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98:动机猜想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98:动机猜想

  “2015,24,7。”

  “2015,13,6。”

  两组数字不同,吴子浩站起身来,想了一会,还是没有头绪。

  “再看看其它缸底。”吴子浩当机立断的说道。

  几个警员又抬起另一个瓷缸,三个人又同时趴在地上查看缸底的数字。

  “2015,8,6,数字又不同。”还是大惊小怪的小周在叫着。

  吴子浩摸着下巴深思起来,三组数字都不同,这或许说明了,这些数字并不是瓷缸的生产批号。

  “柳主任,我听你说过,你在检验尸骨的时候发现,那些尸体的骨头少了六到八块,是不是?”

  “是的,吴教授,几乎所有的尸骨都少六到八块。”柳珊珊认真的回答道。

  “那好,麻烦你将这三个瓷缸里的尸体整理出来,把他们缺少的数量告诉我。”

  柳珊珊想不明白吴子浩为什么这么说,不过,吴子浩在市局颇有威望,她点了点头,道:“好,我们现在优先清理这三具尸体,小周,你去叫两个人过来帮忙。”

  “是,主任。”小周把数码照相机交给另一个警员,小跑出去。

  听到这边有动静,市局的刘头和分局的宋队都围了过来。

  “吴先生,你有了发现?”刘头半信半疑的问道。

  吴子浩点点头,道:“有点想法,刘头,这里有三十六个瓷缸,也就是三十六具尸体,如果我没有想错的话,这些瓷缸底下都有一组数字,这样吧,等数据统计上来了,我再详细的跟你们解释。”

  “每个缸底都有数字?小王,让弟兄们赶紧把缸底的数字抄上来……”

  刘头也不是个拖泥带水的人,主要是市领导的几个头头在那边看着,他心里对此案没有半点头绪,心里正着急,所以,听了吴子浩的话,不管对不对,先抓到手了再说。

  派去保护吴子浩的小王忙答应了一声,正要跑过去通知其它警员。

  “慢着,小王,不仅要把缸底的数字抄下来,还要将缸里尸体缺少多少骨头的数量也记下来。”吴子浩加了两句。

  “是。”小王感觉这里的气场不对,也不嬉皮笑脸了,干脆的答应。

  人多力量大,只花费了半小时,就有一半瓷缸的数据送到了吴子浩的手中。

  仔细的看了一遍数据,吴子浩点了点头,他心中笃定多了,不过,只凭手中这一半的数据,只能证实他的一半猜测。

  “怎么样?吴先生,你现在可以跟我们说说了吧?你究竟发现了什么?”刘头迫不及待的问道。

  “行,我先说说。”

  吴子浩轻轻地咳了下嗓子,环视了围在他周围的人,拿着写着数据的纸,娓娓道来。

  “根据这十八组数字,我可以肯定,前面的2015就是年号,中间这些13,15之类的数字是瓷缸的编号,你们发现没有,最后这组数字是被取走骨头的数量。”

  “吴先生,我没太听懂,你再详细的解释解释?”刘头道。

  吴子浩顿了顿,理了下头绪,继续说道:“你们看数据,第一排的数字都是2015,我之所以认为是年号,是因为我在此之前,我听柳主任说过,缸内的尸体应该有两年的样子,2015年离现在恰好有两年,这不难猜想。”

  “我确实说过,这些死者的死亡时间应该是在两年左右。”柳珊珊证实道。

  “再看第二指数字,这里有十八组,没有一个是相同的,所以,我大胆的假设,这里有三十六个瓷缸,就有三十六个编号,你们不用着急反驳我,等所有的数据都拿来了,自己可以证实。”

  刘头点点头,对小王说道:“你去催他们一下,赶紧地把数据跟吴先生送过来。”

  “好的,头。”

  小王虽然还想在这里听吴子浩解说,可是命令到他了,他只好不情不愿的去催促那些统计数字的警员。

  “再看第三个数字和附加在后面的数字,你们看到没有,所有的数字都是一样的,所以,我敢肯定,最后的一个数字就是凶手从被害者身上摘除的骨节数量。”

  “精彩,精彩,真精彩。”有人带头鼓掌起来。

  等掌声稀疏下来,刘头有些莫名的兴奋道:“吴先生,你继续说。”

  “先等数据都拿来了再说吧。”吴子浩淡淡地拒绝了,他不是信口胡柴的人,没有根据他不会乱说。

  刘头不好强迫吴子浩,只好把气发向统计的警员,他大声说道:“大伙动作都快点,赶紧把数据送过来。”

  抄写缸底的数字很容易,可是要清理每一个缸里的尸骨数量,工作量很大,旁观者就算再怎么催促也没可能加快进展。

  所以,刘头一声令下,所有围观的警员全都加入到整理尸骨的工作当中。

  吴子浩一个人在忙忙碌碌的现场上走来走去,不时的看看那些警员抄写的数字。

  走了一圈,吴子浩已经把所有缸底的数字都掌握了,脑子里有光脑在动作,他只需要看一眼就记住了。

  吴子浩之前猜测的没有错,第二行的数字确实是瓷缸的编号,从一到三十六。

  不过,吴子浩特意留意的是第三组数字,现在,得到的第三个数字并非如柳珊珊所说的那样是六到八,而是四到八。

  三十六个数字都出来了,他将之加起来,得到的总数是:204。

  “天啦,还真是如此。”吴子浩望着天空,禁不住长叹一声。

  “子浩哥,你在感叹什么啊?”身后传来胡茜的声音。

  “没有什么,我只是觉得,呃,这人啦,呃,这人心啦,真是难以捉摸,唉,太难以令人置信了。”

  吴子浩有满肚子的倾诉想对人说,可是千言万语,一时间又说不出来。

  本来,光脑之前给他的推理结果,他心中忐忑的不怎么相信,因为如果光脑推测属实的话,那个凶手也太变态了。

  对于人,吴子浩总是抱着美好的设想,但是,现在,他看到了人类最为黑暗,最没有逻辑,最没有纯善之心的罪恶的一幕。

  灵魂,一直以来是他念念不忘的研究课题,吴子浩也大胆的假设了人类灵魂是邪恶的,是负面物质,可是,受限于人类躯壳的影响,人不可能邪恶到极致。

  但是,现在,他隐约可以看到一双隐藏在后面的眼睛,冰冷而腥红,冷漠且无情,不带一丝丝的人类情感,就如地狱里偷跑出来的恶魔的眼睛,张狂而暴戾,充满了噬血的渴望。

  他的行为毫无人性,没有一丝丝的温度,因为,他谋杀这些人的目的并没有实际意义,纯凭个人喜好,无视他人的生命与责任,极度残忍的将受害者杀死。

  凶手的作案动机就是受害者身上的骨头,一个冷血的理由,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理由,因为他需要骨头,所以,他杀了一个又一个的人。

  而他要这些骨头有什么用?

  204,一个简简单单的数字,可是这个数字却隐藏着一个巨大的秘密。

  吴子浩觉得脑袋很疼,觉得浑身发冷,就好像有一双如捕猎的凶兽的目光在注视着他,令他不寒而悸。

  “子浩哥,你没事吧?”

  在一边工作的胡茜看到吴子浩颤抖着,而他的面色也极其难看,不由放下手头上的工作,过来关切的问道。

  “没事,没事。”吴子浩喘着粗息,努力装作无所谓的样子道。

  “你脸好白,子浩哥,我扶你去哪边坐一会。”胡茜脱下胶手套扔在地上,扶住吴子浩的胳膊。

  “哎哟,你轻点,没看见我这只胳膊是伤手啊?”胡茜粗手粗脚的按到了吴子浩胳膊上的伤口,痛得吴子浩叫了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胡茜忙道。

  “好了,我自己可以走。”吴子浩忍着疼,好笑的说道:“我还没老到走不动路。”

  “疼得站都站不稳了,还有心情说笑话?”胡茜没好气的在吴子浩背上拍了一下。

  “哎呀,好了,我这不是为了活跃气氛嘛。”吴子浩吸了口冷气,呲牙咧嘴的说道。

  “我又弄疼你了?”胡茜忙关心的问道,然后看到吴子浩愁眉苦脸的样子,噗哧一笑,道:“活该,看你还穷快活不?”

  与胡茜插科打诨的聊了几句,吴子浩沉重的心情略为平复,心头间的大石逐渐淡化。

  人有至善至美,也有恶贯满盈,好像是对立的一样,人有多善,就有多恶。

  吴子浩这几天见多了人性丑恶的一面,对于灵魂的理解却一日千里的进步着,可是,他宁愿不要这种进步,他只愿意看见人类的善与美。

  可是,人性中的善与恶,如一纸两面,彼此间薄如蝉绢,有时候,善恶是一线,有时候,难分善恶。

  还好,他重生之初就见识了安娜的善良,这种善良如同一股清流,始终滋润着他的心田,让他时刻保持着对人性充满正面幻想和期待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