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03:变态的自诉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03:变态的自诉

  桌子上有饭有菜,还有一个大茶壶,王大爷取了一个碗,先是倒了一杯水,把碗涮了下,倒在地上,然后重新倒了一碗手,单手递向吴子浩。

  “喝吧,后生。”

  吴子浩接过碗,强忍着洁癖在心中升起的厌恶,喝了几口,他透了口气,又问道:

  “王大爷,你这里怎么这么多碗和盘啊?”

  “喝完了没有?”王大爷却并没有回答,而是伸出手来接吴子浩手中的碗。

  吴子浩把碗递了过去,继续淡淡地试探道:“王大爷,你这里有壳壶啊,米缸吗?”

  “你问这个干什么?”王大爷冷漠的问道。

  “没有,我就是觉得用瓷器装的水比较好喝,我想向你卖两个回去……”

  “后生,你是公安吧?”王大爷冷不丁的说道。

  “啊?什么?”吴子浩心里一慌,脱口而道。

  “你是公安,你瞒不了我的,后生,既然来了,我们聊聊吧?”王大爷突然叹息一声,神情安详的说道。

  “聊什么?”吴子浩也不急于否认的说道。

  “就聊聊命运吧?我这一生,被命运折腾的够呛,呃,就从虚无缥缈的命运聊起吧?对了,后生,你相信命运吗?”

  王大爷不慌不忙的将碗放回原位,拉开条椅坐下,脸上的表情一如既往的平静,如死塘之水,如古井不波。

  吴子浩现在已经可以确定了,这个王大爷有问题,就算不是缸尸案的真凶,也是有案子在身的人,要不然,他不会指出吴子浩是公安的身份。

  如果不是做贼心虚,他怎么可能会联想到公安?

  吴子浩靠在门口墙壁上,手在口袋里点着手机,凭着光脑的提示,随手点击着屏幕。

  突然,他叹息一声,道:“王大爷,之前,有一个老道士跟我讲过命运,我当时没有听懂他的话,后来,我又去问了他的弟子,一个年青人,因为某些原因,他没有作成道士,我问他什么是命运,他问我,你信命吗?”

  “你是怎么回答的?”

  “我说,我不信,又信,我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

  “他怎么说?”

  “他说,等你真信了再说。”二人一问一答,真正聊上了。

  “回答的好,看来,你是遇上真正有道行的人了。”王大爷认真的想了想,淡淡地道。

  “那么你了?”吴子浩问道。

  “我?我跟你一样,我不信,又信,我也不知道是该信还是不该信。”

  “怎么说?嗯,可以跟我说说原因吗?”吴子浩问道。

  “好呀,我这里太久没有客人来了……”

  “不对吧,我看外面的痕迹,这几天就有人来过。”吴子浩打断道。

  “呵呵,他们不算是客人……好了,我们言归正传吧,呃,我先说说我相信的理由吧。”

  “你请说。”

  王大爷没来由的叹息了一声,道:“后生,你应该在村里打听过我的情况吧?”

  “打听过。”对方表现的很光棍,吴子浩也不想再藏着掖着了。

  “嗯,那你应该知道,我年青的时候,家庭环境好,衣食无忧……嗯,我还是咱们村唯一上过大学的人,按理说,我就该幸福圆满,可是,一场大火毁灭了我的一切……”

  “老窑起火,应该是人为的吧?”吴子浩听村里的人都说起过,当年的那场火起得十分诡异。

  “当然是人为的,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吗?该死的王麻子强暴了窑上的一个女工,害怕坐牢,竟然把那个女人扔到了窑里,想毁尸灭迹,没想到那个女人突然醒了,从窑里跑出来,带着全身的火乱跑,最后倒在了煤堆里,引发了大火,扑都扑不灭,我还记得当时,大火烧亮了半边天,直到现在,那些喝叫声,惨叫声,还一直围绕着我的梦里……”

  “所以,你觉得这是命运的作弄?”

  吴子浩插口道,他觉得,如果不打断对方的话,这个话题,对方可以说半天,他可没有多少时间浪费。

  “是呀,除了命运的作弄,我又该如何解释这些?”

  “确实难以解释,所以,你是信命的?”

  “本来,我是信命的,可是,后来我做了些事,也没发事有什么报应不爽之类的怪事,所以,我开始有些不相信。”

  “做了些没有得到报应的事?这么说来,你开始杀人了?”

  “是的,从我家人一个接着一个的离开,我开始了杀人。”

  吴子浩想了想,问道:“那个王麻子呢?你杀了他?”

  “不,他早死了,被那个女人抱着,一起烧死了,因为火势太大,在窑上的烧罐的几个师傅也没跑出来……他们死了不打紧,可害苦了咱们家。”

  “这确实是一场悲剧,这个苦果本来不该你们王家吞下,却阴差阳错的……人们盲目的同情弱者,仇视富者,照当时来看,那些死者家属为了得到赔偿,只有找你这个富者,不可能却找事故真正的肇事者王麻子。”

  “是啊,该死的王麻子家里穷得连裤子都没有替换的,他家里人死不承认他的错,跟别人一样找我家赔偿,你说,有这样的道理吗?”

  “人都有私心,他家人的作法虽然不对,可是却可以理解,毕竟,王麻子人都死了,他已经得到他应有的报应。”

  “可是这不够,凭什么他做错了事,让我们家承担?”王大爷突然愤怒的叫道。

  “所以,你杀了他全家?”吴子浩淡淡地,引诱着话题的问道。

  “不错,这种自私自利的人,早就该死了。”王大爷得意的说道。

  吴子浩沉默了,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说王大爷不对吗?当然,他的做法肯定不对,可是,他找令他家破人亡的仇人报仇,似乎也没有错,错得是他选择的方法。

  “你知不知道我是怎么处理他们的尸体的?”王大爷突然露出一口大黄牙,阴森森的笑道。

  “你是怎么做的?”

  做为一个听众,特别是一个想知道一些细节的听众,吴子浩很知觉的捧问道。

  “我把他们的心都挖出来了,我要看看,他们的心都黑成什么样了,怎么能够这么害人?”

  吴子浩冷冷的看着王大爷,保持着沉默。

  “可惜,人再坏,心也不可能是黑色的,于是,我把他们的骨头一根接一根的勾出来,骨头也不是黑色的,我不相信,坏人怎么没有天生的反骨了?于是,我又把他们的骨头敲碎,挫骨扬灰,依然没有迥异于他人的情况发生,我不甘心,我不甘心……”

  王大爷说着说着,情绪越来越激动,只见他面皮狰狞,双手虚抓,像发羊癫疯一样的抽搐着。

  吴子浩越发沉默了,他很不理解王大爷的心思,虽然对方说的可能是事实,虽然对方说得非常阴森可怖,可是他依然没有半分的思想表现。

  “后来,我想到了上学时做的实验,为了证明他们是坏人,我找了一个乐善好施,被别人称之为人民公仆的老家伙,我把他也解剖了,可是,我依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同的。”

  吴子脸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他想说王大爷真是变态,这种事件怎么证明?人体都是一样的,找到不一样的才是怪事。

  “我不可能有错,所以,我不停的找人来证明,我不断的解剖,剔骨,挫骨,事实证明,是我错了。”

  “你是错了,人类的基因大致相同,骨肉相似,不可能有不同的……”

  “嘿嘿,当然有不同的,洋鬼子就跟我们中国人不一样,他们多两块骨头。”王大爷突然得意的笑道。

  “你还杀了外国人?”

  “当然,为了做实验,我什么人都用过,不过,你说得很对,除了骨头的差异,人类的器官除了大小不一,其它的基本一样。”

  “后来了?”

  “后来,我心灰意冷了,我不再追求他人是好是坏,人不管忠奸好坏,贫富贵贱,到头来都只剩下一把骨灰,我太追求于皮毛,这是不对的。”

  “难得你还会这么想……后来了,你还有继续吗?”

  “当然有啦,不知不觉的,我对杀人竟然有瘾了,特别是在我心烦意乱的时候,我总想着别人因恐惧而扭曲的嘴脸,我喜欢听他们求饶的声音,喜欢听他们的惨叫甚至是咒骂,当我从他们身上剔出一根根骨头,当他们看着自己的骨头被我扯出来,那一刻,我简直要升华了,我喜欢这种感觉……”

  “你真变态……”吴子浩忍不住的骂道。

  “你说什么?你敢说老子变态……”

  王大爷突然跳了起来,挥舞着拳头冲了过来。

  吴子浩撒腿就跑,可是因为太着急,他在冲出屋外的时候,头狠狠地撞到了低矮的门上框。

  吴子浩情不自禁的哎呀一声,摔倒在地上,他这一下搞得很重,一时间挣扎着爬不起来。

  王大爷表面上看起来老态龙钟,可是行动起来却虎虎生风,一把抓起吴子浩的衣领,一发力,竟然将他举了起来。

  受到大力的拉扯,吴子浩的胳膊和胸口上的伤口撕裂开来,血涮的染红了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