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51:要一个你的孩子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51:要一个你的孩子

  “总要尝试一下……对了,改天,我请你吃顿西餐。”

  吴子浩记起艺术家心中的缺憾,一冲动就说了出来。

  “好呀……呃,那今天?”琼琳很高兴地回道。

  “今天?今天我约了人,嗯,不太方便……”

  “那好,我们改天再约……”

  琼琳的一支手捂着扑通扑通跳动的心脏,努力地表现出一种即不热情,也不疏远,可是,从她的喜悦中可以看出她是多么的期待。

  如果是几天前,琼琳一定会因为她的另一半而拒绝吴子浩的邀请,可是现在,她知道自己受骗了,心思想法有了极大的改变。

  琼琳对吴子浩余情未消,本来自责痛恨自己的她,因为这个邀请,心里又生起了一丝希望,复合的希望。

  琼琳满心的欢喜,又好像回到了初恋的时候,又开始憧憬美好的明天,可是,她没有看到,吴子浩眼中的一丝惋惜,还有一丝更为坚定的神色。

  弥补心中缺憾的那天,将是二人彻底划上句号的时候,吴子浩的理智与蠢动的情感正面交锋,最终还是理智占据了上风,他这些天的心理暗示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就在刚才,艺术家的记忆涌上,令他短暂的停滞,但是很快就恢复,从旁若无人,眼中只有琼琳,到恢复清明,露出惋惜和决绝的神色,他只用了几秒钟。

  朝琼琳略微点了下头示意,吴子浩眼皮微收,朝躲在大门服务员身边的杜子娟看了眼,对方立即哎呀一声,扭头便跑。

  吴子浩的恶魔形象已经深深地植入到杜子娟的脑海,她当时一进来就看到了吴子浩,因为保镖还没有到来,她转身就跑,跑了几步,她突然生起一丝疑惑,从落地玻璃窗看着对话的二人。

  吴子浩的激动和冷静都很明显,杜子娟突然涌出要作弄报复吴子浩的想法,恰好,现在就有一个机会,她那无所不能的哥哥即将到来。

  心里涌出许多折磨人的方法,杜子娟以防吴子浩消失,于是又小心翼翼地回来,躲到服务员的后面注意吴子浩。

  可是,吴子浩一眼望来,杜子娟的大脑立马当机,那里还管得上报复,惊惶失措的就逃了出去。

  杜子娟慌里慌张的差点跟正要进门的女人撞上,她顾不得上那个女人的惊叫咒骂,头也不回的跑了。

  吴子浩对琼琳轻轻地说了声“再会”,转身,缓步走去。

  琼琳看着吴子浩离去的背影,伸出手来,想叫住他,那句“子浩”的音符最终没有喊出来。

  人的追求总是没穷尽的,在此之前,琼琳抱着对自己的悔恨,对设计她之人的愤恨,对吴子浩的忏悔,她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才好,可是,当吴子浩约她吃饭之后,她希冀与对方再续前缘。

  在吴子浩离开的那片刻,她又想叫住对方,今天就在一起,她有太多的委屈,太多的心里话要向对方诉说,她急迫的想请求对方的原谅。

  不过,吴子浩有约,琼琳自己也有约,所以,虽然很想跟对方好好谈谈,琼琳最终还是忍住了。

  琼琳不知道的是,吴子浩在转身的那瞬间,不知为何,他的心里突然如针一样的刺痛,满腹情怀的忧伤让他差点泪崩。

  理智和情感像两个远远打不败的对手,只要略一松懈,艺术家的情感就会趁虚而入,吴子浩自己也没办法时刻防备着。

  莫名其妙的心疼,蚀骨般的心疼,吴子浩似承受不了的用手捂着胸口,缓慢,但是坚定的走去。

  吴子浩如此的坚定,对于艺术家的思想来说,他现在的表现相当的无情,说是负心汉子也不为过。

  忧伤心疼直心灵,吴子浩拐了个弯,走到楼梯口,终于受不了的扶着楼梯停下,他大口大口的喘息,嘴张得很大,眼睛却眯成了一条线。

  忧伤来得快,退去的却慢,吴子浩扶着楼梯静立了一分钟,他才逐渐恢复行动能力。

  在吴子浩恢复精神和体力的时候,琼琳看不到对方,走向大厅的一个角落,那里已经有了三个人,两老一少,三人没心没肺的吃着东西。

  “爸,妈?真是你们来了啊?我还以为凯凯在骗我了。”

  “我骗你干嘛?哼,尽看扁人……”年青人从嗓子里哼了声,继续吃着他面前的大盘大餐。

  “好啦,不要老是说你小弟了,快快坐吧。”其母说道。

  “小琳,小吴怎么没来?”

  “啊?这个……”琼琳说时看了眼正在埋头苦吃的年青人。

  “是不是又在忙啦?小琳,不是我说你,你不再能这么贯着他,不管他怎么忙,我们好不容易来一趟京城,他这个做女婿的,怎么也得抽点空……”

  老人本来就对琼琳的婚姻不满意,坐了几个小时的车和飞机,身体疲惫,对于女儿来迟了,却并没有把女婿带来的作法更是不满。

  听到老人的话,埋头苦吃的年青人头也没抬的朝琼琳挥了挥手,表示自己并没有透漏她离婚后再婚的事件。

  “爸,我们先吃晚餐,然后再去酒店休息,我明天陪你们好好逛逛京城……”

  “不吃了……”老人气愤的把面前的东西推开,气呼呼的站起来,胡乱的拉着行李箱就要走。

  “妈……”琼琳没办法的喊了声。

  “好了,琳琳,你爸这是累了,我们先回家,回家了再说。”其母也站了起来,帮着老头搬行李。

  “呃,等等我。”

  年青人终于放下手中的刀和叉,一口喝完杯中的红洒,胡乱的擦了下嘴巴,双手插在裤兜里跟着后面。

  琼琳烦恼的捂着头,呼吸着长气,跟上去道:“好吧,爸妈,我已经给你们订了酒店,先回酒店休息也好……”

  “住什么酒店?直接回家。”老人没好气的说道。

  “回家?你们要回家住?”琼琳惊道,她终于觉得事件麻烦大了。

  “当然要回家住了,酒店又费钱,又不卫生,哪里比在家里舒适放心?琳琳,你放心好了,我们住楼上,不会打搅你们……”

  “可是,可是……”琼琳拦着几人,心里找着借口。

  “不用可是了,那栋房子还是我买的,难道我就不能住了?就这样决定了。”老人独断专行的说道。

  “好吧,回家住。”琼琳已经有了交待全部的心理准备。

  “这才对嘛,不管怎么说,一家人住在一起,相互也有一个照应。”其母笑道。

  “小弟,搬东西,你都这么大个人了,能不能不要再游手好闲了。”

  “行了,你也不比我好多少,你能不能不要再唠叨了?”

  琼琳觉得今天是诸事不利,心烦意乱的拉着两个行李箱跟着。

  突然,走在最前面的老人叫道:“小吴?”

  “完了……”琼琳一拍脑袋,略带呻吟的语气说道。

  不过,对于这种局面,琼琳还有着一丝丝小小的期待,说不定因为这个机会,她与吴子浩重合。

  “对了,子浩最好说话了,我要是把我的难题跟他说了,他一定不会见死不救,然后,我就可以……”

  两分钟前,吴子浩扶着扶梯一步一步,缓慢而坚定的向上走去。

  与杜子娟差点撞上的女人,挂着一个昂贵的女士包,屁股一扭一扭的走过来。

  西餐厅的楼梯比较窄,最多可供三人同行,吴子浩在前面慢走,占据中间,她一个贵妇人不好超越。所以,她先是在下面等了一会,可是吴子浩走得太艰难,太慢,她不耐烦的跟上,最终还是上前,从吴子浩的身边挤过去。

  在越过吴子浩的时候,贵妇人一脸嫌弃的回头看了眼吴子浩,突然,她惊喜地叫道:“作家,你终于想通了,想通了来找我?”

  “呃,这个,我们认识吗?”吴子浩好奇的看着眼前的女人。

  穿着打扮很时髦,身上有股扑鼻的香味,从她的穿戴可以看清楚,她是个有钱人,至少,她身上的那身东西就值几十万。

  “小吴,你没事吧?连老娘都敢耍?”贵妇人看到吴子浩疏远冷酷的眼神,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对不起,我前几天出了次车祸,记忆受损,是真的不记得,呃,你究竟是谁?”

  贵妇人盯着吴子浩看了几秒钟,之后点头道:“相信你,嗯,我是说,你出祸的事件,我听说过。”

  “你听说过?”吴子浩却奇怪的问了句。

  “好吧,既然你忘了我,忘了我们之前的约定,那么我再跟你仔细地说说。”

  贵妇人的眼睛中露出一丝狡狯之色,习惯性的挪了下包,双手向吴子浩的胳膊抱去。

  吴子浩向一旁闪去,淡淡地说道:“说话就说话,请不要这样。”

  “哎呀,人家也是想跟你更近一点嘛,好啦,人家言归正传啦。”贵妇人像风尘女子一样的搔首弄姿,说话的声音也变得很嗲。

  吴子浩受不了对方身上的气味,也受不了对方的亲近动作,更受不了对方要把他生吞活咽的眼神。

  那是欲的眼神,这点骗不了吴子浩。

  “你想说就请快点说,我们堵在这里影响到别人了。”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好啦,人家说啦……”贵妇人不怕别人看到,也不怕别人说什么的靠着吴子浩身上,吐气如兰的说道。

  “我是这里的老板,你来这里工作的时候,我们有过约定,嗯,你有很完美的基因,我要你,要一个你的孩子……”

  “什么?”

  这番话还真是出乎吴子浩的意料之外,把他雷得够呛。

  “我们说好了的,我们直到拥有你的孩子,否则这事就不算完……”贵妇人伸出腥红的舌头,摸着嘴唇,说不出的性感动人。

  “够了,不用再编了,不管我的记忆怎么样了,这种借腹生子的事件绝对不可能,不管怎么样也不可能。”

  吴子浩冷静而淡淡地说道,对于自己的情感,尊严,以及人生价值观,他有绝对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