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99:深度分析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99:深度分析

  吴子浩远离现场坐了一会,刘头和宋队等人就拿着两张统计好的纸小跑过来。

  “吴先生,吴先生,你的猜测证实了,你的猜测被证实了……”

  刘头不愧是干刑侦的,几十米远只几秒钟就跑过来了,还气不喘脸不红,比起亚健康的吴子浩强壮多了。

  “最后的数字,是不是与死者丢失的骨头数一样?”吴子浩挣扎着站起来,沉稳地问道。

  “是的,数字惊人的一致,吴先生,你看……”刘头将纸递给吴子浩。

  接过来略微扫了两眼,吴子浩点点头,现在,三十六个缸的数字和遗失骨节的数据都在他的手上,证明了他之前的猜测。

  “吴先生,数据都出来了,还有什么,你跟我们一并解释吧?”

  刘头盯紧了吴子浩,见他刚刚放下纸张,立即迫不及待的说道。

  “你们把最后一组数字加起来,嗯,在此之前,我们说说现场。”

  吴子浩把纸张递给了小王,继续说道:“凶手将这么多的瓷缸运到这里掩埋,一定有运输工具,查出是什么了吗?”

  “地上有三轮车的胎印,凶手是从前面那条路开到这里,然后顺着前面的那个土坡将瓷缸滚到水洼里。”

  带队勘查周边环境的是宋队,他们已经提前了三轮车的胎印,以及几个模糊的脚印。

  “三轮车,这么说来,凶手不仅对这里极为熟悉,距离这里也应该不会很远。刘头,宋队,根据凶手的活动直径,再加上这些瓷缸,锁定凶手应该不难。”

  “吴教授说得是,我们已经有了大致的破案方向,只是,我们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弄清楚凶手的作案动机,吴教授,你还是跟我们分析分析吧?”

  宋队抢在刘头的前面说道。

  吴子浩点点头,把目光投向了正在计算的小王,恰好,小王也抬头看过来,道:“吴先生,总数是二百零四。”

  “对,就是204,你们知道这个数字代表着什么吗?”吴子浩深深地吸了口气,淡淡地问道。

  “不知道。”

  “想不明白。”

  围在周围的警察全都摇头。

  “柳主任,通过204,你想到了什么?”吴子浩看着柳珊珊道。

  柳珊珊先是下意识的摇了下头,已知的信息量太少,她一时间也想不明白。

  “骨头。”吴子浩提醒道。

  “啊——”柳珊珊惊叫一声,道:“骨头!”

  柳珊珊惊利的声音传出很远,正在忙碌的警员,好奇的纷纷看过来。

  “柳主任,你想到了什么?你赶紧说吧,真是急死人了。”刘头忙催促道。

  “我们中国人的全身骨头有二百零四块,哦,这是成人的骨头数量,儿童的有二百一十七到二百一十八块,随着成长,有些骨头长合在一起,合并成一块。吴教授,经你这么一提醒,我也想通了,我们在整理尸骨的时候,确实有发现,每一具尸体遗失的骨头都不一样,天啦,凶手太残忍了,他这是在拼骨……”

  听到柳珊珊的话,在场的警员都觉得有股寒风吹来,鸡皮疙瘩立即长满了一身。

  “柳主任,吴先生,可是,我们发现的尸骨,男女老少都不一样,遗失的骨头大小也不一致,凶手就算聚集足够的骨头,又能拼凑出什么来?”一个中年警察问道。

  “这就是关键……”吴子浩没来由的叹息一声,道:“凶手根本就没有打算拼凑出什么来,他只是单纯的好玩,好玩而已,或许,对于凶手来说,杀人,剔骨,缸尸,只是他追寻刺激的一种方式,现在,他已经不满足这种刺激,所以,他在缸上留下了他的提示,他在渴望被抓住……”

  “吴先生,你说得再详细点,我没听太明白,你说凶手杀人是在追求刺激,可是你又说他故意留下线索,可是,他为什么要留下线索,他不怕被抓吗?”

  “他已经厌倦了他目前的生活方式,他想终结目前的状态,可是,他又带着一丝侥幸,他很矛盾……”

  “吴教授,你说得也太神虚些了吧?对了,你这么说,有什么证据吗?”一个警员说道。

  “证据就是那些瓷缸,同志们,你们也看到了,凶手一年之内杀死了三十六个人,埋葬了三十六个瓷缸,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除了几个三十一号和二十八号,每月三十天,凶手每月出手三次,一年下来就是三十六个。除了缸上留下的线索,我个人以为,凶手做案,应该有比较固定的时间规律。”

  “这些推测倒是有些道理,吴先生,你再跟我们说说,你刚才说凶手厌倦了目前的生活状态,这是什么意思?”

  刘头阻止了队员反驳,把问题又转向了动机上来,动机不弄清楚,破案的方向就不能确定,到时候就算是给嫌疑人定罪也会有所影响。

  “你们感觉到没有,一天三十六个瓷缸,每一个都处理的这么干净利落,你就没感觉到,凶手处理事件的动作过于顺畅,过于熟练了?”

  “啊?吴教授,你的意思是说,凶手犯下的案子不仅只是目前所见的这些,在2015年之前,他还有其它的犯罪事实?”

  法医柳珊珊的脑子转得最快,她惊呼道。

  “虽然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但是,以我的直觉和推理,应该是这样的。”

  吴子浩终于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了,如石压胸的压抑感开始消减。

  “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吴先生,你对你自己的话要负责……”刘头大声说道。

  “我负责。”吴子浩淡淡地说道:“另外,我再提个醒……我听柳主任说起过,死者除了有骨头遗失,其它部位应该是完好的,至少,每块骨头上还有筋肉残留,也就是说,死者在装入瓷缸里的时候,尸体没有被肢解分尸,也没有被割肉的迹象,是这样的吧?”

  “情况就是这样的,死者的血肉都化成尸水了,所以肯定,死者在装入缸里的时候,身上的肌肉还在,没有被分尸和剔肉的迹象。”

  柳珊珊没有想到吴子浩要说什么,她把检查的情况如实的报告给众人听。

  “听到了没有,除了骨头遗失,其它的都还在,从这些,你们想到了什么没有?”

  “好了,我的吴先生,你就不要跟我们卖关子了,有话你就请说吧?”刘头急不可待的说道。

  “意思就是说,凶手已经掌握了一种特殊的技能,他能够隔着皮肤和肌肉组织,可以准确的,没伤及其它关节的情况下,掏出自己想要的骨头。”

  周围的警官纷纷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有些脑子灵活的人,已经想到什么似的,脸上浮现出惊骇的神采。

  “正所谓熟能生巧,我不相信凶手一开始就有这种技能,我更相信他是经过无数次练习以后,慢慢积累起来的经验。”

  吴子浩说着说着,情绪有些激动起来,他声音大了三分,道:“现在,你们还以为我在胡说八道吗?”

  “这么说来,还真有几分道理,天啦,如果真是这样,这个变态究竟杀了多少人啊?”有警员惊叫起来。

  “骇人听闻,骇人听闻啦……”

  “我怎么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呀……”

  “小王,赶紧地把吴先生的话记下来,给局长去个电话,赶紧地。”刘头道。

  小王挤到人群外,快速地拨打电话。

  “吴教授的这个推理有道理,同志们,我们加大搜查范围,看还有没有其它的瓷缸……”宋队道。

  “不用搜索这里了,按照凶手自鸣得意的心态,2015年的所有作品都放在这里了,其它的,他会放在其它的地方。”

  “吴教授,你说凶手是不是变态啊?杀了这么多人不说,还弄成作品,真是有够恶心的。”柳珊珊道。

  “还会有更变态的,柳主任,你就没想过,凶手会拿人的骨头作什么?”吴子浩作弄似的朝柳珊珊眨着眼睛。

  “哎呀我的妈啊,吴教授,你别这样看着我,我心里碜得慌。”柳珊珊惊叫一声,笑道。

  “好了,别闹了,吴先生,你跟我们说说看,寻找其它的尸骨应该从什么地方着手?”刘头忙道。

  “我觉得,当务之急,是要找到凶手,当然,寻找尸骨可以同时进行,嗯……我觉得,以凶手的作案半径计算,他埋尸的地点不会超三十里,我们不妨检查距此三十里的所有荒僻的池塘、水库,总会有所收获的。”

  “吴先生说得太好了,我立即申请协查通知,让这个范围里的所有片警进行协查……吴先生,你先等等,我打个电话。”刘头兴奋的说道。

  看着刘头挤出人群去打电话,跟在一旁看热门的秦法医不由嘀咕了一声:“这还没破案了,这高兴成这个样……”

  发现宋队凌厉的目光看过来,秦法医心虚的低下了头,把剩下的风谅话咽了下去。

  本来,按照秦法医的想法,这个案子发生在他们辖区,理应是他们分局的案子,现在被抢去了不说,案子在吴子浩三言两语的分析下,有了清晰的脉络,查起来简单多了。

  而且,吴子浩还是他们分局请来的特别顾问,这等于是所有的功劳本来是他们的,却被市局截胡了,分局的人都有意见。

  破获几十宗杀人案的功劳有多大?秦法医简直不敢想象,这其中的功劳也有他的一份。

  可是,现在被市局抢去案子,功劳最多算分局一成,算到他的头上能有几分?所以,秦法医才不忿的说了两句怪话。

  分局和市局的关系一直不怎么好,围在这里的警员大多数都是市局的,秦法医发离骚,却没有想过那么多,但是宋队却不同,他时刻警醒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