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63:逼讯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63:逼讯

  楚思南抱着一堆矿泉水和面包走上楼来,分给那五个被绑架的女人。

  李白荷顾不上跟吴子浩说话,接过一瓶水和一个面包,狼吞虎咽的吃起来。

  吴子浩看到楚思南向他打眼色,点点头,走到被打穿的墙壁处,楚思南跟着侧站着那里,一边看着那五个女人,一边掏出一包烟来,先是递向吴子浩一支。

  “谢了,我不抽烟。”

  “不抽烟好,不抽烟好……”

  楚思南说着不经大脑的话,他点燃之后深深的吸了一口,吐出长长的烟雾,他想事想得入迷,以至于没看到吴子浩不悦的用手扇着烟雾。

  “楚队,你有话对我说?”

  “对不起,对不起……”

  楚思南看到吴子浩的样子,连忙道歉,然后,他压低声音说道:“吴先生,京大失踪两人,现在只找到一人,任务还不算完,你说,我们现在怎么办才好?”

  “我也没有头绪,不过,我们抓到一个歹徒,应该可以从他的嘴里听出些消息来才是。”

  吴子浩指着已经走近的几人,突然喜道:“噫,那人好像是主使者之一的陈得福吧?”

  “好像是的,快,我们去审问审问他……”

  楚思南唯恐夜长梦多,担心有人出面按下这件案子,也担心歹徒将其他受害者转移。

  吴子浩跟着下了楼,快步来到警车上,看了看那个被手铐铐在车上的人。

  此人满脸横肉,体形微胖,也正是这样,他才没跑过武警的追捕。

  “楚队,这是他的随身物品,一个钱包,一个手机,还有一把管制刀具……”

  一个武警将三样东西放到警车的座位上,然后下了车。

  楚思南先是看了看钱包,掏出里面的身体证看了看,然后递给吴子浩。

  果然,这个人就是陈得福,钱包里除了身体证还有几千块的现金和几张银行卡,还有一张名片夹在现现金中。

  “胡得水?”吴子浩看到名片上的名字,若有所思的将上面的内容记下。

  楚思南看过手机和刀具之后,又递给了吴子浩,他开始审问道。

  “小子,知道你犯了什么样的罪吗?”

  “哟,警察叔叔,你别欺负我上学少,不懂法律,我还真不知道我犯了什么罪……还有,我好好的,你们为什么要抓我?我告诉你,我也有是后台的,赶紧把我放了,要不然,你一个小小的警官,吃不了兜着走……”

  吴子浩看了眼那个猖獗的陈得福,到了这个时候,他还反过来威胁楚思南,要么是缺心眼,要么是真的有恃无恐。

  吴子浩和楚思南都相信,对方真是有恃无恐,楚思南强忍怒气,道:“好好的?好好的你跑什么?”

  “你们不追,我跑什么?突然间看到几个拿枪的人追你,你会怎么样?不跑当傻子啊?”

  陈得福的话中带着无比轻蔑之意,就好像被抓的是对方,不是他。

  “你废话还真不少呀,小子,就算你有后台,老子不怕告诉你,老子现在就可以枪毙你,然后再告你一个拒捕袭警,就算是你的后台,也不可能会为你这么一个小角色来对付我吧?”

  楚思南知道这种人的侥幸心理,也知道如何对付他们,当下掏出手枪,嚓嚓上膛,将枪对准了陈得福的胸口。

  “你当老子傻呀?有本事你就开枪……开枪啦……”陈得福嚣张的说道。

  “啪……”的一声,楚思南真得开枪了,只不过,枪声沉闷,子弹没打出去。

  “噫,怎么卡壳……”

  楚思南看了眼被吓得尿裤子的陈得福,当着他的面,所两颗挤在一起的子弹挑了出来。

  “我靠!你真得开枪啦?你这是在杀人灭口,不,你这是在草芥人命……”

  “草芥人命?你也知道什么是草芥人命?你们抓了那么多姑娘,把人像商品一样的卖给别人,强迫他们**,为你们赚取黑心钱,这就不是草芥人命啦……”

  楚思南突然暴跳如雷的大声骂道,然后狠狠地将手枪再次上膛,道:“小子,你放心,这次不会再卡壳你了,这一枪保准可以打死你……”

  “不要,不要……”陈得福的裤子里再次传来刺鼻的尿臊味。

  吴子浩配合做戏的一把抱住楚思南,忙道:“楚队,冷静,冷静,我们先问问他,你不满意,再来处决他,好不好?”

  “问个屁啊?这种人早该死绝,多死一个人贩子,就少许多受害人,老子反正也没几天班上了……”

  楚思南知道这时候停止恐吓,陈得福说不定会看出破绽,又收了回去,所以,做戏做全套,他强硬的说道。

  “楚队,你这样做是违反治安条例的,是要坐牢的,我不能看着你犯错,快来人啦,把楚队拉下去。”

  吴子浩大声叫着,两个武警连忙将暴怒的楚思南拉下了车。

  “说说吧,那个杨倩倩,你们把她弄哪去了?”

  “小子,老子说了是一死,不说还兴许活命,你说老子是说还是不说?”陈得福虽然被吓得要死,可是他依然嘴硬的说道。

  “陈得福,你也是有家人的吧?要是你的家人被人绑架,然后被卖到没有知道的地方,你会怎么想?”

  “小子,不要说这些没用的了,老子既然选择了这条路,还管他们怎么想?老子只管赚的钱够不够花,是吃肉还是喝西北风……不,你在套老了的话?老子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套你的话干什么?你的犯罪证据早就足够你蹲一辈子的牢了,要不要我跟你说说?”

  “那你就说吧。”陈得福一脸无所谓的嚣张说道。

  “首先,你绑架李白荷和杨倩倩的经过,我们已经看到路上的监控视频,不仅看到了你们六个人的犯罪事实,也看到了你的那辆商务车,还有,你在小区里放货的仓库,里面设置的铁链铁锁,还有遗留的指纹脚印,毛发皮屑都可证明你们的犯罪事实,这种事实,不管你的后台有多硬都是扛不住的,还有,你知不知道,你们绑架的两个大学生,是京大的?京大学子被绑架,这件事已经惊动国安部了,就算是你的主子,这个时候也只能老老实实的潜伏起来,你说是吧?”

  “你,你……”吴子浩的语气很轻松,可是陈得福听了之后却一脸的害怕,最后,他吓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他所依仗的正是他身后的主子,如果那人不管他,他所犯的罪,坐个十年八年是最少的,只要判了他的罪,再来细查,最后判他个无期或死刑都有可能的。

  这种人自私自利,在他们的世界里,不会觉得自己的行为伤害到别人有什么过错,反而理所当然的认为是弱肉强食,这种暴君思想也正是他们走向犯罪道路的洗脑言论,但是,也正是这种思想,他们更为怕死,怕被人扔出去当替死鬼。

  吴子浩听到陈得福之前说的那句说了必死,不说还有生路的话,立即就得出此人的犯罪心理,然后稍加试探就试出这个人在害怕什么。

  “那个被你们送走的女孩,我们是一定要救的,如果她出了什么事,你们谁都走不掉。对了,如果你不交待你的后台,把罪一个人领了,你说会不会出现杀人灭口之类的电影情节?”

  “你,你……”

  陈得福想骂吴子浩胡说八道,可是,他内心深处却被说中了,他正是担心杀人灭口,所以才会被楚思南吓得尿裤子,也正是楚思南的那一枪,吓破了他的胆,这才被吴子浩简简单单的几句话说得六神无主。

  “说吧,那个女孩在哪?”吴子浩大喝一声。

  “她,她……”陈得福心里还有最后一道侥幸的防线。

  “我告诉你,那个京大的女孩必须安全无事,否则,你就希望你的后台的官,比京大校长的大,否则……对了,你不知道京大校长的官级吧?我告诉你,是部级的大官,在我们国家,部级的大官可没几个……”

  “啊,啊……”陈得福目光闪烁,可是他依然不说。

  “对了,你可能不相信京大校长会为两个女生来出头,是吧?我告诉你,我本来是京大老师,正是因为学生失踪了,我才被派来监督公安局办案的,还有,我告诉你,那个被你们绑架的杨倩倩是京大的学霸,是被国家重点培养的人才,是我国未来三十年的领军人物,如果她出事了,不仅是你的后台,就连办案不力的公安局长也得下台,这样一说,你明白了?”

  “明白,明白……”

  陈得福已经崩溃了,他没想到自己竟然绑了个重要人物,他心里都快悔死了。

  他之前还在诧异,以前绑人也没出事,怎么这次才一天就被人找上门来了?原来是公安真着急了,他想道。

  “那就快说,你明白的。”吴子浩的语气加重了许多。

  “人在胡老板那里。”陈得福终于开口了。

  “谁是胡老板,他们在哪里?”警车外的楚思南忙道。

  “胡老板叫做胡得水,山西煤老板,前几天转行做起房地产,在京城很有势力……”

  “什么地方?”吴子浩打断道:“你不说,我们也可以通过卫星定位找到他。”

  “现在应该在他的会所里,他的会所叫做恒发会所,在……”陈得福老实的交待道。

  “你们三个将上面的受害者带回局里,你跟我们……”

  楚思南指着一个武警让他去开车,他跟吴子浩坐在陈得福的面前,继续审问陈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