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37:地下四层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密切地观察光脑下载资料的进度,静极之下,他的心思又活泛起来。

  吴子浩想了许多,从今天早上勘破老人自杀案,被假冒国情九局的人带到这里,事后发生的事件一一回想。

  越是细思,吴子浩越是感觉到这中间疑点多多。

  虽然,这其中他经历过危险,可是,这些经历他感觉到太过不可思议,也太过顺利。

  顺利的就像有人设计好了流程一样,他只需要按照流程走下去就行了。

  吴子浩再一次的对粗大个的身份表示怀疑,一个身手这么好的人,一定是经过精心训练过。

  这种人怎么会在医院里表现的那样?

  粗大个的身份不简单,郭医生的身份也不简单,通过有限的信息,吴子浩尝试着还原事件。

  不知来历的粗大个知道有这么一个秘密研究室,也查知郭医生是这个秘密研究室的主要人之一,于是,他找到郭医生曾经试验的一个对象,并且假冒其子。

  在医院获得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之后,粗大个有意引发病房里其它几人与死者之间的矛盾,而做为死者的选定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甘心受死,就这样,他们的第一步完成了。

  接着,为了吸引郭医生的注意,粗大个故意在医院闹事,结果却引出吴子浩,三言两语的将案情揭开。

  在粗大个有心诱导下,郭医生确实知道了死者的消息,为了他们的实验,于是,铤而走险的假冒国情九局,将他们带走。

  吴子浩本来就是郭医生计划中的一环,还是试验的关键之一。

  要不是吴子浩发现异常,暗暗向胡茜示警,也就不会有后来的警察包围大楼的事情。

  警察到来,也出乎郭医生和粗大个等人的意料之外,在官方力量介入的情况下,他们只有选择逃命而去。

  这些事情发展合乎逻辑,看似没有漏洞,可是,吴子浩总觉得这其中有鬼。

  这一切发展的太过顺利也是一个较大的疑点,吴子浩眯着眼睛,他的直觉告诉他,在他的背后,似乎有这么一只大手在控制着他。

  那只大手极其恐怖,对他的性格,能力以及会发生什么事情,他有什么反应都计算的清清楚楚。

  这种没来由的感觉很神奇,因为没有证据,吴子浩只能把这种直觉想着神奇的感应能力。

  猜想之时,光脑突然发出警告。

  “叮,发现地下四层有生命特征,数量十四。”

  “什么?这下面有人?”

  吴子浩立即想明白了,这个秘密研究室拿活人做试验,所以有些活人试验品被关押在这里,实属正常。

  “叮,是的。”

  “郭医生他们是不是已经逃走了?这里还有没有危险?”

  吴子浩一边说着,一边快步走向密室的小门。

  光脑可以离线下载,不过,受到区域网的影响,不能离开实验室太远,否则,传送的文件有可能出现残缺。

  吴子浩不想冒着危险下载的资料出现残缺或错误,所以才耐心的等在这里。

  但是,听说这里还有十四条人命,吴子浩无法说服自己冷眼旁观。

  在警察到来之前找到受害者,一来节约逃离的时间,二来可以隐瞒自己的一些秘密,吴子浩当然要行动。

  开门出去,吴子浩按照光脑提供的路线图,向监视室后面走去,那里有一扇门,门后是一个电梯,只在地下三层和四层间往返的电梯。

  在吴子浩给自己鼓劲,向地下四层而去的时候,大楼三层,粗大个在听到胡茜的脚步声后,悄悄地向远处走去。

  现在顾不上杀人灭口了,只要成功的逃出去,粗大个自信有一百个方法杀死胡茜灭口。

  当务之急是逃命,粗大个明白这局势不能与警察交手,否则就跑不掉了。

  粗大个一逃,胡茜感应到动静,连忙跟了上去,跑到墙壁转弯处,警觉地察看另一个通道。

  惊鸿一瞥的只见到粗大个敏捷的背影,只这一眼,胡茜发现了那人有问题,不过,她暂时并没认出粗大个。

  胡茜加快脚步,追着粗大个,同时还叫唤着:“站住,站住……”

  胡茜加快了追击速度,警觉性小了些,当她握着手枪的手伸出转弯墙角时,粗大个突然跳出,一把捏着她握枪的手,向远处推去。

  与之同时,粗大个一脚飞踢,又快又狠地正中胡茜的腹部,接着,不等胡茜反应,粗大个又是快速地几个组合拳击。

  胡茜晕头转向的倒在地上,粗大个冷哼一声,转身跑去。

  胡茜趴在地上,捂着肚子哼哼,眼瞧着粗大个逃跑却无力追赶。

  吴子浩在光脑的帮助下找到进入地下第四层的电梯,他思之再三,还是硬着头皮向下而去。

  几秒钟中后,电梯稳稳地停下,当电梯门缓缓地打开之时,吴子浩的呼吸加重了一些。

  有些紧张,吴子浩头脑灵活,可是身手差太多,像这种探险,他很少做,不过,为了救人,他根本没有想过要退回去。

  电梯门大开,吴子浩站在电梯里看着逐渐出现在眼中的情景,吓傻了似的站在那里。

  地下第四层的空间不大,也就几百个平方,在几盏大灯的照耀下,光线充足,里面的情景也一目了然。

  在电梯处有一个两米多的通道,左右两边却是两排铁栅笼子,林林总总的共有十几个。

  铁笼子一半空着,一半有人,那些人当中,大多数是年青妇女,还有部分儿童,这些人个个衣衫褴褛,面黄肌瘦,惨无人形。

  看到吴子浩走出来,铁笼子里的人没有一个关心的看过来,他们麻木的眼神充满了绝望的气息。

  吴子浩被震撼的手足无措,他呆呆地走向铁笼子,心乱如麻,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这些可怜的人。

  沉着冷静,稳重自律的优点让吴子浩在失神中迅速冷静下来,他没有说话,只是在这个有限有空间寻找工具,他要撬锁。

  不需要撬锁的工具,吴子浩在电梯旁边的墙上看到了一个木板,上面钉了二十多个钉子,每个钉子上都挂着一把钥匙。

  吴子浩手忙脚乱的将所有钥匙都取下,用衣服兜着,然后快步走向铁笼子,将一把把大锁打开,将铁链呼啦啦的抽出扔开。

  “出来,都出来……哦,我是公安,我来救你们的……”

  打开铁栅门,吴子浩把头伸进笼子里叫唤道,可是,铁笼子里的两个姑娘抱在一起,害怕的抖着,像是没有听懂吴子浩的话。

  吴子浩叹息一声,他猜想到了,笼子里的人应该以为,这是要拿她们做试验了,所以害怕的失去正常思考能力。

  吴子浩没有进去,现在不是去劝他们的时候,他满是怜惜的看了眼二人,快步走到下一个铁笼子。

  有光脑辅助,吴子浩一下子就找到第二个门的钥匙,打开门,他突然愣了下。

  这个铁笼子里没有人,吴子浩看着空空如也的笼子,敲了敲自己的脑门,自己这是昏了头。

  吴子浩走到通道上,快速的扫了眼那些笼子,当即挑出那些空笼子里的钥匙扔在地上,这才向下一个笼子走去。

  脑子清醒了,吴子浩的动作快了许多,效率也高了,只一分钟,他就将所有有人的铁笼子打开。

  “所有人听着,我是公安,是来救大家的,能走的请走出来,走不动的,请其他人帮下忙,我们赶紧出去……”

  所有的人都知道吴子浩把铁笼子打开了,可是却没有一个人胆敢走出来,反而因为门被打开了,那些人无不害怕的躲在角落里,把头埋在胳膊下。

  时间紧迫,可是没有一个人出来,吴子浩心里很着急,却并没有把秘密实验室要爆炸的事情说出来,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引发争抢踩踏事情。

  但是,很显然,吴子浩是白担心了,根本没有人理会他,没有人出来,更不会有争抢电梯的事件发生。

  吴子浩大声说了两分钟,那些人依然躲在角落里不动,不过,经过这两分钟的缓冲,那些人也觉得吴子浩跟之前下来的人不一样。

  吴子浩在每个铁笼子前大声叫唤,还进去拉扯了那些人,可是那些人害怕被他拉出去做活体实验,极力挣扎,他的脸都被人抓伤了,可是那些人依然不肯出来。

  吴子浩着急的不行,基地自毁装制的十分钟已经过去一半了,他们却还在这里,这是要命的节奏啊。

  而此时,刑警和武警还在搜索前进,一只六个人的队伍才刚刚进入到三层实验室,要找到第四层,没个三五分钟不可能做到。

  吴子浩着急的不行,好言相劝和用强拉扯都行不通,他真是没办法对付这些已经被吓破胆的可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