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02:接触嫌疑人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02:接触嫌疑人

  “大叔,你知不知道,你们村现在还有多少人还懂得烧制这种缸子工艺的人?”

  吴子浩心里虽然感慨,却依然忠实职责的问道。

  “还有那么两三个人,不过,老人们年纪大了,家里的儿孙也不让他们再出来辛苦,你要找他们烧制是不可能的事。”

  “我听说,窑厂的小窑还在用?”

  “是有这么回事,村头的王家大少没有田地,只能依靠烧些碗盘碟子什么的去镇上卖,换些粮食……”

  “王家大少?这名字听起来怎么这么别扭呀。”吴子浩笑道。

  “呵呵,说起这个王家大少,真算是个可怜的人,呃,他还是个怪人,他……”

  “大叔,你刚才说的村头,可是竹林边的那户人家?”

  “除了他还有谁?”

  “你请继续说。”吴子浩点点头,心里有了些想法。

  “说起这个王家大少,那可真是一台戏啊,那个窑厂,说白了就是他家的,他的曾祖父还做过清朝的大官,到了他父亲那一代,家道就中落了,后来,窑厂发了火灾,烧死了人,因为没钱赔偿,被死者家属把窑厂都给砸了,他的父亲也一病不起,没多久就亡故了,几年间他家的人离奇的相继死去,最后只剩下他一个,别人都说他家被烧死的那几个人的亡灵缠上了,所以,也没那个姑娘家敢嫁给他,这不,都四十好几的人了,连个对象也没处,平时也不跟别人来往,独来独往的一人过日子。”

  “还真是个命运多舛的人。”

  吴子浩感叹一声,这个世上就是这样的,说不清,道不明,总有一些命不好的人,从生下来就受苦受难。

  他无法想象一个孤独的人,独自生活十几二十年,那滋味是怎么一个凄凉。

  这种离居群体的人,心理往往更容易出现疾病,更具有反社会反人类的心思滋生。

  科研博士吴子浩习惯将一切用科技来解释,所谓的命运多舛,应该是从生下来时,灵魂与**相结合的时候出现了问题,有些影响人心情运程之类的负能量溢于体表。

  这些负能量不仅影响自己一生,也会对身边的人有着极大的影响。

  吴子浩对于这方面的研究也有所涉及,可惜一直没有成果拿出手。

  听着他人不幸的故事,吴子浩只能自我安慰,这种事件并不常见,像王家大少,像碧成这种不幸的人是极少数的现象。

  听着大叔说着王家大少的苦难事件,吴子浩却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

  过了没多久,胡茜跟那个大娘说说笑笑的走出来,她一出门就跟吴子浩打了个眼色。

  吴子浩了然的点点头,跟这对夫妇告别后向其它人家走去。

  不能偏听偏信,必须多走访几户人家才可做出判断。

  走远了之后,胡茜说道:“子浩哥,缸没错,就是这里生产的。”

  “嗯,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村头那个姓王的,他的嫌疑最大。”

  这种没有依据的话,吴子浩一般是不会说的,但是,跟胡茜在一些,他没有啥顾忌的。

  吴子浩胸前吊着一只手,另一只手一直放在口袋里,这个样子看上去吊儿郎当的。

  胡茜见了偷笑不已,随后,二人又拜访了三户人家,为了信息的可信度,他们特意隔几户人家问一次。

  经过了解,红庄村还有三个人会炮制那种缸子,不过,他们都不知道王家大少是不是也懂得这种技术。

  二人往回走,说话间,吴子浩的电话响了。

  “是吴先生吗?我是市局刘头。”

  “我是吴子浩,刘头,你找我什么事?”吴子浩冲胡茜露了个笑脸。

  “我们这边已经排查了一遍,暂时没有发现,你们那边了?”

  “有点发现,呃,我们在红庄村,这里有一个荒废的老窑,经村民们确认,装尸体的瓷缸就是出自这里,刘头,要不你们过来吧?”

  “真的呀?好,吴先生,我们尽快赶过去,对了,凶手很危险,你千万千万要注意安全。”

  “行,我知道,多谢关心。”

  对于别人的关心,不管别人是出于是什么目的,他都感谢。

  打电话的时候,他们不知不觉的走到了竹林处,胡茜突然忸怩的说道:“子浩哥,我去方便一下……”

  “你去吧……”吴子浩下意识的说道,突然,他想到了什么,连忙不好意思的说道:“我再去小屋看看……”

  说时,吴子浩满面通红,落荒而逃似的向王家大少的家跑去。

  胡茜笑呵呵的看着吴子浩跑去,然后向四周看了看,这才摸到竹林里小解。

  本来,胡茜之前想在村户人家方便,可是,不知道这里是因为风俗还是什么的,一连问了三家,别人都没有答应。

  却说吴子浩害羞的跑过竹林,来到王家大少的屋前,他发现铁栅门打开了半扇。

  吴子浩心里起了警觉,他想叫宋队等人过来。

  可是转念一想,他虽然怀疑这个王家大少就是缸尸案的凶手,但是没有真凭实据,不好跟宋队解释,想了想就作罢。

  “也罢,就让我去会会这个可疑的人吧。”

  吴子浩看了看四周,没等胡茜到来,先一步的走了过去。

  如果王家大少是凶手,则他是个极度凶残和危险的人,胡茜是女生,不能让她轻易涉险。

  从开着的半扇门往里偷看了几眼,没看到人影,不过,他看到了院子里有一辆老旧的三轮摩托车,后面有一个很大的车箱,车箱用帆布严严实实的包裹着。

  “有人在家吗?”

  吴子浩敲着铁栅门上的木板,高声叫道,一连叫了几声,就看到有间房门被打开,一个驼着背的人慢慢走了出来。

  “你找谁?”

  声音苍老,体态更是老朽,吴子浩要不是之前向村民们打听过,知道这个人只有四十来岁的样子,要不然,他会认为对方至少有六十岁了。

  “老人家,我想向你讨杯水喝,可以吗?”吴子浩随便找了一个借口。

  “你一个人?”对方问道。

  “是的,就我一个人。”吴子浩不自然的撒谎道。

  “进来吧。”

  对方也不问他是干什么的,很干脆的同意了吴子浩的请求。

  “大爷,你怎么称呼?”吴子浩一边不慌不忙的走近,一边套似乎的问道。

  “我姓王,你要叫,就叫我王大爷吧。”

  王大爷话说的很热情,可是他的面部表情和眼中的神色都很冷淡。

  “你好,王大爷,我叫吴子浩,打搅你了。”

  吴子浩尽量表现的自然一些,来到近处,他先是暗暗的打量了这个王大爷的身高和体形特征,这才从开着的房门往里面看去。

  房间里漆黑一片,只能隐约的看到一张床和一个柜子。

  吴子浩之前目测过王大爷的房子,宽有三间十多米,前后屋长度有近二十米,现在,他看到的床在三、五米远处,后面应该有一个很大的隔间。

  大白天的,屋子里也黑漆漆的,再加上湿气重,看上去极为阴森恐怖,人若久住在这种环境下,肯定会滋生许多的负能量。

  吴子浩心里有些发毛,他的理智告诉他,千万不能进去,可是,事到如今了,要想查清这个王大爷是不是凶手,他必须到屋子里看看。

  “小后生,请进吧。”王大爷做了个请的手势,催促道。

  “好,好,你先请,你先请。”吴子浩客气的说道。

  “年纪青青的,还蛮懂礼貌嘛。”王大爷皮笑肉不笑的点点头,扶着门框,弯腰走了进去。

  吴子浩深深地呼吸一口长气,鼓起勇气也跟了进去。

  “这里是我睡觉的地方,水在另一个屋子里,跟我来吧。”

  王大爷说时,手在空处捞了几下,似乎捞到什么东西,然后轻轻地向下拉了下,一声极为轻微的喀嚓声后,屋子里亮了起来。

  吴子浩警觉地抬头看去,在他头顶上有一个灯泡,发出带着些许红光的亮光。

  灯泡本来就很老旧,再加上上面布满了灰尘,显得更为昏暗,在这种光照之下,很伤人的眼睛。

  “注意脚下,不要被绊倒了。”

  王大爷见吴子浩在发呆,好心的提醒了一句。

  “好咧,谢谢哈……”吴子浩忙收敛心神,小心戒备的跟进了另一间屋子。

  门窗不透光,只有身后那道门传来的一片昏暗的光亮,吴子浩的眼睛不由的眯起来,站在门口仔细的寻找潜入到黑暗之中的王大爷。

  又是一声喀嚓,吴子浩警觉地看过去,只见王大爷站在五六米远的地方,右手正虚举在头顶上,握着灯光开关的接线。

  “这么暗,你是怎么找到电光开关的?”

  吴子浩故作镇静的问道,同时,他快速的打量了这个屋子的摆设。

  这间屋子长不过七八米,中间有一道高墙,另有两房门往后开着。

  这间屋子里只有一个方桌和一条长椅,在吴子浩的对面地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瓷器,多是大小不一的碗和盘子。

  “我早就习惯了,要不是为了让你看得见,我一般不开灯的。”王大爷淡淡地说道。

  吴子浩点点头,认可了这个解释,道:“俗话说的好,熟能生巧,大爷在这里生活这么久,是该早就摸熟悉了这里的每个角落。”

  吴子浩说话时,心里却在一想,在黑夜中识物,比起隔肌取骨差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