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10:拖延时间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老吴,烧水还要点时间,要不咱们下会棋吧?”

  为了拖住吴子浩不到厨房里,周行峰只好牺牲自己一时的自由。

  “下棋?下什么棋?你没看到我双手都不能动啦?”

  吴子浩有些奇怪周行峰的行为,不过,他没有想到对方只是想拖住他,让安娜早点赶过来。

  “你没有手,我有啊,你口述,我来下子。”周行峰拍着手,证实自己的手很健康。

  “下什么棋?”

  吴子浩有些累,想休息,可是艺术家的记忆细胞又开始作怪了。

  做为一个真正的艺术家,琴棋书画,吴子浩可谓样样精通,这几天来,他少与人交流,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下棋了,一听说棋这个字,他感觉到手痒了。

  “就下象棋吧,告诉你,在美国的时候,我可是打遍天下无敌手,连我爷爷也下不过我……”

  周行身胡吹道,可是,就是因为他的胡吹,吴子浩更是心动了。

  下棋当然要找一个棋力相当的人来对战,若是对手太弱就没意思了。

  “好吧,可是,哪里来的象棋?”吴子浩迟疑了一会,还是同意试试周行峰的棋艺。

  “呵呵,我今天恰好买了一副象棋……”周行峰得意的说道。

  “你买象棋干什么?”吴子浩好奇的问道。

  “你是不知道,荷荷喜欢下象棋,我们今天在学校看别人下象棋,她眷念不走,所以,为了投其所好,我特意买了一副水晶象棋……”

  “行了,不想听你废话,赶紧把棋拿过来吧。”吴子浩忙打断了滔滔不绝,有演讲趋势的周行峰。

  周行峰撇了撇嘴,要不是为了拖住吴子浩不让他发现自己在使计,他很有可能翻脸离开。

  周行峰买的东西,就一个字,败家,一副象棋,十几二十多块钱就可以了,可是他那副象棋,没一千块拿不下。

  吴子浩也是个爱棋之人,应该说是艺术家吴子浩是个爱棋之人,看到这么好的水晶棋子,红木棋盘,立即就坐不住了。

  吴子浩很想摸下棋子,虽然这种想法很丢人,可是,看到晶莹剔透的水晶棋子,他心痒痒的。

  就这好比爱好文物的得到一件珍贵的文物,好比打游戏的得到一套好装备,心里喜欢,喜欢的爱不释手。

  只可惜,他的两只手吊在胸口,动一下都疼,所以,他还是忍着没伸手。

  为了拖延时间,周行峰故意磨磨蹭蹭摆好棋,道:“你要红的还是要黑的?咱们把规矩说好了,落子无悔,也不准故意影响别人……”

  “说完没有?”

  听着周行峰滔滔不绝的说着规则,吴子浩也没有表现的不耐烦,等对方觉得没有什么可以说了,他才追问一句。

  “暂时没有了,嗯,我先走,炮二平五。”周行峰拾起一颗红棋炮,走到当中。

  “抢红不抢先,你不知道呀?”吴子浩忙道:“我先走。”

  “这是什么规矩?我没听说过,不管了,我说的就是规矩,我没有说的不算……”

  周行峰很干脆的耍起无赖。

  “先吧,你走就你走,省得你输了找借口。”

  吴子浩不慌不忙的说道,科研博士对象棋一窍不通,但是他有艺术家的记忆,又有光脑的帮助,他一点也不怵。

  “马二进三。”

  “马八进七……”

  二人你一句,我一句,都由周行峰走棋,一走上棋,二人都忘记了时间。

  只不过,周行峰的棋艺还不错,可是比起吴子浩来说,还了许多,虽然周行峰磨蹭拖延,下完一局只用了二十来分钟。

  “哎,时间差不多了,周行峰,怎么没听水烧开的声音啊?”

  吴子浩赢了一局,精神放松,立即觉得疲惫,忙问道。

  “我去看看,应该要烧热了吧?”周行峰故意说道。

  周行峰走到厨房,这才把煤气灶打开,把火力调到最低,然后大惊小怪的叫道:“哎哟,我的天啦,我没开火……”

  “没开火?你怎么搞的?”

  “你还好意思问我怎么搞的?拜托,我可是大少爷,我什么时候弄过这种东西?哼!”

  周行峰比吴子浩更不爽的叫道。

  “好吧。”吴子浩皱着眉,原谅了周行峰的无心之失。

  周行峰左眼眨了一下,心里乐开了花,表面上也露出一丝笑容。

  “老吴,烧水要些时间,我们再下一局吧?”

  “累,不想下了。”吴子浩闭着眼,倒在沙发上。

  “再下一局嘛,你要是在这里睡着了,我可不管你哟。”周行峰得瑟的说道。

  “好吧,再下一盘吧。”

  没洗澡,吴子浩就算睡着了也睡不踏实。

  这一局,周行峰就算再怎么努力也只拖延了二十多分钟,要不是他思考时间太长,几分钟就会结局战斗。

  吴子浩打着呵欠,道:“不下了,你快去看看水烧得怎么样了。”

  “好吧,我去看看……”

  真是找不到借口拖延了,周行峰把手上的棋子放在棋盘上,慢吞吞的走去。

  看着周行峰的样子,吴子浩心里更加怀疑,虽然不知道周行峰这么做的目的,但是可以肯定,这小子一定没有憋着好事。

  心想着,吴子浩跟在周行峰的后面,来到厨房一看,煤气灶上放在一个巨大的铁提锅,这是蒸菜用的。

  虽然过了二十多分钟,可是水还没有烧开,吴子浩看着周行峰打开锅盖,只看到一丝丝的热气,通过这些水蒸气可以判断这水没有烧开。

  “你搞什么?水怎么还没有烧开?”

  “我哪里知道?”周行峰心里乐开了花,嘴里却并不饶人,道:“我又没烧过水。”

  吴子浩低头一看就明白了,他道:“你把火调大点。”

  “火?什么火?”周行峰装傻,心理想着该怎么办。

  以提锅中水的温度来计算,要不了多久就会烧开,而安娜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到。

  “煤气灶的火,你把火调得太小了,赶紧调大点。”

  在吴子浩的注视下,周行峰老实的把火调大,道:“现在可以了吧。”

  “好了,你先出去。”

  吴子浩警觉的说道,他心知这是周行峰在做怪,所以预防对方在他转身后又将火调小。

  不过,这么大一锅水要烧开,需要时间,吴子浩在厨房站了一会,等的无聊,又回到沙发上坐下。

  “老吴,咱们再下一局吧?”

  周行峰已经把棋子摆好了,就等吴子浩。

  “不下了,你太磨矶了。”

  “我保证我不再磨矶了,这样吧,咱们规定好了,每下一子,最多不能超过一分钟,怎么样?”

  吴子浩想了想,果断的摇头,道:“一分钟太长,要是走个三五十步,你还不得浪费三五十分钟?”

  “我保证不下三五十分钟,最多二十分钟,怎么样?”

  “我累了,不想下。”吴子浩想了下,还是拒绝道。

  “哎,老吴,你这样就不义气了,你赢了就想跑是吧?”

  “明天再下吧。”

  “都是下棋三盘,三盘决胜负,你总得让我赢一盘吧?”周行峰纠缠不休。

  “那好吧。”

  吴子浩精神不佳,脑子也疼,经不住周行峰纠缠,为了安静,只好答应。

  “说好了,就下这一盘了,你不要再纠缠了。”

  “一言为定,就下这一盘。”

  周行峰计算了下时间,再下二十分钟,安娜就是从被窝里爬过来的时间也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