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94:又是灭门案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94:又是灭门案

  吴子浩在刑事侦缉科的会议室看着剐心案的资料,宋队,宋超和毕大同等人也在,一边用放映机播放图片,一边讨论着案情细节。

  吴子浩没有参于讨论,而是仔细的翻阅着案宗,这两天,刑警队不是没所得。

  朝阳区的案宗还是被找到了,在市局的搓合下,两个分局进行并案侦查,不过,由于案情陷入僵局,朝阳区的警员昨天已经回去了。

  据调查,死者刘文清与朝阳区的那两个被害人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无所事事的混混。

  吴子浩看完三份案宗,将三个死者的相片摆在桌上,若有所思的发着呆。

  三起抛尸案有惊人的相同之处,都是在他处被剖腹剐心,然后抛尸,尸体的外观都被处理过。

  第一个死者叫刘大强,死于八年前的十月份,他的内脏基本上被摘光了,男性特征也被切除了。

  不过,当时的伤口剖面粗糙,摘除手术做的比较生疏,这也可能是凶手刚开始作案,不熟练,留下的痕迹最多。

  第二个死者叫李雄,死于八年前十二月,他的心脏,肝胆被摘除了。

  这一次的案件相隔两月,凶手的手术切面平整多了,具有外科医生的技术。

  这一次的抛尸案表现的比上一次的更为熟练,留下的痕迹更少。

  这三起抛尸案的共同点,内脏被摘除,血迹被擦干净,尸体整理好后被抛尸。

  有所不同的是,三个死者的内脏被摘除的越来越少,解剖的技术越来越娴熟。

  还有一点,这三名被抛尸的死者都是混混,都是在朝阳区与建设区相邻处混圈子,有可能彼此熟悉。

  吴子浩看完资料听宋队等人的总结工作,都是一些资料上有的信息。

  突然,一个年青的警察慌慌张张的跑进来,大声说道:“宋队,大案,宋队,大案……”

  “先把气喘平了再说,什么案子?”宋队吼了那个警员一声。

  “槐木乡发生灭门惨案,一家四口被人在家残忍杀害……”

  一听说是灭门惨案,宋队立即站起来,道:“走,详细情况在路上说……”

  案情就是命令,刑警队立即出动,坐了三辆警车,呼啸而去。

  案发现场离分局不远,开车用了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

  片区协警早就将案发现场封锁,周围已经被看热闹的人团团围住。

  在来时的路上,吴子浩与胡茜和宋队坐一车,在路上听了案件的初步介绍。

  死者一家住在一个别墅区,有自己的花园,死者一家四口,祖母,户主夫妇,以及一个十五岁的男孩。

  发现凶杀案的是小区保安巡逻队员,就在不久前,他们发现死者家有块玻璃烂了,于是去敲门询问,没想到大门是虚掩的,进去一看,一家四口都被人绑在木椅上,鲜血淋漓,惨不忍睹,两保安赶紧报了警。

  吴子浩下了警车之后,依旧观察了下四周的景象,在围在别墅门前看热闹的群众后面转了一圈。

  胡茜本来去了现场,不知道受到什么刺激,捂着嘴就跑了出来。

  胡茜扶着公园栅栏干呕了好一会,腰都直不起来了,吴子浩站在她的身边看了一会,迟疑着伸出手,在她的背上抚了几下。

  胡茜的身体突然僵硬了一下,她的干呕的动作也停了下。

  吴子浩继续抚着胡茜的背,皱着眉想着,胡茜被恶心的干呕不止,这说明现场很恐怖。

  正想着,只见计成从屋内冲出来,不过,当他看到吴子浩抚摸着胡茜的背,他用力的咳嗽一声,道:“吴顾问,你们怎么还不进来啊?”

  吴子浩抬头看去,点点头,然后说道:“茜茜,你要是受不了,就在这里等着,我过去看看。”

  “子浩哥,你要小心点,里面,呃,里面好惨……”

  吴子浩点点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工作包,不慌不忙的戴上口罩,手套之类的护具。

  “吴顾问,你倒是快点呀……”计成不耐烦的叫道。

  “来了。”吴子浩在胡茜的背上拍了拍,慢条斯理的走过去。

  计成越发看不惯吴子浩,冷哼了一声,却并没有独自离开,等吴子浩从门前花园走过,超过他进门后,他脸上露出一个笑脸,反向胡茜走去。

  吴子浩在门口顿了下,回头看了眼计成,不再多想,走进现场。

  “这家户主是干啥工作的?怎么这么有钱啊?”

  吴子浩刚刚进来就听到宋超张着嗓门在问一个片警。

  “户主陈子平,建设区的户籍办主任,他的妻子李凤英,管理他们家的一个服装加工厂,儿子陈强,十五岁,市十二中初三学生,陈子平还有一老母,叫季兰秀,退休在家。”

  “他们家有一个服装厂?”宋超问道。

  “是啊,在城郊,面积有四百个平方……”

  “四百个平方的服装厂?利润应该不是很高吧?这栋别墅至少要一千万吧?别墅不会是他家祖传的吧?”

  “利润应该不会很高吧?对了,这栋别墅是三年前,陈子平以儿子的名义购买的,当时的价格是五百万,他赶上了个买房的好时候呀。”

  “三年前的五百万也不少啊,算了,这事我们也管不着。”宋超嘟噜了一句,没把这件事放在心里。

  吴子浩听到这里却留了一个心眼,这一家子出事,恐怕就与来历不明的金钱有关。

  就在刚才,吴子浩看过了现场,这户人家没得说,真是很有钱,家里的装饰极为豪华。

  进门就是两颗一人多高的发财树,屋内清一色的红木家具,厚厚的地毯。

  红木沙发前的茶几被人移走了,在客厅不到二十个平方的地方上,有四个人被双手双脚的绑在椅子上。

  四个人中,有两个人的胸前衣物被扒开,光溜的胸口上有几个大大的伤口,这两人的内脏和肠肚扔在地上到处都是。

  这两人一男一女,男的是那个十五岁的小男孩,女的是男孩的母亲。

  这两人死得惨烈无比,另外两人也死得很惨,陈子平和季兰秀被利器刺了数十刀,他二人的面部被划烂,衣服都被鲜血染红。

  这一家四口的摆放很奇怪,陈子平一面,另外三人在他的对面,从现场上来看,凶手是有意这么安排,让陈子平亲眼目睹自己亲人受苦的场面。

  四人的死相太惨了,吴子浩不敢多看,他强忍着呕吐的冲动,在房间里走着。

  凶手现场保存的很好,凶手不知道是没有反侦察能力还是没时间打扫,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留下痕迹了。

  吴子浩走了圈,心里恶烦不已,扶着头向门外走去。

  “吴顾问,吴顾问……”

  吴子浩继续往外走,他听也是那个毕大同的话,他心里胃里都不舒服,所以快步走去。

  “吴顾问,你去哪里?”

  没想到刚刚走到门口,吴子浩迎头碰上计成,计成看到吴子浩神色不对,于是将之拦下,左拦右拦,嘻嘻呵呵的。

  吴子浩将面罩拿下,冷冷的说道:“你拦我做什么?”

  “噫,吴顾问,你这话说的,我这不是听到宋队在那边叫你嘛,我好心提醒你一声……”

  “哦?”吴子浩冷冷地应了声,计成这是搞事件嘛。

  “还有,吴顾问,凶杀现场你这么就看完了?你有没有看出什么东西来啊?你可不能不负责哟……”

  “这跟你有关系吗?”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怎么就跟我没关系了?吴顾问,你拿工次,可是我们兄弟几个的奖金,你不能光拿钱不做事啊……”

  “那么你了?”吴子浩冷冷地反问道。

  “我?我有什么?”计成好像没有想到他刚才在外面呆了几分钟的事件,面不改色的笑道。

  “是吗?”

  吴子浩从计成的胳膊缝里看到胡茜正吃力的从车上提着两个手提箱下车,他想了想,把想讽刺的话又咽了下去。

  这时,毕大同也过来说道:“吴顾问,宋队请你过去一趟。”

  “好,我知道了。”

  吴子浩强忍着心烦,默念着,干脆利落的走去。

  计成和毕大同很有默契的相视一笑,不慌不忙的跟上。

  “吴教授,关于这场灭门惨案,你有没有什么要说的?”

  宋队正在观察捆绑死者的绳索,看到吴子浩走过来,迫不及待的问道。

  “有些想法,嗯,为了避免我分析错误,误导你们,我还是先听听秦法医的勘查结果之后再发言吧。”

  吴子浩确实已经从光脑给出的推算中获得了一些信息,不过,一向稳重的他没有急于表现。

  “也好,对了,秦法医他们至少要半个小时的勘查检验,我们也要在现场寻找证据,吴教授,你自己忙自己的吧?对了,你不要轻易的动现场的东西,不要破坏了现场。”

  宋队点点头,跟陈良裕交待了几句,又专注他研究捆绑的绳索。

  “你们不要说话,忙自己的吧。”

  吴子浩看到计成又要出言不逊的损他,他先一步堵了对方一句,不爽了瞥了二人一眼,又大步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