴子浩在这个节骨眼上,只得认怂,顺着校长的话说。

  “这才差不多,好了,我这个办公室借给你们用,赶紧的想个办法来……”

  校长的话很明了,他这是要破案人员在眼皮子底下讨论,他这是不放心那几位市局的几个警官。当然,他这也是在为吴子浩撑场子,让他快速的融入到案件当中。

  吴子浩哭笑不得,他觉得现在,自己越来越偏离自己的专业领域了,可是,在校长的干涉之下,他不得不认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