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59:查看监控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59:查看监控

  被迫的不务正业,吴子浩虽觉哭笑不得,却也并不抵触,以他现在的状态,做什么不是一做?还想着做长久不成?

  他现在的生命力虽然得到道家典籍的增添,有了近一个月的生命,但是一个月对人来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的事件,就算吴子浩再珍惜,也敌不过世事无常。

  唯有努力求生,努力完成未了的心愿,先帮助大艺术家吴子浩心无遗憾的归墟,至于他的心愿,以他目前的情况来看,若是不动些歪心思,可能难以做到,所以,他自知无望的先放一放。

  跟着刑侦队破案,看起来是件荒唐的事件,可是,通过边学习边实习的高效互补,吴子浩已经开始着手布置,调查他之前被人谋杀的真相。

  真相只有一个,可能会让他伤心,疼心,或许难以接受,但是,如果不了解真相,他的灵魂会一直不得安宁,随时都有爆发的可能,就像那天,他暴打杜子娟。

  心中的思索一闪而过,吴子浩老老实实地站在一旁,看着楚思南为首的老便衣开始商讨侦查方向。

  历代以来,失踪案可谓是最难调查的案件之一,这类的案件如果不及时的找到至关重要的线索,对于那些不由自主的失踪者会很危险。

  不管是被人绑架还是深陷某种特定的环境中的失踪者,拖延的时间越多,则越危险,极可能被害或意志崩溃而死。

  “子浩,你也说说看。”

  校长听楚思南等人的老生常谈,根本就没听到任何有用的信息,于是有些不耐烦的向吴子浩说道。

  吴子浩正在看有关案情的卷宗,内容很少,就是两个女孩的相片,一些相关人员的口供证词。

  光脑只需要几秒钟就将整个文件扫描到系统中,开始分析,可是已知有用的信息不多,光脑也没有得到实质性的线索。

  “老师,我对这起失踪案的了解有限,嗯,以我的愚见,我们应该去现场再看看,我想,就算那间ktv没有监视器,周围的路口总会有监视器吧?现在,我们必须得到点线索才行。”

  “吴先生说得很对,校长,我们应该出去实地勘察,寻找目击者,找线人打听……”楚思南忙趁机说道。

  “那你们就去吧。”校长挥挥手,像赶苍蝇一样,他道:“我只要结果。”

  “这个,老师,我算是加入他们了?”吴子浩小声地说道。

  “是的,你跟他们一起,没把人找回来,你也别回学校教书了。”校长语气不善的说道。

  “好吧……”吴子浩愁眉苦脸的应道。

  “楚队长,我把子浩交给你了,他要是做得不好,该骂的就骂,不必看我的面子有所迁就。”

  “是,校长。”

  楚思南苦笑着点头应道,心想你都这么说了,我要是不看着你的面子对吴子浩有所包庇,对他,对市局局长,都会带来麻烦。

  离开校长办公室,京大的几个主任教授送吴子浩和楚思南几人来到下面的停车区。

  “吴先生,我们先去ktv了解情况,你是跟我们一起过去?”

  楚思南打开一辆商务警车,向吴子浩问道。

  吴子浩刚刚跟失踪者的老师说了几句话,了解两个女学生的社交圈,可是做为老师的也知之不详。

  “当然,校长都下命令了,我要是不参加,他会削死我……”吴子浩苦笑道。

  “那么,上车吧。”楚思南说道。

  “哦,不用了,我有开车过来……”吴子浩掏出钥匙,走向一旁的法拉利。

  “哎?法拉利,看来,这位吴先生的身份也非同一般啦。”楚思南笑道。

  已经坐到驾驶室上的年青警官扭头看了看,道:“师父,让这样一个外行来参与破案,这合适吗?”

  这个年青的警员从警校毕业之后就跟在楚思南的身边,一边工作一边跟着学习破案技巧,所以才叫师父。

  “不合适又怎么办?你能让京大校长改变初衷吗?”

  楚思南小声的说道:“好了,事件已经发生了,发牢骚也没有用,我们做我们的,别管他就行了,而且,你们没有想过,有他在,不就是有了背黑锅的人?”

  “嘿嘿,师父言之有理。”

  吴子浩跟在警车之后来到那家ktv,路程不远,可是因为吴子浩没跟上楚思南等人的警车,在路上耽搁了一会。

  下了车,楚思南拿着一个警报器走到吴子浩的车前,道:“吴先生,这个警报器先借给你使用,真要是出了什么紧急的事件,希望这东西能够帮到你。”

  “也好,谢谢你,楚队。”

  吴子浩微笑着接过警报器,顺手放到副驾驶位上。

  现在年代,很多犯罪的人有意避开警车,所以,做为震慑作用有喷好漆的警察标志的警车,也有为了特殊抓捕而准备的民用警车。

  没有警察标志,但是为了赶时间进行抓捕等重要的工作,就有了这种警报器的出现。

  吴子浩虽然不在编制里,照理说没有使用警报器的权利,不过,为了将这个背锅用的人巴结好,楚思南也不怕违反规章制度了。

  四个人下了车,来到ktv的门前,像这种场所一般都是晚上经营为主,这么早,所以还没有开门。

  ktv离公路有五十米的样子,在一条巷子里,巷子口有两家占道经营的小吃铺,是那种油炸食品的小店。

  巷子口虽然有些窄,可是里面却很宽敞,有一个宽三十来米,长三十多米的空地,这里有放摩托车和自行车的停车位线。

  吴子浩抬着头,在周围东张西望,又走出巷子,观察周围环境。

  对面有一面长长的围墙,看房屋的构筑应该是仓库,这一边是一个说不上繁华的地方,周围有几家商铺,多数是经营饮食业的饭馆和宵夜摊,不远处还有一家小超市,路边上有些变压器和电线杆。

  这里不是主干道,路口也没有装备监视器,附近的小商铺更加不会安装。

  不过,距离百多米远的小超市肯定有监视器,吴子浩信步走去。

  “吴先生,你去哪里?”

  吴子浩回头看去,是楚南思的那个徒弟小周警察,知道他是楚南思派来保护他的,也可以说是来监视他的人。

  “我随便走走,对了,超市那里应该有监视器……”

  “那里的监视视频,我们昨天已经拷贝过,没有发现有用的信息,对了,周围两个路口的监控还在做锐化处理,嗯,因为天太黑,监视器录下的画面很模糊,必须经过专业处理之后才能辨认……”

  “这样啊。”

  吴子浩停下了脚步,心想人家就是专业,他能够想到的,别人早就想到了。

  不过,这样一来,他就显得有点无关紧要了,没有存在价值的必要,这是吴子浩不能容忍的事件,所以,他立即就在心里想着,有什么细节是这些老刑警们所忽略到的了?

  心里想着,吴子浩随意的走着,突然,他听到光脑叮的一声提醒道:“主人,对面仓库有监视器,这是我侵入提取的当天监控视频。”

  吴子浩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的出现一些画面,先是快键,几息之后,播放着光脑选定的视像。

  吴子浩晃了晃脑袋,在意识中看视频的负荷很大,他记了下视像的日期和时间之后,停下了脑中播放。

  “小周,你去叫楚队,我们去对面的仓库看看。”

  “啊?好吧。”

  小周有些不情愿,不过,他谨记楚思南的话,不要轻易得罪吴子浩,更不要正面拒绝对方的要求。

  不管小周,吴子浩过了只有两条道的公路,然后认了下方向,沿着围墙走向仓库的入口。

  没一会,楚思南三人快步跑了过来,追上吴子浩。

  “吴先生,你有什么发现吗?”

  “嗯,暂时没有,不过,我觉得这里应该会有发现。”吴子浩故作高深的说道。

  “哦,希望是吧。”

  楚思南没把吴子浩的话当回事,不过,他们现在没有一丝头绪,姑且是死马当成活马医,不管有没有线索,都值得看看。

  “对了,楚队,这里有没有目击证人?”

  “没有找到,这里本来就很荒僻,晚上人来人往的,谁会没事注意两个小姑娘?就算注意了,大多数的人都会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不会主动站出来的。”

  楚思南做了二三十年的刑侦人员,对人性的分析很透彻,吴子浩点点头,表示了解。

  一行人很快就来到了仓库的大门,小周上前去交涉,守在门前的两个保安有些慌乱的跑过来招呼。

  吴子浩之前就已经从光脑中得出这个仓库的具体信息,这里是一个上万平方米的四间铁皮房,是集仓储和配送为一体的贸易公司。

  这家贸易公司的产品是电器,因为价值高昂,所以,公司的老板在这个仓库附近安装了大量的监视器。

  警察上门,保安不能做主,把事情反映给主事的主管,于是,一个大胖子出来问了情况,将吴子浩四人带到保安室。

  经验老到的楚思南看了看仓库布防的监视器,立即兴奋起来,指着结构图上的两个点,道:“请把这两个位置的视频调出来,时间是前天晚上十点到十一点。”

  “前天?警官,你来的真是时候,你们要是再晚来一天,前天的监视画面就会被删除了。”

  公司主管笑呵呵的奉承道。

  “这是为什么?”楚思南不由的看了看一旁不动声色的吴子浩。

  “这是因为我们公司的监视器多,内存不够,像这些位置不重要的监视影像,我们一般都只保存两到三天,就算是几个重要的地方,我们最多也只能保存半个月。”

  “原来是这样。”楚思南点点头,表示理解这么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