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04:被抓住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04:被抓住

  “就是这种味道,就是这种味道……”

  王大爷嗅到了鲜血的气味,他双眼通红,神态狰狞的笑着。

  “住手,住手……”

  一直在附近寻找吴子浩的胡茜听到声音看了过来,见状连忙大声叫道。

  王大爷听到胡茜的声音,心里有一丝慌乱,他提着吴子浩,快步进了屋子。

  “站住,你站住。”胡茜赶紧跑了过来。

  呯的一声,王大爷狠狠的把门关上,抓着吴子浩向后屋走去。

  吴子浩刚才那一下撞得太狠了,还处于昏沉状态中,就那样被王大爷拖到黑暗的后屋。

  胡茜在门外使劲的敲门,几秒钟之后,她开始用身体撞击,别看那门破旧不堪,却很坚固,胡茜撞了十几下才将门撞开。

  低矮,阴潮,黑暗,腐朽,屋里的负面环境扑面而来,胡茜却干练的掏出手枪,小心翼翼的向里面摸索着走去。

  王大爷抓走吴子浩的过程中,把房间里的灯泡关闭,胡茜突然间进入到黑暗中,眼睛要时间适应新的环境。

  却说吴子浩被人抓住衣襟,拖着走去,途中又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上撞了一下,当他昏昏沉沉的警觉起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长条桌上。

  那个王大爷站在他的身边,正准备捆绑他的手脚,在头顶上那顶高瓦度灯泡的照射之下,他看到王大爷苍老的脸上浮现出某种神奇的光芒,一种极为奇怪的光芒,类似于期待和蠢蠢欲动的兴奋感。

  “我们再聊聊?”

  吴子浩挣扎着坐起来,都到这个时候了,他哪里还顾得上手臂受伤,双手双腿一用力,从桌子上跳了下去。

  “不聊了,你骂人。”王大爷眼中有噬血的光芒。

  “我也是情不自禁,你想想,你事件都做了,还不容许别人说两句?”

  吴子浩努力用言语来拖延时间,但是王大爷似乎也知道他的用意,直接了断的拒绝道:“不必了,我还从来没有挑过公安的骨头,你自己送上门来,就怪不得我了。”

  “慢着,王大爷,你刚刚说了你的故事,我还没有说我的故事了。”

  吴子浩说话时向旁闪开,以躲避王大爷的抓捕,却不料得他的一只脚上已经被套上了绳索,虽然没有拉紧,却正好影响了他的动作,斗然间,他摔倒在地上。

  “你也有故事?”

  王大爷跳过来就是一脚,将吴子浩踩在地上,然后好奇的问道。

  “当然,谁还没两个故事?我的故事虽然没有你的悲惨,可是却更为离奇,直到现在,我依然弄不明白,我怎么就变成了这个样。”

  吴子浩说得是他从未来世界穿越到现在,因为现代科技的落后,他穷研一生的科学实验还不知道能不能够进行。

  研究人类灵魂的课题,几乎是他生命中的全部,现在,他等于失去他的所有梦想。

  吴子浩真情迸发,说到自己的伤心处,多愁善感的艺术家气息又发作了。

  吴子浩话吸引到了王大爷,他挪开脚,将吴子浩扶起来,然后双手用力往上一提,吴子浩身不由己的坐在了长条桌子上。

  这时,吴子浩才发现,他屁股底下的桌子,像屠宰厂里屠杀肉猪的肉案,上面还残留着干枯的血迹,有些地方都成黑色的了。

  看来,这个地方就是王大爷进行剔骨的地方,也正是因为他做案之后,只简单的清理了现场,导致长条桌子上的裂缝中满是血迹。

  在桌子的一头,有一个小柜子,上面摆着一些油光血污的铁器,什么铁钩,铁锤,铁剪,铁钳,应有尽有。

  桌子的另一头是房子的后墙,那里摆着一堆瓷缸,正是装尸体的那种米缸,数量差不多有二十多个。

  “你继续说说你的故事吧,我看得出来,你的过往也令你感觉到悲伤,我们应该是同类人……”

  “我们才不是同类人。”

  这话,吴子浩只能在心里对自己说,却是不敢再刺激这个过于情绪化的老家伙,谁知道他会不会生气,生气之后会不会虐打他。

  “是啊,我们都是受害者,你起码知道是谁害了你,该恨谁,可是,我却连是谁在害我都不知道。”

  “有这么神奇的事件吗?”

  “有啊,事件从两年前说起,有一天,我前妻回家突然跟我说,因为我对不起她,她要跟我离婚,我当然不同意了,而且,你说我那么爱她,怎么可能做对不起她的事件?可是,她不仅不听我的解释,变本加厉的带回来一个男人,并且告诉我,他们已经好了几个月了……”

  “你是够衰的,被人戴绿帽子了还不知道,这只能你是蠢,算不上倒霉。”王大爷猥琐的笑道。

  “你接着听,后来,我答应跟她离婚了,我把我们的共同财产都给了她,因为我爱她,因为我离婚了,我老娘从家里赶过来,没想到却……她脑中风,没多久就去世了,我人生中的爱情和亲情骤然间没了,你说我不倒霉吗?”

  “嗯,这么说来,你确实有些倒霉,不过,这也稀松平常,这种事件到处都有。”

  “是啊,这种不幸的事件,世界上到处都有,所以,我没有被打倒,我努力的活着,我告诉我自己,我要活得幸福,不枉我来此世上一遭。”

  “说重点。”王大爷不想听吴子浩说的大道理,插话道。

  “重点是,我接着做什么都不成,做投资,投资厂家倒闭,开餐厅,餐厅着大火,没钱了,我去打过零工,我搬过砖,打扫过厕所,端过盘子,发过传单,可是,不管我做什么,都做不满两周,我以为我是倒霉,这应该就是我的命,可是后来我突然发现,不是我命不好,而是有人在后面设计我。”

  “哦,有人设计你?你是怎么发现的?”

  王大爷拿着一个铁制的弯钩,前面有手掌长的一个圆弯,头尖尖的,一看就是杀人的利器。

  这个杀人的利器有点像菜市场,卖肉的屠夫挂肉的铁钩。

  “我前不久出了一次车祸,交警查出那辆车有不正常的运行轨迹,后来,那个肇事司机也承认了,他是收了别人的钱,有意谋杀我。”

  “你不是公安吗?怎么被人谋害也不知道?”

  “我说我不是公安,你相信吗?”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你看我是傻子吗?”

  “你不傻,你比别人都聪明,你杀了那么多的人,到现在还没被人发现,单凭这一点,我就不得不佩服你。”

  “哈哈,也就这一点,我比别人都聪明一点点。”

  王大爷得意的笑着,尖尖的钩子离吴子浩的脖子又远了一点。

  “我们都是属于那种人聪明,但是活得比较糟糕的人,有一点,我跟你不一样。”

  吴子浩做出一种欲言又止的样子,他一边观察王大爷的表情,一边悄悄地做出一个动作,让悄悄摸门口边,露出半边脸的胡茜暂时不要轻举妄动。

  “什么不一样?”王大爷果然上当的问道。

  “我先给你讲一个故事,嗯,当我妈因为我的事件去找琼琳,她希望我们合好,由于我当时心情很差,没有陪着她去,我记得那天是个好天气,我妈是天气好,人的心情也好,于是,她高高兴兴的出了门,可是……后来,接到医院的通知,才知道我妈脑中风了,当时我也很恨,恨不得杀人,可是,你知道我妈是怎么跟我说的吗?”

  “你妈说了什么?”王大爷太久没有跟人聊天了,他似乎很享受这种谈话。

  “我妈拉着我的手,微笑的看着我,她因为中风,口歪眼斜,还不停的流口水,但是,她慈祥的模样,我一辈子都记得……”

  王大爷手中的钩子放下了,他没有说话,静静地听着。

  “我妈说,不要去恨人,不能因为恨,把自己的一生给毁了,仇恨只会带来痛苦,她让我放下仇怨,认真的过好一生,这是她的遗愿。”

  “你有一个好母亲……”王大爷沉默良久,叹息一声,道:“跟我娘一样,都是好母亲。”

  “我猜,你的母亲,更希望你娶妻生子,平平安安的过一生吧?”吴子浩意味深长的说道。

  “平平安安?可惜,我回不去了。”王大爷说时,又铁钩又举了起来。

  “等等,我想再问你几个问题,可以吗?”

  “看在你我投缘的份上,你问吧。”王大爷把铁钩在手上一下一下的拍着,答应满足吴子浩临死前的好奇心。

  “这些年,你一共杀了多少人?”

  “呃,这个,记不太清楚了,你往那边看……”王大爷搔了头,然后指着吴子浩背后的墙角说道。

  吴子浩知道,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他根本不是这个看起来苍老,身体素质却极佳,力气更是大得惊人的王大爷,所以,他貌似一点也不设防的扭头看去。

  背面的墙角用一道布帘子拦住,看不到里面的情景。

  “里面是什么?”吴子浩回头问道。

  “你猜猜看。”王大爷笑道。

  “是骨头吧?”吴子浩淡淡地说道:“你是让我看,还是让我猜?”

  “你看吧。”

  王大爷盯着吴子浩看了两秒钟,然后大步走了过去,伸手将布帘拉开。

  “啊——这是,这是……”

  吴子浩倒吸了一口冷气,只见墙角处有一个长长的木几,在上面有五具骷髅,另外,在木几上还摆着一百多块大小开关不一的骨节。

  那五具骷髅是由线串起来的,因为骨节大小长短不一,看起来极为怪异,也极其恐怖。

  长几上的骨头摆放的整整齐齐,骨头像是被打磨过的,油光水滑。

  “啊……”

  门口处传来一声惊叫,很显然,胡茜也看到了那个角落的情景,惊吓之下,她没忍住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