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95:现场勘查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95:现场勘查

  通过在凶手现场观察一遍的第一印象,吴子浩心里有了直观的感觉,再结合光脑给出的推算结果,他心中对此案有了初步的判断。

  死者一家四口,拥有两个男性,那个男孩虽然只有十五岁,可是看上去有点早熟,说二十岁都有人相信。

  死者陈子平的体形也很大,从现场有搏斗的痕迹上可以判定,凶手应该不止一个人,要不然,他们没办法制住陈子平父子俩。

  还有,凶手故意将陈子平与三个家人面对面放着,那对母子都遭受到非人的待遇,开膛破肚不算,还把内脏扔得到处都是。

  从如此凶残的场面上可以得出,凶手要么是极其变态和凶残的人,要么是与死者陈子平有很大仇怨。

  杀人案都有作案动机,一般人的作案动机无外乎钱权情,或是误杀。

  这起灭门案,死者被控制住,亲眼目睹的看到自己的至亲之人被凶手开膛破肚,剐心掏肝,一定有目的。

  作为死者陈子平,遭受了身体和心灵双重极为惨痛的折磨,以至于他死不瞑目,一双眼睛瞪得大大的。

  照现场的情形上猜测,凶手可能是在向陈子平逼问什么重要的事件,刚开始,陈子平死咬着嘴不说,以至于凶手当着他的面,虐杀了其妻。

  陈子平眼睁睁的看着妻子死亡,还存在侥幸的心理,他还想死撑,可是,这时,凶手开始解剖他的儿子。

  陈子平这时应该要疯了,可是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却无能为力,直到凶手要解剖他的母亲的时候,他再也受不了了,把凶手要问的秘密说出来。

  凶手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又残忍的用刀将陈子平和其母乱刀捅伤,凶手似乎对陈子平极为愤恨,于是将这面孔乱刀划烂。

  还有一点,吴子浩也观察了陈子平母子身上的刀伤,他可以肯定,那些刀伤都不足以致命,他们应该是在绝望中慢慢的死去,是流血过多,导致心脏功能衰竭死亡。

  静静地想了一会,吴子浩整理出自己的几个发现,一,凶手不是一个人,二,凶手也死者有仇,三,凶手逼问的信息很重要,四,凶手很残忍。

  吴子浩在门口站着,眼睛不知在盯着什么看,胡茜把工具箱送到屋子里之后,再一次的跑了出来,就趴在吴子浩的身边干呕。

  胡茜一向表现的大大咧咧的,极有主见和个性,可是她毕竟是女生,对于现场的血腥的残忍依然接受不了,干呕是很正事的身体反应。

  吴子浩看着胡茜,继续给她拍着背,道:“你看不得现场就不要看,没事找罪受干嘛?”

  “一个好刑侦人员,不看现场怎么行?我就是,我就是……这两天我吃坏了肚子,胃也不舒服,一时间没忍住而已……”

  胡茜弯着腰干呕,还不忘了给自己解释,确实,她之前也出过现场,也看到过血肉模糊的尸体,也没像今天反应这么大。

  “还说不得你了?行,你自己的身体,你自己估摸着吧。”吴子浩笑笑道。

  “知道了,你别拿我当小女孩看待,我可是,我可是……”

  胡茜想改变自己在吴子浩心目中的印象,着急着解释,可是恶心迷糊之间一时想不到想说什么。

  “行了,知道你厉害,好了,不要这样弯着腰,把身体站直了,多呼吸新鲜空气。”

  吴子浩温和的将胡茜扶着站直,胡茜站起来看了吴子浩一脸,突然脸上红了起来,然后又忍不住的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吴子浩不解的问道。

  “子浩哥,你还在说我,你看看你的脸,你自己都被吓白了脸……”

  胡茜呵呵的笑着,毫不客气的指出对方同样看不了现场的事实。

  “我脸白,不是吓白的。”吴子浩嘴硬,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承认自己是被吓坏的?

  “你脸白?你有白过我吗?得了吧,子浩哥,你第一次看这么凶残的现场,没有吐出来就很好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胡茜笑道。

  “反正我就是脸白。”吴子浩嘴硬的嘟噜了一声。

  “谁脸白了?”身后传来宋队的声音。

  吴子浩赶忙转身,果然,宋队和秦法医正一边走过来,一边脱着手套口罩之类的护具。

  “有结果了吗?”

  吴子浩才不会傻傻的回答自己脸白,这话跟胡茜信口胡说还行,要是让宋队听了,一个小白脸的外号就挂上了。

  “有结果了,老秦,你先说说吧?”宋队道。

  “好,那就从我先开始。”秦法医点点头,一点也不含糊的翻开手上的文件夹,不慌不忙的报告道。

  “我们从现场发现了除死者以外的另外三人脚印,没有发现手指,估计凶手作案时带着棉布手套,另外,我们在搏斗现场发现了第五个人的血迹,估计是凶手在控制死者时留下的,另外,我们在现场发现一些唾液和头发丝,这些物证需要拿回去化验比对之后,才能确定是不是凶手留下的。”

  “第五个人的血迹?秦法医,你能不能跟我说说,你是怎么确定现场的血迹是第五个人的?”

  “哦,这个很简单,我们已知的人类普通血型有四种,分别是a、b、ab和o型,通过我们的化验,死者一家的血迹都是a、b和ab型,而我们在墙上发现的一抹血迹是o型血,我这么解释,吴顾问还有疑问吗?”

  “没有了,谢谢,你请继续说。”

  吴子浩点点头,用血型排除法得知现场是凶手留下的血液,这在许多案件中都曾有过的先例。

  “还有,我检查了死者身上的伤口,发现伤口细小却外翻,形成这种伤口的凶器极为罕见,我估计,凶器应该是像手术刀一样大小,刃口呈四方,极为锋利的刀具。”

  吴子浩点点头,心想别人做法医的就是厉害,单凭伤口就可以判断出凶器的大小类型,比起他这个半调子强太多了。

  “还有,从伤口斜翻面观察,我觉得凶手要么就是左撇子,要么就是右手受了伤,那些伤口基本上全都是由左手从右往左划出的。”

  “对了,你之前说有凶手留下的血迹,应该是凶手的右手受了伤,不过,也不能排除凶手是惯使左手。”

  宋队点点头,给秦法医做了个补充。

  “现场没有找到凶器,应该是凶手随身携带的,以上就是我们法医的勘查结果,宋队,你说说你的发现吧。”秦法医朝宋队呶呶嘴,合上了文件夹。

  宋队向秦法医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清咳了下嗓子,他开始发言。

  “我发现现场捆绑死者的结绳方法很特别,很专业,而且,我发现凶手的动作很娴熟,据此可以判断,凶手曾经从事过某种专业工作,有长期结绳的经验。”

  吴子浩点点头,他还真没想到捆绑死者的绳索也能够透露出这么关键性的线索。

  “另外,我们死者身上戴的手表戒指项链耳环什么的贵重物品都被人扒走了,另外二楼有一个保险柜被打开过,里面的东西也被取走了。”

  “宋队,通过现场勘查,我们是不是可以把此案定性为入室抢劫杀人案?”宋超不知什么时候过来的,他在这时插了句嘴。

  吴子浩突然闭上了眼睛,他心里千思百想。

  “吴教授,吴教授……你怎么看?”宋队唤了吴子浩两声,见对方睁开了眼睛,于是问道。

  “应该不是入室抢劫杀人,嗯,我在想,凶手取走贵重财物,应该是为了迷惑我们的障眼法。”

  “哦?吴教授,你快说说,你为什么这样想的?”宋队没有发表自己的意见,而是迫不及待的向吴子浩问道。

  吴子浩盯着宋队的脸上看了三秒钟,他总感觉宋队已经摸清了此案的真实动机,不过他人老稳重,不轻易透露自己的想法。

  吴子浩想了想,觉得自己拿人工资,总要做点什么,于是说道。

  “我先说说否认入室抢劫杀人的可能,第一……”

  吴子浩突然伸出双手,使劲地在脸上擦了几把,然后长长的呼了口气,接着说道。

  “凶手如果是为了钱财,应该是早就打听好了死者家的情况,求财嘛,这说明凶手对美好生活是极其向往的,按照凶手当时的情景来看,他们应该是即紧张又害怕,心里想的应该尽快拿到钱,快点离开现场才是。可是,你们看到没有?凶手大费周章的将死者一家绑起来,还表演了一幕极其残忍的虐杀,他们难道不知道,在现场多呆一会,就有早暴露一分的危险?”

  “这么说,好像不太对吧?凶手将死者一家绑起来,应该是害怕他们惊动巡夜的保安吧?而你所说的表演,应该是为了逼问保险箱秘码吧?”宋超问道。

  “绑在椅子上和随便捆绑不一样,前者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还有,如果是为了钱财,做为丈夫儿子和父亲的陈子平,在凶徒要杀害自己家人的时候,他应该在第一时间就交出来了,不可能挺到第二个亲人被虐杀之后才说出来。”

  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这,这,或许,死者把钱财看得比较重……”宋超嘴硬道。

  “或许吧。”吴子浩瞟了宋超一眼,如果这样争执下去,任何假设都有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