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96:凶案故事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96:凶案故事

  “宋超,听吴教授说。”宋队说了宋超一声,然后对吴子浩道:“吴教授,你请继续。”

  “好。第二点,凶手如果是为了钱财杀人,他杀人就是了,为何要虐待尸体?”

  别看满地都是内脏器官,稍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人不可能坚持到内脏器官全都被摘除,特别是凶手摘除的手法生疏粗鲁,不管是摘除哪一个器官,死者都会当场死亡,所以说,凶手是在虐尸。

  “凶手变态呗。”

  秦法医插了句嘴,他看到几个人同时看到他,他不好意思的挥挥手,示意吴子浩继续说。

  “是呀,凶手变态,可是,凶手为什么不将四个人的尸体都剖开?为何偏偏是两个?凶手是变态嘛,他应该追求的是所谓的快感,为什么现场有尸体供他们变态,他们最后却退缩了,只剖了两具,而另外两具只是划伤放血?”

  “我想,凶手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密码,当时,钱财对他们来说更吸引人。”胡茜道。

  “剖尸与划出五六十刀,把人的脸都划烂了,那一个更麻烦,更浪费时间?”吴子浩反问道。

  “划烂脸好像更麻烦。”胡茜老实的说道。

  “是啊,划烂脸更麻烦,可是凶手为什么要选择更麻烦的方式杀人?对了,据我观察,死者陈子平母子是因为刀伤过多,流血过多死亡的,是不是,秦法医?”

  “呃,死亡原因需要解剖检验,不过,根据现场初步判断,死者陈子平母子的身上并无明显的致命伤口,应该是失血过多而死亡的。”

  秦法医实事求是的说道。

  “呃,吴教授,你就直接说吧,凶手的作案动机是什么?”

  宋队心里本来有了想法,可是被吴子浩这么绕来绕去的,他对自己的想法有些不坚定了。

  “仇杀无疑,另外,凶手逼问的事件,应该不是死者楼上的小金库,我想,凶手要知道的信息一定很重要,而且,这个信息对于陈子平来说,是个不光彩的事件,所以,为了不让自己的形象在家人面前有损,他在最初的时候选择了隐瞒,心怀侥幸心理,不过,凶手已经掌握了确凿的证据,所以发疯似的通过虐杀他的家人来折磨他,所以,我猜测,凶手应该是因为陈子平而丧失过亲人。”

  “慢着,吴教授,请你说慢点,我有点没听明白,让我再消化消化……”宋队打断道。

  吴子浩点点头,停止了分析。

  过了一会,宋队点点头,道:“吴教授,你说得有道理,如果凶手因死者丧失过亲人,那么,仇杀就说得痛了。可是,凶手为什么只虐杀他的妻子和儿子,对其老母却用另一种手段杀害?”

  “这好理解,凶手应该是曾经有过丧妻丧子之痛,所以,他有选择的以牙还牙。”

  “好吧,这个推测我信了,宋超,过一会你带人去查死者陈子平的人际关系,特别是与他有仇怨的和家里之前有死过人的。”

  宋队也倾向于仇杀,通过现场被杀者惨不忍睹的虐待,心中没有仇恨做为动力,是难以做出如此丧尽天良的虐尸行径。

  “是,宋队,我收拾好东西就跟大同出去。”宋超满口答应。

  “好,计成,你带两个人去邻居家和物业问问死者家的情况。”

  “得咧,头,我现在就去。”

  计成在屋子里应了一声,出来后叫上两个守在警戒圈处的警察,还有一个街道片警,他们挨家挨户的去询问。

  安排好下一阶段的侦破工作,宋队让其它的警员进屋清理尸体,他们走到一旁继续讨论案情。

  几个人在门前花园里讨论了一会,突然,一个年青警觉分开人群,快步跑了过来。

  “宋队,宋队……”

  “着什么急呀?”宋队喝叱了那个年青的警员一声。

  年青警员努力恢复气息,他道:“宋队,城郊一个施工地里,发现了很多尸体,都用半人高的缸了装着,这件事惊动了市局,领导命令我们火速赶往现场。”

  “领导?哪个领导?我怎么没接到电话?”

  宋队听说有案子,心里却在怀疑,这件事,分局领导怎么不跟他打电话?却要别人传达?

  “我的宋队吔,你老的手机不开,领导都发火了,说关键时候,找不到你,总掉链子什么的,把我骂了个狗血淋头。”年青警员埋怨道。

  “是吗?”宋队忙掏出手机一看,果然是关机了,一边开机,他一边向年青警员问道。

  “分局不是还有马队吗?怎么不让他去?我们这里也走不开啊。”

  “马副队长去调查败毒案还没有回来,宋队,你最后是跟领导回个电话,免得我遗忘了什么?”

  “没事我找什么骂啊?臭小子,行了,收拾一下,我们去郊外现场……吴教授,你去不去?”

  “子浩哥,你要是没事,就跟我们去看看呗?”胡茜眨巴着眼睛说道。

  “好吧,我去看看,怎么着,我得要对得起那分工资。”吴子浩微笑点头,他完全是看在胡茜的面子上,不好拒绝她。

  “好,我,吴教授,胡茜,秦法医,再加上一个法医助理,我们五个人先过去看看。”宋队发话了。

  “老宋,眼看到中午了,你得管饭。”秦法医笑道。

  “行,快餐,你们随便点……”

  “我去,一顿快餐就打发我们了?还随便点,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抠啊?”

  “没办法啊,老哥穷啊,孙子大了要上学,我这不是在给他存报名费吗?不得不节约啊?”

  “你孙子才三岁吧?上什么学?你糊弄人吧?”

  秦法医跟宋队斗着嘴,他们一群人上了一辆警车,拉响警报,向郊区快速驶去。

  距离郊区有半小时的路程,路上,宋队和秦法医说着说着就说到了他们碰到过的大案奇案。

  吴子浩跟胡茜坐在一旁听得津津有味,也不插话,就那样静静地听着。

  宋队讲了一个连环强奸杀人案的故事,一个上高中三年级的学生,屡次对出校的单身女学生下手,先是将对方掐死,然后强奸,最后将尸体抛到一口荒废的井里。

  一连失踪了十二名女学生,此事一经传开,立即引起了社会和学校女生的强烈恐慌。

  当刑警队接手案子的时候,凶手突然销身匿迹了,最后,警方用了军犬才将死者的尸体找到。

  警方从那口枯井里起出十五具尸体,除了十二名女学生,还有三名社会女性遇害,这些尸体有的已经高度腐烂,有的才刚刚发臭。

  此案震惊了京城,刑警忙活了半个月,这才把目标锁定那个男学生,那名男生做案时很小心,基本没留下什么线索,他连强奸的时候都戴着安全套。

  最后,刑警从他的家里搜出十五条女生内裤,确系那十五名女生所有,警方这才得以定案。

  听完宋队的故事,秦法医也不甘示弱的说了一个使用猎犬杀人的故事。

  在某村,有一个养狗成痴的老人,老人养了近三十只狗,可是,这些狗不是用来出售的。

  老人是孤寡老人,他把那些狗当成自己的孩子喂养,那些狗也能灵性。

  有一段时间,几个偷狗贼连续偷了老人的几条狗,引起了老人的注意,有一天,老人发现了偷狗贼,他前去阻止,没想到被偷狗贼错手打死。

  老人住的地方比较偏僻,他死了也没人知道,本来,没人发现死者,民不告,官不究,那几个偷狗贼以为万事大吉。

  没想到,老人养的那些狗出动了,它们一窝蜂的跑出去三四十里路,追到偷狗贼,一个接一个的将之咬死。

  一连有五个人被狗咬死,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恐怖,有一段时间,好多地方的人都组织了专门的打狗行动组,只要看到流浪狗,要么打死,要么抓起来送到动物管理所。

  猎狗咬死人,还是五个,引起了市领导班子的极度关注,最后,这事交给了公安局侦破。

  通过走访,警察发现那五个死者有贩卖过死狗,那些狗显然不是他们的。

  于是,顺藤摸瓜,警察一直查到养狗老人的住所,发现了老人的尸体,再对之进行一系统的科技检查,发现了五个凶手在案发现场留下的脚印,皮屑和头发等物。

  经过老刑警的推理,此案这才真相大白。

  两个故意都很奇巧,也都有出处,应该是真人真事,吴子浩听得津津有味,最后,他感叹的对胡茜说道。

  “狗都知道报仇,这个世界真是,唉……”

  “是啊,狗通灵性,懂得知恩图报,比起人类更值得信任。”胡茜也感叹道。

  “吴教授,故事的主角可是我公安战警,当然,还有我们可敬的法医队伍,你们怎么说起狗狗的头上了?”秦法医笑道。

  “呵呵,我就是在想,狗都知道要报仇雪恨,做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更是把报仇进行到极致,比如今天看过的灭门案,就算陈子平做错了事,他的家人孩子何辜?连狗都知道只惩凶手,不伤及其家人,做为人,竟然连狗都不如。”

  “哈哈,吴教授还蛮有正义感的嘛。”秦法医打了个哈哈,不在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