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36:研究资料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36:研究资料

  包围外部大楼的警察和武警有七八十多人,除了分局的警察,还有从防爆大队调借的一个大队几十号人。

  宋队比吴子浩预料中的要迟一刻钟才到,这是因为宋队等人在距离外部大楼一里远处等待武警的到来。

  听到各部人员陆续报告到达指定位置,宋队紧张地暗暗放长呼吸,冲着嘴前的对讲机大声说道:“各单位准备……”

  就在这时,一辆车不顾外围警察的阻挠冲了过来,一个戴着国徵大帽的中年军官从车窗伸出头来,大声喝道。

  “暂停行动!”

  正在发布行动命令的宋队回头看到那个的大帽,立即收声,他眨了几下眼睛,脑子里急速运转着,思考这人的来意。

  敢冲撞警察行动区域,还一副有恃无恐,气势汹汹的模样,若说这个人没啥来历,宋队自己都不相信。

  可是,在这个节骨眼时,这个人的来意就值得深思了,还有,眼看大功到手就要飞了,宋队考虑要不要当没看到那人,继续行动,把功劳捞到手了再说。

  不过,宋队转念一想,要是功劳还好说,要是过错,他扛得下吗?毕竟,那个大帽军官表现的很不简单。

  宋队脑子里的想法转来变去,还没等他拿定主意,那辆车已经停下,几个身手矫健的人下车,气势不凡的大步而来。

  “各单位注意,暂停行动……”

  现在发布行动命令已经错过时机了,宋队表现的有些愤怒的叫停了行动。

  “很好,你做的不错,宋队长,这里由我们接手了,这是文件。”

  当先那个大帽将一张盖着几个大章的文件推到宋队面前,声音不大,却显得铿锵有力。

  “你们是什么人?”宋队不甘的问道。

  “相信我,想知道我们的身份,对你不是件好事。”

  “你不说出身份来历就想夺了我的指挥权,你当我是三岁的小孩子啊?!”

  领头大帽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宋队,几个呼吸之后,他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红本,递向对方,同时沉静的说道。

  “你想看,给你看,不过,你看过之后,会受到有关部门的严厉监视,你自己想好了,要不要趟这淌浑水。”

  宋队心里心虚,可是,要他不明不白的交出指挥权,他做不到,也没法交差,所以,脑子里略一思索,他立即毫不犹豫的接过小红本。

  下意识的屏住呼吸,这个小红本的外观上看不出什么特殊,除了一个大国徽再无其它,看起来极为普通。

  可是,在国内当下,国人领导都喜欢低调,不仅是做人低调,所用的生活物品,连带住宅,车辆,证件之类的都有一个低调不起眼的外观,所以,单凭外观是无法判断对错与否。

  暗暗的长呼吸,宋队屏气凝神的打开小红本,小红本里有几页纸张,扉页上一个大国徽下面有一行字——国安六局。

  强忍心中的震惊,不过,鉴于小陈上过假冒国情九局的当,宋队还是打开了证件的主页,看到证件照以及上面的名称和职称等信息。

  “于长官好。”

  宋队其实分辨不出证件的真伪,做为了个老刑警,他有丰富的观人经验和判断他人的方法和能力,所以,在看证件的过程中,他同时观察了大帽盖等人的面部表情。

  通过对方有恃无恐,面含嘲弄的表情,宋队判断对方的身份是真实的,他惹上了一个本不该他背负的麻烦。

  于,正是领头大帽的姓氏,于长官点点头,道:“你既然知道了我们的身份,有些话我就敞亮了说,一,我们的身份还请保密,就算是汇报工作,也仅限部门的最高领导,做得到吗?”

  “做得到,长官。”宋队有意将声音压低的说道。

  “很好,第二点,这里有一个秘密实验室,我们已经跟了一年多,你们突然出现,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变故,所以,我需要你的一份书面报告,做得到吗?”

  “做得到,长官。”

  “第三,这个实验室里有许多珍贵的试验资料,你们行动之时,切莫野蛮破坏,实话告诉你吧,我们之所以没有早一步拿下这个秘密实验室,正是因为他们的实验资料,所以,行动之中,你们要确保资料不被人销毁或带走,明白吗?”

  “明白,于长官,你下令吧。”

  “明白就好,小五,你们几个跟他们一起行动。”

  “是,头。”那几个大帽纷纷脱下厚厚的衣服,露出普通的军装。

  “你继续安排吧。”于长官淡淡地说了声,然后盯向外部大楼。

  “是!各单位注意,有上级领导同志加入,所有小队受上级同志的命令,半分钟后一齐行动。”

  警方的行动不像部队的行动,警方的行动更多是震慑,吓阻,给人堂堂正正的压迫感,正因为这样,他们的行动不果断,在外面拖拖拉拉的这么久,早就被人发现了。

  这也正是于长官担心的地方,他担心里面的人已经开始在销毁资料。

  可是,警察的意外出现,给他来了个措手不及,他之前的布局都用不上了,只能通过熟悉里面部分路线的六局战士带领,尽可能的保住一些有用的资料。

  分守四处的警队人马,在国安六局人员的带领下,谨慎地挺进大楼,然后在各个路口分散。

  在一个阴暗的角落,一个向下的通道口排着几十个身装白大褂的人,这些人正是从地下秘密研究室撤出来的工作人员,在得知外面有警察之后,在保安的带领下,他们从这里离开。

  就在于姓长官夺下宋队指挥权的时候,这些人已经有一半的人进入地下通道,剩下的也井井有条的排好队,从容不迫的撤离。

  这时,远处传来轻微的脚步声,来人的心情很急,所以并没有掩藏脚步声,可是多年的习惯,他们的脚步声比常人都要轻。

  守在后面的保安听到声音,几个人不约而同的把手中的枪举起,对冲空旷的通道。

  来的是郭医生和三少,看到二人,所有的保安都迅速的把枪放下,一个保安队长迎了上去。

  “加快撤离速度,自毁装制在十分钟之后启动。”

  “是,老板,十分钟足够我们安全撤离了,你放心吧。”

  “很好,我们先走,你留后收尾,记得把断龙石放下。”

  三少小声地吩咐几句,与郭医生越过排除的工作人员,快速地离开这里。

  目送二人消失在通道后面,躲在通道转角墙壁后面的粗大个收回探出去的头,贴在墙壁上思索。

  粗大个身负特殊使命,他的上头要求他把这个秘密研究室的资料全都复制,可是他才复制了一半不到就被郭医生发现,现在再去复制已经来为及了。

  郭医生和三少撤走的极其果断,这种果断的行为给粗大个极其危险的感觉,除了大楼外面的警察,粗大个觉得二人还有后手。

  连最起码的证据销毁也不做,要么是这二人觉得里面的证据资料大白天下也没关系,要么就是有极为彻底的销毁手段。

  粗大个从事危险工作多年,他的直觉和经验都在告诉他,后面那个可能性要更大。

  虽然可惜资料没有全部复制,可是为了自己的安危,粗大个贴墙想了一会,还是选择了逃离。

  前面那个向下的通道当然是最为安全的逃生出口,可是有大批手持枪械的保安在,他根本没有想过从这里走,所以,粗大个下定主意之后,转身大步走去。

  却说吴子浩趴在玻璃窗前看着郭医生和粗大个三人都先后离去,他明白对方是发现警察到来,先一步的逃跑了。

  松了口气,吴子浩放心地回到那几台电脑前。

  吴子浩给胡茜发出的几条视频就是光脑从这几台电脑中得到的资源,除了人体标本和活体实验,还有许多有关人体和灵魂的研究资料。

  因为资料的量大,光脑直到现在还在离线下载这些资料。

  吴子浩自认自己没有道德沦丧到拿活人做实验,可是,这些用无数条生命得来的资料,他又不想这么默默无闻的被销毁,所以,在听到光脑警报这里的自毁装制已经启动的消息,他依然留下。

  不过,有十分钟的时间,吴子浩心里有绝对的把握撤出这里。

  有条不紊的行为方式再次体现出来,吴子浩点开音乐播放器,一边听歌,一边等待光脑下载资料,同时也命令光脑控制实验室的安保系统,将密封住通道口和电梯口的铁板打开。

  吴子浩做好了随时撤离的准备,然后静静地等待着光脑下载资料的进度。

  上面,警察分散大楼各部,有上楼的,也有往下面渗透的。

  粗大个避过了两队警务人员,不知不觉地来到了三楼。

  一楼的几个出口全都有警察把守着,为了不惊动别人,再说他也没有闯过警方设置的哨卡,所以一步一步的退上楼,想从楼上找个逃离的方法。

  刚刚来到三楼,粗大个警觉地伸头扫了眼一个宽敞的车间,突然听到一个女声喝道。

  “谁?谁在那里?出来……”

  粗大个警觉地躲到墙壁后面,眉头立即皱了起来,在刚才一瞥间,他已经看出对方是一个身装警服的女警。

  这个女警还是他认识的,心想不知道对方是不是看到了他的脸,自己是不是暴露了?粗大个心烦的咧了咧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