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97:缸尸案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97:缸尸案

  事故现场在郊区一个偏僻的地方,是一块荒地,一个外地人承包了十几亩地,要在这里建一个厂房。

  今天,施工队到达现场平地,几辆挖掘机在清理一片长满芦苇的水洼时,掀出几个瓷缸。

  施工队的师傅还以为缸里是装得是金银财宝之类的古物了,争先恐后的跑过来观看。

  没想到,等他们打开来一看,恶臭满天,一具还没有完全腐烂的尸体出现在眼前。

  几个缸里全都是这样,施工队被吓得不轻,立即报了案。

  等吴子浩他们来到现场的时候,市局刘头已经带着几个刑警到达现场,正指挥施工队的人继续清理芦苇地,将一个又一个的瓷缸挖出来。

  市局的法医队已经将缸里的尸体取出,重新摆成人形,然后用白布将之盖起来。

  主持法医工作是吴子浩见过一面的柳珊珊,她全身防护装,正从一个缸里取出一截骨头,辩认了一下,摆在地上白布上。

  现场迷漫着一股死尸的恶臭气息,浓郁的风吹不散,吴子浩一下车就被恶心的打了个冷颤,慌忙的将口罩等护具戴上。

  现场离大路和村庄有点远,暂时没有闲人来看热闹,所以,警方没有设置警戒圈。

  吴子浩认真的看了看周边的环境,离现场一里远处有一条高架桥,另一个方向,几里远处有农田,连绵远方,更远处有一排排房屋。

  吴子浩拉了拉胡茜,道:“茜茜,人们都说京市寸土寸金,这里应该是四环吧?怎么还有这么大块空地?”

  “呃,我好像听谁说过,我们区是有几块地被人早早的圈买了,这里应该就是其中的一块。”

  “这么大一块地,那得多少钱啊?”吴子浩瞠目结舌的问道。

  “哦,这么大一块地,只有一些是别人已经购买的,另外一部位是市里规划好的地,之前是想在这里建造一个大型游乐场,只不过,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就不了了之了。”

  胡茜小声地说着,还不时的看看周围的人,看她样子,她的这些话是比较隐秘的信息。

  “原来是这样。”

  吴子浩点点头,不动声色的说道:“这些话,不要随便对人说。”

  胡茜能够知道市里这些重要的信息,一是她的能耐不小,二是她肯定有她的消息来源。

  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件,吴子浩跟着胡茜的背后,来到摆尸现场。

  “柳主任,有什么发现吗?”

  吴子浩向柳珊珊挥挥手,问道。

  “吴教授?你也来了?哦,我们已经清理了五具尸体,尸身腐烂的很严重,骨头都脱离了,估计死亡的时间有一年以上了,另外,我们还发现,每一具尸体都缺少六到八块骨头。”

  “都缺少?”

  “对,都缺少,有少六根的,有少八根的,缺失的骨头杂乱无章,没有相连的,也没有相同的。”

  柳珊珊一边跟吴子浩说话,一边忙着摆放骨头,边说话边做事对她一点影响也没有。

  “每具尸骨都少骨节,真是古怪啊。”吴子浩放眼看去,地上的瓷缸已经有二十多个了,施工队还在挖掘,瓷缸的总数应该会超出三十个。

  一个瓷缸里装着一具尸体,三十个就是三十个人,没有人愿意死后被如此草率的埋葬在这种穷山恶水之中,所以可以肯定,瓷缸里的人全都是死于谋杀。

  谋杀三十多个人,凶手简直是毫无人性,杀人之后还将尸体装缸埋葬在此,一连埋葬了三十多次,可见凶手已经掌握了一套流水作业。

  当然,凶手可能不止一两人,可能是团伙作案,吴子浩站在那里看着刑警队员和法医忙碌,心里却开始茫无头绪的猜想着。

  越着深入挖掘,发现的尸骨越来越多,市公安局和分局的领导也都坐不住了,纷纷来到现场。

  同时,不断的有警员陆陆续续的增派过来,就这样忙碌了两个多小时,三十六个瓷缸整齐的摆在荒野上。

  三十六具尸骨被纷纷取出,放在洁白的白布上,几个法医忙坏了,他们不仅需要按照骨头的形状将尸骨拼起来,还要给每一具尸骨编号,采集化验样品,测试骨龄。

  好在现在科技发达,可以凭借尸骨上残留的血肉,通过检测dna可以确定死者的身份。

  这些死者应该是京市这几年以来失踪的人口,虽然没有留下dna样本,但是,只要法医鉴定这些人的死亡时间,再划定范围寻找失踪者家属,提取死者遗留下来的或者是亲属dna,一样可以确定死者的身份。

  现在,吴子浩担心的是,这些死者中,有些是外地来京务工的,死者家属都不一样死者是生是死,或是失踪多久了。

  就算没有这些因素,检查三十六个尸骨的dna,要从数据库中寻找到相匹对的,工作量相当的大。

  吴子浩一个人在现场漫步走着,他不敢看那瓷缸里,也不敢看那些还带着残肉的骨头。

  在一个地势略高的地方,市领导都站在大太阳底下看着热火朝天的现场,几个大便腹腹的领导对着现场指指点点,不知道在说着什么。

  吴子浩一边走着,一边想着这些瓷缸,想着这些谋杀该如何定性。

  凶手杀了这么多人的动机是什么?

  杀人取骨?取骨杀人?

  凶手为什么要选择用瓷缸盛装尸体?而不是使用其它的方法处理尸体?是因为凶手更容易得到瓷缸?

  凶手为什么要将这么多尸体埋葬在这一个地方?是因为这个地方没有人迹?

  凶手将尸骨埋葬在这里,一连埋葬了三十六次,没有一次被人发现,这说明凶手对这里极为熟悉。

  想不通,实在是想不通。

  想不通凶手的作案动机,也想不通凶手为什么要把这些尸骨埋葬在此,有太多的疑点,有太多的说不通。

  吴子浩思索之时,突然听到前面有人惊恐的叫着,他忙凝神看过去。

  一些人正往叫声处跑去,吴子浩的面前没有人,他可以清楚的看到前面,一个瓷缸摔倒在地上,成几片的碎开。

  一些暗红色的污水流洒出来,一些本体惨白惨白,有些地方泛着绿毛血肉倒在地上。

  一个施工队的年青人坐在地上,下半身被血水打湿,一只还没有化净的手臂搭在他的小腿上。

  施工队的小伙应该是在帮助法医搬瓷缸的时候,失手将之摔倒,骤然之间被弄到身上的尸体给吓坏了,一直惊叫不止。

  吴子浩也快步走了过去,那个小伙已经被警察拍下身上的断手,匆忙的将之扶起,搀到医护车。

  吴子浩强忍着要吐的恶心,他一手捂着口鼻,蹲在摔烂的瓷缸前。

  缸底下有一批数字,因为有泥土,看不太清楚,不过可以肯定,这些就是数字。

  吴子浩抬头看了看周围,恰好柳珊珊在附近,他忙叫道:“柳主任,柳主任,你过来一下……”

  “吴教授?你发现了什么?”柳珊珊听到叫声,迟疑了下,还是走了过来。

  “这里有一排数字,你来看看。”吴子浩解释道。

  “小周,你过来。”

  柳珊珊听到吴子浩的话,对不远处,正拿着一个照相机拍摄的法医小周招手道。

  “主任,你叫我?”小周小姑娘小跑过来。

  “嗯,吴教授发现一些数字,你拍摄下来。”柳珊珊说着,在吴子浩的身边蹲下。

  吴子浩不想擦去瓷缸底下的淤泥,可是女汉子一枚的柳珊珊却一点心理负担也没有,毫不犹豫的伸手去擦拭。

  “2015,24,7。”

  这就是瓷缸底下的数字。

  “2015,24,7。这是什么意思?”小周瓮声瓮气的问道。

  吴子浩也在嘴里咀嚼着这组数字,已知的信息太少,一时间,他也想不通这些数子的意思。

  “是不是2015年7用24日的意思?”柳珊珊说道。

  “主任,年月日的书写方式不是这样的。”心直口快的小周说道。

  “吴教授,你说了?”柳珊珊白了小周一眼,问道。

  “是啊,师傅,你说是什么意思?”小周也说道。

  “先看看其它瓷缸底下有没有这种数字。”吴子浩没有回答,而是稳重的想先弄清楚了再发言。

  “好咧,师傅,我去喊人来帮忙……”小周说时,不听回应的跑了出去。

  “吴教授,你什么时候收小周当徒弟了?”柳珊珊好奇的问道。

  “啊?什么?”吴子浩没注意小周的称呼。

  “吴教授,我是问你,你什么时候收小周当徒弟了?”柳珊珊冲吴子浩翻了个白眼。

  “啊?这个,没有啊?小丫头是跟我提过这一碴,她说她想认我做师傅,可是我说我是野路子,教不了她正规军,我没答应啊?”

  吴子浩不解的说道:“我没答应啊。”

  “嘿嘿,吴教授,你太优秀了,小周这是迷上你了。”柳珊珊苦中作乐的说笑道。

  “我一野路子,有什么好迷我的?”吴子浩淡淡地摇摇头,不相信。

  “你就等着瞧吧。”柳珊珊嘿嘿的笑着说了一句,看着几个年青的警员走过来,停止了谈话。

  四个年青警员齐心合力的将吴子浩面前的一个瓷缸抬起来,吴子浩和柳珊珊还有小周一起趴在地上看向缸底。

  “有字,师傅,你看,真得有字,2015,13,6,数字不相同哩。”小周大惊小怪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