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64:又一个现场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64:又一个现场

  在陈得福的交待中,吴子浩了解到,这件事的起因就是那个胡得水大老板所起。

  原来,那个胡得水早年发迹于山西,为了在当地站稳脚跟,他曾资助了几个学生的读书费用,杨倩倩正是他资助过的一人。

  本来,像杨倩倩这种上大学的女生,胡得水见过不少,可是不知为什么,有一次他无意中见到前者,立即被其吸引,之后,他想方设法的要杨倩倩做他包养的情人。

  杨倩倩可是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怎么看得起胡得水那种暴发户?

  虽然,杨倩倩知道感恩,对胡得水极为尊敬,可是一听说要被包养的话,她立即不同意了。

  刚开始,胡得水还想用金钱,地位,享受等优良的条件来引诱杨倩倩,可是后者根本不在乎这些。

  最后,胡得水失去耐心了,于是请了道上有些办法的陈得福,让人将胡倩倩绑架,准备来个霸王硬上弓,把生米煮成熟饭。

  听完陈得福的口述,楚思南忍不住的骂道:“畜牲,这种居恩图报的人,真是禽畜不如。”

  “好了,楚队,情况也了解清楚了,你是不是该派人去会所找人?”吴子浩也从包里掏出手机,道:“我也要给校长汇报下工作。”

  吴子浩心里其实有些高兴,之前,他在分析李白荷和杨倩倩被分开的过程中,有一度曾经怀疑这二人中有一个是绑匪的内应,至少也是认识绑匪的人,所以,因为这种原因,故而引导绑匪将同学绑架。

  这也就说明了二人不在一起的情况,可是吴子浩没有想到,果然是有一个人与绑匪有关,可是这种关系不是他相信中的那般邪恶,二人同样都是受害者。

  陈得福的供词让吴子浩想通这个环节,他心里为自己的阴暗想法自责,同时也为事实并非自己所想的那般邪恶所欣喜。

  楚思南果真拿起电话,道:“是的,我都被这些人都气坏了……”

  吴子浩也掏出手机,这才发现手机自动关机了,他忙开机。

  手机刚通信号,一串的未接电话提示音响了起来。

  打开来看,足有十几个未接号码,有安娜的,有胡茜的,有周行峰的,也有小魔女杜子娟的,有校长的,还有一些不认识的号码。

  “惨了,有这么多未接电话啊?”吴子浩忙从上往下,一个接一个的回电话。

  “喂,安娜,你找我有事吗?”

  “我是安娜,子浩,早上打你电话没打通,你不会是又被小魔女纠缠的没开机吗?”

  电话里传来安娜忙碌的声音,也传出她忍不住的笑意。

  “不是,手机放包里自动关机了,我也是才看到。”

  “对了,你今天有空了吗?能不能来趟我公司?我们技术部门有点问题想请教你……”

  “这个,我也不太知道,我现在在外面办案,这个时间说不准。”

  “哦,我明白,那你有时间了过来一趟吧?”安娜顿了下,似乎有些失望。

  “好,我尽量过去一趟……”

  “行,你过来的时候给我来个电话,我好派人去接你。”

  “好的,我这里忙,先不讲了,拜拜。”

  “拜拜……”安娜刚刚说了声拜拜,就听到电话里的盲音。

  放下手机,安娜不由的好笑了下,心想我又不是洪水猛兽,至于这么怕我吗?

  其实,安娜虽然对吴子浩有些小好奇,但还谈不上想追求他的地步,现在只不过是把他当成一个谈得上来的朋友,一个可以当成锅来用的朋友。

  可是吴子浩的反应有点过激,好像是把他当成,想追求又害怕追求的异性来躲避,呃,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安娜心想道。

  吴子浩挂断电话,也有十几秒钟的情感波动,每次跟安娜跟电话,他都有种奇怪的感觉,随着二人越来越熟悉,说的话增多,这种感觉越发强烈。

  接着,他拨通了胡茜的电话。

  “喂,是师兄吗?我现在有些不方便,师兄,等回去以后再跟你说,就这样,再见。”

  吴子浩刚刚说了声喂,就被胡茜压低的声音打断话,然后,没等他反应过来,对方已经仓促的挂了电话。

  想了想,吴子浩点点头,联想到宋队之前跟他透漏过的消息,他猜想胡茜正在执行某种特殊任务。

  既然这样,吴子浩心想确实不益打听对方的下落。

  直接冒过杜子娟,吴子浩跟周行峰打了个电话,不过对方的手机一直没有人接,他想了想,略过,接着给校长打电话。

  “老师,我是子浩。”

  “哦,现在给我打电话,是不是有进展了?”电话里传来校长宏厚的声音。

  “呃,是有些进展,老师,不是你先给我打电话的吗?”吴子浩恍然过来,忙笑道。

  “有进展就问进展,多说什么废话?”校长不耐烦的说道。

  “好,好,好,我说,我说,老师,我们已经找到李白荷了,杨倩倩的下落也被侦知,我们正在赶过去的路上。”

  “很好,子浩,把你两个师妹好好的带回来。”校长语重心长的说道。

  “是,老师,我保证完成任务。”

  吴子浩听出校长如释重负的声音,他可以想像的出来,校长是真正关心那两位被绑架的学生,这种情态做不了伪。

  “很好,子浩,我不打搅你做事了……”校长说完,挂断电话。

  吴子浩看着手机,发起呆来。他的记起来了,他以前也是这样被校长呵护的,有太多引人入胜的往事。

  “吴先生,我们到了……”

  发呆中,突然听到楚思南小声的叫道。

  “哦。”吴子浩茫然的看过来,下一秒钟才反应过来,忙道:“到地了?”

  “是,到了。”楚思南指着外面的警察说道:“他们比我们到的更早。”

  “噫?楚队,里面好像发生什么事件了?”

  吴子浩看到几个急救医生慌忙的跑进去,心里头不由一紧。

  “不好,我们快点……”

  楚思南也看到了急救医生队,以及他们的动作和表情,心里生起一股不详的预感,连忙打开车门跳了出去。

  “嘿……”吴子浩突然拉住楚思南,然后朝车上的陈得福扫了一眼。

  楚思南也是人精,立即了然的点点头,道:“我来安排……”

  二人下了车,楚思南拉过开车的武警,在他的耳边小声的说着,最后拍拍他的肩膀,道:“听明白了吧?不管是谁,奉谁的命令,都不准接近他,还有,一定要保证他的安全。”

  “是,楚队,保证完成任务。”武警果断的听令敬礼。

  处理好人证的问题,楚思南对吴子浩打了个手势,二人快步走向被警方包围的会所。

  有楚思南带路,二人很快就来到了事故现场,一间很奢华的房间,里面摆着许多古怪的东西,吴子浩第一时间就得到了光脑的说明,这是用于性事助兴的产物。

  吴子浩有点恶心的从那些怪异的东西上移开目光,看着一个医生两个护士,正对一张宽不过一米的豪华皮制毛毯床上的人进行急处理,另外有一个女警员好心的为病人的身上掩盖衣物。

  从几个人的缝隙间看去,吴子浩可以确定那个病人是女性,长长的头发和赤条的身体,保持一个怪异的姿势……

  咚的一声,身边传来一声重击墙壁的声音,吴子浩看过去,只见楚思南骂骂咧咧的嘀咕着什么。

  “人抓到了没有?嗯,就是那个叫做胡得水的人?”吴子浩冷静地向守在门口的年青警察问道。

  “报告,没有抓到任何人,我们在这里只找到屋里那个人。”

  听了年青警察的话,吴子浩下意识的看了看身边的楚思南,恰好对方也在这个时候看向他,二人对视一眼,同时点了点头。

  这就明显了,这个会所不可能没有人上班,之所以没有人,应该是得到消息,提前跑了。

  “那个姑娘是怎么回事?”吴子浩继续问道。

  “她可能有心脏病,咱们队里的老刑警说得。”

  “对了,你们队里的其它人呢?”吴子浩这时才想起来,来扫荡一个会所,应该不会只他看到的几个人。

  “刘头带着其它人正在挨门挨户的搜查,看还有没有其他人在。”

  “楚队,我们进去看看?”

  吴子浩向年青警察打听了一会,向正在生闷气的楚思南说道。

  “好,我们进去看看,对了,这是犯罪第一现场,吴先生,我们要带手套脚套才能进去。”

  说话时,楚思南向年青警察一伸手,对方立即明白的将一个包装好的东西递给他。

  楚思南递给吴子浩一个,然后他撕开一个包装,取出里面的东西。里面的东西计有头罩一个,口罩一个,软皮手套一对,脚套一对。

  “呃,了解……”

  看到楚思南熟练的动作,吴子浩只好入乡随俗的应道,也快速地将东西套在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