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92:爱情的力量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92:爱情的力量

  “李白荷说得很对,许多官二代或是富二代不学无术,家里中落之后,无法适应社会,心灰意冷的选择自杀。”

  “原来是这个意思呀?你们文化人说话就是喜欢拐弯抹角,不过,虽然我没有听懂她的意思,可是我自己想明白了,我这次不用金钱开路,我要用真心来感化她,唉,老吴,你说说,我这表现是不是,有点那个,嗯,就是那种心灵感应?”

  “心灵感应?”吴子浩就是笑笑,不多说。

  “嗯,心灵感应,就是我们俩人来电,有感觉,这么一想,我越来越觉得我跟荷荷是天天造地设的一对……”

  “等等,等等,周行峰,这跟你把钱放在我这里有什么关系?”吴子浩受不了周行峰天马行空的思维。

  “当然有关系啦,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个人有太多的毛病,意志又不强,我想将钱放在你这里,等我急用的时候再找你,要是放在我手上,我怕忍不住又去喝酒。”

  “晕,这个理由真是……”吴子浩无话可说了。

  “羡慕吧?老吴,这就是爱情的力量……”

  吴子浩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心里却在想,周行峰难得正正经经一回,他家里人为了改造他,用尽了办法,自己对他也是头疼不已,想了不少的办法。

  可是,这许多办法都是被动的,如果不激起周行峰的改正之心,不仅花费的力气大,取到的结果也是差强人意。

  现在,周行峰难得为一件事这么上心,无论如何,这是一个改正他社会价值观的机会。

  所以,先不管周行峰追不追得上李白荷,至少,他的这种热乎劲值得鼓励。

  “时间不早了,老吴,我不跟你说了,我要赶到京大跟荷荷送早餐,拜拜。”

  周行峰匆匆忙忙的将钱塞到口袋里,抓着衣服就往外跑。

  “喂,你的车,你不开?”

  “不开,那车太扎眼了,有损我平易近人的形象……”

  “这家伙。”

  吴子浩微微一笑,将桌上的钱和很行卡收起来,放到卧室里,最后也取了一万块钱出门。

  昨天答应过胡茜,今天去分局见碧成,今天时间也不早了,吴子浩下了楼,先是看了看楼下的车辆,寻找两个警员的车。

  看到那两警员的私家车,吴子浩看了路边的两头,向车走去,就在这时,他突然发现对面有人朝他挥手。

  吴子浩的眼睛不由的眯了起来,他看得分明,对他挥手的是小王,那个意思很明显,是让他不要过去。

  “为什么不让我过去?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吗?难怪是周围有什么人在,他们不想暴露?有人在?”

  吴子浩念头百转,想到了昨天杀人灭口的那个杀手,还有那个买凶杀他,就是他出车祸的幕后黑手。

  吴子浩从善如流的退后,不着痕迹地在原地跳了几下,像是做晨练一样的活着身体。

  吴子浩的胸口和胳膊因为动作而痛彻心肺,可是他依然坚持做了一两分钟,在此期间,他不动声色的观察了四周。

  此时,小区里比较的喧嚣,有小区里的人在活动,有外来给超市送货的车辆人员,有保安来回的指挥着门口的交通。

  吴子浩没有发现异常,正当他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神经过敏了,他包里的手机响了。

  掏出来一看,是胡茜打来的。

  “喂,师兄,你起床了没有?”

  “起了。”

  “那你过来没有?”

  “正准备过去。”

  “快点,那个碧成在中午要转移到看守所。”

  “好,我知道了。”

  吴子浩挂了电话,最后看了眼躲在车里没有动的小王小徐,不再逗留,快步走向停车场取车。

  刚刚坐上车,包里的电话响了。

  果然,是胡茜打过来的。

  “师妹,我正准备出发了。”

  “哦,你倒是精明,知道我要说什么,一句话就把我给堵了,好了,我就是要提醒你一声,没想催你。”

  “呵呵,到了再说吧,我准备开车了。”

  吴子浩微微一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要听到胡茜的声音,他就有种开心的想笑的冲动。

  “行,师兄,你开车注意点,再见。”胡茜叮嘱了一声,干脆的挂断电话。

  吴子浩刚刚说了声拜拜,就听到一阵盲音,把手机拿到眼前看了眼,随手将之放在副驾驶座位上。

  正要启动车,手机又响了。

  看了下,有点印象的号码,还没想到是谁的,他接通喂了声,道:“是谁?”

  “吴教授,是我。”

  “宋队?”

  “是我,吴教授,我刚刚听到小徐报告,他说你们楼下有几个人盯着你,这几天,你小心点。”

  “好,我明白。”

  吴子浩警觉心大起,在车上东张西望起来,还特意从两个后视镜看了看后面,不过,他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可疑之人。

  “消息传到,我就不打搅你了,吴教授,再见。”

  “再见。”吴子浩挂了电话,若有所思的想着。

  没一分钟,手机又响了。

  “喂,是吴先生吗?我是市局的刘头,事件是这样的,小王昨天跟我报告,你楼下有几个人在盯你的梢,我怕那个杀手盯上你了,所以打电话给你,请你小心点。”

  “谢谢,我知道,刘头,感谢你百忙中还掂记着我。”

  “你客气了,吴先生,要不是因为我们的案子,你也不会卷到这个漩涡中来,要说感谢的是我们,给你带来麻烦,我们更欠你个歉意。”

  “刘头,我们之间就不要说客套话了,这样吧,有事再联系。”

  “好,吴先生,再联系……”

  “拜拜。”吴子浩挂了电话,捧着电话想了一会。

  同时有两个人来电话告诉他有人在盯着他,吴子浩感觉到此事非同一般,恐怕不仅仅是因为那个暴露的凶手的原因。

  被人盯梢,说明有人对自己感兴趣,可是,自己重生之后,只因破案得罪了那个杀人凶手,再就是折了张坚石的面子,以张的能力和果决,应该做不到请人盯自己的梢。

  那么,盯梢的人是谁?为什么要盯上自己?而且还是几个,这说明应该是几班人。

  这么一想,吴子浩立即得出结论,这事恐怕是因为前生遗留下来的历史问题。

  想到苏醒过来后听到有关车祸谋杀的事件,吴子浩明白了,这些人当中,必定有与那场车祸有关联之人。

  本来,对于自己遭受车祸谋杀,因为信息太少,吴子浩想找到幕后黑手,可是却无从下手,现在好了,有了盯梢之人的出现,顺藤摸瓜,要找到谋害他的人的机会来了。

  正想的入神,手机又响了,拿起来一看,是个陌生电话,他略一思考后接通了。

  “喂,是吴先生吗?我是小王,你还好吧?”

  “我还好呀,有什么问题吗?”

  “不是,我们看你进到停车场几分钟了还没出来,担心你遇到麻烦,所以打电话问问。”

  “呵呵,我没事,就是刚刚接了几个电话,多谢关心啦。”

  “你客气了,保护你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这样的话,我不打搅你了。”

  “好,我马上就出来,辛苦你们了。”

  “不辛苦,不辛苦……”小王嘻嘻哈哈的说着,等吴子浩先挂电话。

  “今天的电话还真是多……对了,安小姐跟我买的手机弄坏了,他要是跟我打电话打不通,会不会误会?”

  想到这里,吴子浩跟安娜拔去一个电话。

  安娜昨晚饱受其母的语言轰炸,被口诛舌伐了半夜,好不容易清静下来,后半夜却因为脑子很乱,失眠了。

  听到电话铃声,安娜费力的睁开眼睛,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洁白的胳膊来,恍惚的接通电话。

  “喂,安小姐,早上好。”

  “早上好。”

  安娜听出吴子浩特有的声音,她随口回了一声,这个时候,她觉得自己刚刚才睡着就被吵醒,精神不佳,脾气也不佳。

  可是,对于吴子浩,她有一种极为奇怪的感觉,听到对方的声音,她竟然奇异般的熄了火气。

  手机里安静了一会,安娜等了一下,没听到声音,她把手机拿到面前看了看。

  “这么早打电话给我,是不是有事?”

  “呃,是这样的,你跟人买的新手机,嗯,我昨晚弄坏了,你要是想跟我打电话,还是打旧号码吧。”

  “手机坏了?旧号码?”安娜脑子还有些迷糊,没听懂。

  “是的,我,嗯,我很不好意思,新手机才用了两天就弄坏了,安小姐,你在听吗?”

  “哦,在,在,我在听……”安娜忙道。

  “你不会还在睡觉吧?我打搅到你了?”吴子浩听到安娜的语气像呢喃梦语,一下子就猜到了。

  “嗯,我刚睡着就被你吵醒了……”安娜说着还打了个呵欠。

  “不好意思,打搅你睡觉了,这样吧,我也没有别的事,不打搅你了。”

  吴子浩手忙脚乱的将手机挂断,没来由的,他不知怎么的,脑子里突然出现一副美女慵懒卧床的画面,弄得他脸红心跳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