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50:最怕孤单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50:最怕孤单

  挂了周行峰的电话,吴子浩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他翻出校长的电话,想了想,还是拨通。

  “喂,是子浩吗?怎么又想着跟我打电话了?”

  “老师,李白荷是不是被特召出任务了?”

  吴子浩心里其实也有些疑虑,所以,他也没心情说场面话,直接开门见山的说。

  “没有啊?近期没有课题,噫?你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周行峰说李白荷失踪了,他很担心,请我跟您打听。”

  “什么?子浩,这个情报很重要……这不是小事件,嗯,我会马上安排搜查事宜,李白荷的身份有些敏感,接下来,你就不要插手了。”

  “好的,老师,你也别着急,或许不是我们想像的那样。”

  吴子浩又担心起校长的身体来。

  “我知道了,子浩,你在外面也要多加小心。”

  吴子浩挂了电话,心里却涌出了强烈的不安。

  李白荷的再次失踪,看来事件比自己想象的更加复杂,听校长的语气,似乎有特殊部门会加入,以他的身份,连问都不能问。

  同时,吴子浩也猜测到了,李白荷意外失联,很有可能是因为她是顶尖的生物科技专家。

  如果真是这个原因,事件就真的大条了。

  生物科技造福于民,可是也是极为危险的一门学科,一旦用在生物武器上面,将是人类共同的灾难。

  所以说,每一个在生物学领域有着突出表现和贡献的人,都会受到有关部门的秘密观察,受到国家的保护。

  一旦国家力量进入,但凡是个人都要回避,要不然被误杀了也是白死。

  吴子浩发了一会呆,周行峰催问结果的电话又来了。

  “老吴,怎么样?你究竟有没有跟我问……”电话一接通,立即响起周行峰迫不及待,带着颤音的声音。

  “刚打完电话,周行峰,老师已经启动紧急机制,有专门部门前去寻找,你放心,还有,李白荷的身份特殊,你……暂时不要插手,以免……”

  吴子浩想着措词,那边的周行峰却没头没脑的,声音低沉地说了起来。

  “老吴,你在哪里?我,我觉得好孤独,我,我好害怕……”

  “呵,你害怕什么?有特殊部门接手,你该放心才是。”吴子浩故作轻松的安慰道。

  “老吴,我是怕……唉,老吴,你是这个世上,什么是最可怕的?”

  吴子浩被周行峰这个颇有哲理的问题给问愣住了,这个问题也正是他一直在自问的,一时间,百感交集,他哪里回答的清楚?

  “我觉得吧,最可怕的事件就是,你真正珍惜在意的,你最爱的,突然消失了,没有了……”

  听到周行峰这个风月浪子用低沉,极有感情的声音说出这种话来,不知怎么的,吴子浩的眼泪当时就崩了出来。

  是啊,最爱的突然没有了,你从此不再拥有,这确实是一个极其令人悲痛的事件。

  吴子浩就经过,还是两次,再连续失去琼琳和母亲,人生中他最重要最爱的女人之后,他饱受打击,意志因此而消沉,最终郁郁而终。

  佛家学说有人生七大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

  其它的还好,爱别离和求不得才是人生最为悲痛之事,吴子浩对此最有感触。

  周行峰在电话另头还在继续说着:

  “以前吧,身上的女人来来去去,也不觉得怎么样,可是自从见到荷荷以后,我才觉得我的人生有了光明,真是,老吴,我没骗你,我对荷荷是认真的,是真心想在一起的那种,走心的那种……”

  吴子浩默默地听着,心里想着,是啊,真爱难求,一旦拥有了就不想放手。如果不曾得到,失去了也还罢了,可是如果得到了,并且珍惜了,识为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再失去,那种剐心的痛苦,真是难以与人道及。

  “老吴,我好孤单,你能不能过来陪我喝两杯?”

  “回来吧,这个时候,你更需要的是好好睡上一觉,不要做无谓的猜想,保持体力,养足精神。”

  “我想喝酒……”

  “多想想李白荷,你还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喝酒吗?”

  “我,我……好吧,老吴,那我先回来,对了,车你停在哪?我想用两天……”

  “车?哦,车在分局,你直接去分局取吧?”

  “分局?我刚好就在附近。”周行峰的语气放轻松了许多,他道:“我去开车,没问题吧?”

  “没问题,我来给宋队打个电话,让他跟门卫说一声,对了,你报宋队和我的名字。”

  “行,对了,老吴,你在哪?在搞什么?”

  “呃,哦,我在西餐厅,嗯,我约了人吃饭……”

  “行啦,老吴,你又背着我在外面吃大餐啦,不行,我也要来,你们慢点吃,等等我……”

  心大的周行峰不知是被吴子浩的话劝住了,还是冒出了他吃货的本质,一听说吃西餐,他立马将悲伤放到一边。

  吴子浩想了想,道:“那你过来吧。”

  他听得出来,周行峰是真心为李白荷在担心,对方现在表现的平静恰似暴风雨前的宁静,满腔的悲愤压抑在内心,如果不好好开导的话,周行峰郁气难消,会低迷很长一段时间。

  吴子浩的理智已经明确的告诉自己,李白荷的失踪不简单,就算有特殊部门的介入,她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被解救的机率很小。

  能够在大庭广众之下绑走李白荷的人,来历一定不简单,对方若是暴露了,会不会铤而走险,杀害李白荷,隐藏更多的秘密?

  这些,吴子浩不敢深思,他只能在心里祈祷,李白荷能够逢凶化吉。

  即将降临的大恐怖,周行峰能不能承受的住,谁也不知道,做为朋友,吴子浩觉得自己有责任帮周行峰开导开导,至少,陪他喝喝酒,吃吃饭,让他的感觉不那么的孤单也是好的。

  做为过来人,吴子浩清楚周行峰需要什么样的安慰。

  自作主张的同意周行峰加进来,吴子浩还不知道该怎么跟安娜解释了,毕竟这是安娜主动约的他。

  吴子浩摇了摇头,心想先不管这些了,车到山前必有路,放宽了心,他给宋队去了个电话。

  吴子浩打电话的时候,胡茜已经进入餐厅,她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那的吴子浩,她不动声色的找了张桌子坐下,用菜单遮住面孔。

  楼上某包厢,安娜把手机放下,她已经到了十几分钟,本来,她并不想打电话促吴子浩,可是坐了一会,她觉得这样傻傻的等待也不是个办法,还不知道吴子浩是不是忘了约会,或许是忘了时间。

  吴子浩有过几次失约,安娜想到这里,最终还是给吴子浩去电话询问。

  可是,她没想到,吴子浩的电话还真多,她一连打了三个电话都是占线。

  安娜好笑的摇了摇头,吴子浩能够从迷茫中醒悟,重新融入社会,还这么忙碌,这是他喜闻乐见的。

  安娜边想心思边笑了一会,点开微微,给吴子浩发了个信息,告诉对方她已经到了,在包厢等他。

  与此同时,西餐厅自留的停车场,两辆车一前一后的进入,并排停在一起,后停稳的车门先打开,一个打扮的比较夸张的少女跳下车,呯的一声将车门关上。

  妖魔鬼怪一样的前卫打扮,少女弯腰对着后视镜照了几下,很满意的打了个响指,她是杜子娟。

  接着,先停稳的车也有一女下车,她妆容清淡,突显出自然美,她是琼琳。

  妖魔鬼怪的杜子娟用夸张的动作,走着奇怪步伐,没走几步,又是一辆车开进来,对方突然看到一个妖怪走来,吓了一大跳,猛地拍下喇叭。

  尖锐的喇叭声把杜子娟吓了一大跳,她恶狠狠地瞪过去一眼,朝对方竖了一个中指,然后一脸不屑的走去。

  车上是一个三十来岁的女人,打扮的也比较时髦,看到杜子娟朝她竖了个中指,她生气的又使劲地拍了下喇叭,可是这一次,杜子娟却满不在乎的走了。

  以混世魔王一般性格的杜子娟,受到这种挑衅,一定会让对方知道什么是小魔女,什么是有钱人。不过,今天有个让她非常忌惮的人约她来这里吃饭,她怕挨骂,所以并没在当场发作。

  不过,作为资深的纨绔之女,杜子娟已经把对方的车牌拍了照,她已经想好了事后如何整治对方的主意。

  现在嘛,她要赶紧的赴宴,以免挨骂。

  杜子娟性格张扬,选择走的路是大路,而后下车的琼琳却从车辆中穿行而过,先一步的走到大门口。

  大厅中,吴子浩正好起身,他正准备向服务员询问安娜的包厢在哪里,一转身,恰好看到迎面走来的琼琳。

  “琼琳?”吴子浩的脑子顿时一震,像被猛击了一下,愣在当场。

  “你,子,子浩……”琼琳也惊讶的失声叫了句。

  “你好。”

  吴子浩故作镇静,表现的彬彬有礼。

  “唔……”琼琳点点头,二人面对面的站了一会,沉默地令空气也稀薄起来。

  “你还好吗?”

  “你还好吗?”

  二人不约而同的同时开口道。

  “还好……”吴子浩脱口而出,他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冷静。

  “我?嗯,子浩,你来,来吃饭呀?呃,我记得你好像不喜欢吃西餐的……”

  琼琳经过最初的心慌,也逐渐冷静下来,她不愿提自己的糟心事,故一语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