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49:赴约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49:赴约

  吴子浩和胡茜两人的脚步声,一重一轻,一缓一急地在空旷的通道中回响着。

  吴子浩漫无目的的走着,他只是单纯的想离开探访室,离邪恶的王大爷远点。

  不得不说,王大爷的蛊惑之语,对吴子浩还是有些影响的,特别是那几声发自肺腑喊叫出来的“不孝子”几字,对他的伤害还是挺大的。

  蛊惑报仇的言语像根毒刺已经刺入吴子浩的内心深处,是啊,身为人子,怎么能够忍受得了母亲被害的血海深仇?

  吴子浩的回答很理智,很平静,可是他自己清楚,他的内心并不平静,他是强打着精神硬撑的。

  忍受着大脑里混乱的思维冲撞,吴子浩茫然的在一个角落里靠墙坐下,他双手抱头,低沉地嘶吼着。

  胡茜慢慢地走到吴子浩的面前蹲下,她早就发现对方的状态不对劝,可是,面临这种精神层次上的问题,她束手无策。

  好一会,胡茜迟疑半晌之后,伸手将吴子浩抱着头的右手抓住,用力的握着,似乎这样一来,可以借给对方无穷的力量。

  吴子浩感觉到胡茜柔软细腻,略带温暖的手,他颤抖的身体猛地一怔,又过了一会,他嘶哑的声音响起。

  “茜茜,你去沟通一下,我想见见碧成,还有那个谋杀我的杀手。”

  “好,我马上去。”

  胡茜拍了拍吴子浩的手背,轻柔地抚摸了把吴子浩的头发,起身快步走去。

  见碧成是吴子浩早就有的想法,关于秘密实验室的一些问题,他想问问这个,他唯一认识的道家弟子。

  默读了三段经文,吴子浩脑子里的警报声才逐渐平息下来,他颤抖的身体也恢复到正常。

  没多久,胡茜与一个中年警察过来,还在十几米远,那个中年警察就高兴的伸出手向吴子浩走来,高兴地说道:“吴教授,实在是太感谢你了,嫌犯已经老实的交代这些年的犯罪事实……”

  吴子浩缓缓地站起来,伸手与对方握了下,道:“恭喜了。”

  “哈哈哈,同喜同喜,对了,吴教授,为了趁热打铁,我们把访问室当成询问室,所以,你要见的两人,我安排到另一边的办公室,你看怎么样?”

  那边的访问室有几间,吴子浩猜出对方肯定是担心他们会打搅到问询,所以与碧成见面的地方特意换到了另一个方向的办公室。

  “行,多谢你的配合。”

  吴子浩这几天的人情世故加强了许多,要不然,以他之前的性子,很难做到自然的与别人握手。

  某间办公室里,碧成戴着手铐脚铐的坐等,吴子浩开门进来时,他脸上浮现出一丝笑容。

  “吴先生,我们又见面了。”

  “碧成,你好,废话我就不多说了,这次见你,是有几个疑问向你请教。”

  “哦?请问吧。”碧成也干脆果断的说道。

  “你知道一气化三清吗?”

  “略知一二,所谓的一气化三清,在道家道藏中代表一种至高无上的修行方法,好像是关于灵魂方面的,具体的我也不清楚,这种神术年代久远,应该早就失传了,嗯,对了,我听师傅说过,吕祖殿有这方面的记载。”

  碧成稍微想了想就果断的答道,他明白吴子浩不会拿世俗间的问题来问他,所以他也不用世俗间的答案来回答,直接说出道家的秘闻。

  “吕祖殿?”吴子浩轻轻地点了下头,想了下,道:“你说,什么是灵魂?灵魂有质吗?”

  “灵魂虚无缥缈却又真实存在,看不见,摸不着,却在每个人的身体上体现。各大教派都有关于灵魂的界定,我们道家称灵魂为神识,佛家称灵魂为善恶,儒家称鬼神,外教称信仰,说法不一样,可本质上来讲,这些说法都不全面。”

  吴子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又问了几个心中的疑问,包含人死后有没有灵魂影像,能否借尸还魂,还有那种奇怪的文字等等。

  这个碧成倒也是个博学之士,吴子浩问的问题都是些刁钻生僻的难题,他却总能说出个一二三来,给吴子浩解惑不少。

  得到了答案,吴子浩看了看时间,果决地站起来,道:“谢谢你,碧成,你帮了我的大忙。”

  “说得不好,希望对你有用。”碧成谦虚的说道。

  吴子浩出了公办室,守在门中的胡茜忙道:“问得怎么样?”

  “还行。”吴子浩点点头,道:“下一个吧?”

  “好,你跟我来。”

  胡茜带吴子浩进了另一个办公室,同样的,之前几次追杀吴子浩的杀手被铐在椅子上,等着他们的到来。

  吴子浩走进去,也不找椅子坐下,他开门见山的问道。

  “你觉得你躲在这里就安全了吗?”

  杀手嘿嘿怪笑着,好一会,他被吴子浩坚定的目光所折服,道:“至少现在安全。”

  “我想铲除那个组织,你可不可以帮我?”

  “你在做梦,你根本不知道你是在跟谁做对。”

  “事在人为,总要有人来做的。”

  “谁做都行,我不做。”

  “为什么?”

  “我不嫌命长。”

  “像老鼠一样躲避,总会被猫抓住的。”

  “活一天算一天,走着瞧吧。”

  二人快言快语,一问一答没有半点间隙。

  吴子浩眯着眼睛看着对方,好一会才点点头,什么话也不说的扭身就走。

  从刚才的谈话中,吴子浩得到几个不算新鲜的信息,杀手怕死,但是在这个看守所里,那个组织的势力还没有渗透。

  那个组织的势力极大,人员广布,而吴子浩身边肯定有,所以,杀手才毫不犹豫的拒绝。

  通过分析,吴子浩觉得,那个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极可能是自己认识的某人,那句“你根本不知道你是在跟谁做对”,意义深刻,吴子浩觉得,杀手这是变相的告诉他,让他小心身边的人。

  今天来看守所一趟,收获还是相当可观的,吴子浩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走出大门,一声不响的上了车。

  “子浩哥,我们接下来去哪?”

  胡茜忍不住又笑了起来,对于吴子浩经常性的发呆,她已经习惯了。

  “啊?哦……”吴子浩愣了下,看了看时间,不由地一拍脑门,道:“哎呀,都六点半了?茜茜,你送我去西餐厅……”

  “西餐厅?怎么?佳人有约啊?”胡茜笑咪咪的问道。

  “呃,算是吧。”吴子浩老实的答道。

  “好吧,你坐好了。”

  胡茜的话刚落,警车猛地冲了出去,吴子浩一不小心,头撞到靠背上。

  “这是……”

  吴子浩看出来了,胡茜这是不高兴了,他知趣的赶紧闭上嘴巴。

  胡茜确实不高兴,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听到吴子浩的话后,为何涌出那么大的怨气,把车开得飞快。

  快到目的地,安娜才恢复平静的把车速降低,吴子浩紧紧地抓着车窗上的把手,瞪大眼睛的看着胡茜,心想这个胡茜,别人都叫他为小辣椒,今天终于感受到她的个性了。

  “到了,下车吧。”胡茜把车停在西餐厅的门前,目不转睛的看着前面说道。

  “这个,要不,一起吧?”吴子浩一边解安全带,一边迟疑不定的说道。

  “不了,我才不想当电灯泡了,你快去吧,头一次跟人家约会,不要迟到了……”

  “那好吧。”吴子浩下了车,回头瞟了眼胡茜,紧了下衣服,不慌不忙的走去。

  “这人真是,人家只是客套一下……哼,我倒要看看,你究竟约了什么人?”

  胡茜狠狠地瞪了眼吴子浩的背影,然后看了看附近的停车位,找了个地方把警车停下,然后敏捷的跳下车,跟着进了餐厅。

  吴子浩走到餐厅门口,刚刚听到两个服务员说的“欢迎光临”,他挂包里的手机响了。

  吴子浩不慌不忙的走着,右手在挂包里摸着,掏出手机,刚一接通,就听到一个惶急的声音说道:“老吴,老吴……”

  “周行峰?”

  “是我,老吴,你看见荷荷没有?”

  “什么荷荷?哦,你说李白荷吧?早上见过呀?”

  “我的意思是之后?”周行峰的声音听起来很着急。

  “没有。”吴子浩忙道。

  “那,你们有没有打过电话发过微信什么的?”

  “没有,周行峰,是不是李白荷出了什么事?”吴子浩脑子清醒了些,听出异常,忙问道。

  “荷荷不见了,老吴,她不见了,打他电话也不接,我怎么也找不到她……”

  “怎么回事?”吴子浩觉得事态严重,语气生硬了许多。

  “我也不知道,中午的时候,荷荷说要喝咖啡,我就去给她买,可是回来就没看到了她,才几分钟,她就像消失一样的不见了,我都快找疯了……”

  电话那头的周行峰显得很着急,可是吴子浩听后却转念一想,或许是李白荷觉得周行峰粘人,故意将他支开,避开他躲起来了。

  这个猜测的可能性很大,比起失踪,吴子浩更相信这个。毕竟,李白荷曾多次表露出对周行峰厌烦。

  “周行峰,你先冷静一下,或许李白荷想一个人冷静一下,也许是她接到秘密部门的调遣去工作了。”吴子浩安慰道。

  “我之前也是这么想的,可是,她的电话明明可以打通,就是没人接,你说这个奇不奇怪?我拿不定主意,所以才来咨询你。”

  “你先冷静,呃,要不,你先回来……”

  “老吴,你在京大有熟人,你帮我去问问,好不好?问问校长,问问老师,老吴,老吴……”

  “在了,在了,好,我打电话问问校长,呃,周行峰,你不要报太大的希望,毕竟,就算李白荷是失踪了,被人绑架了,校长和学校的老师也不一定会知道。”

  “我明白,老吴,我这不是急昏了头吗?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谢谢你。”

  “好了,有了消息,我给联系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