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60:再被追杀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60:再被追杀

  郭医生表现的很镇静,一点也不像被人胁持的样子,他说出这番轻蔑的话,更是令对方惊疑不定。

  郭医生显然不是在说大话,那么,也就是说,他说的是实话,他有信心自保。

  “是吗?我倒要看你如何翻出我的手掌心。”

  “哼,要不是想从你口中得到些信息,你以为你们能够来到这里?”

  郭医生冷笑着,突然叫道:“动手!”

  话音刚起,殿内传来一声清脆的轻响,那位自以为事的匪首的胸口飙射出一道血箭,他喉咙里发出咯咯的声音,向头摔倒在地上。

  与此同时,外面也响起两声轻响,守在殿门和殿外的两人也一头栽倒在地。

  “哼,不自量力。”

  郭医生冷笑声中走到匪首的跟前,拿脚踢了踢对方的头,确认他死亡之后,回过头来对着吴子浩笑道。

  “现在,我们继续……他说的反物质是真的吗?”

  “是真的,不过,那东西的威力很大,性能又极不稳定,我已经上交给国家了。”吴子浩直言不讳的说道。

  “你跟国家搭的上线?”郭医生眉头皱了一下。

  “不错,你应该知道,我的导师是京大校长,他的能耐大。”

  “我明白了。”郭医生连连点头,道:“既然东西不在你手上,你来找我又是为什么?”

  “嗯,有两点,一是想通知你小心,不过,看你这里守卫森严,就算我不说,你也能够自保。”

  “不错,自保的能力我还是有的。”郭医生点点头,认可了吴子浩的好心。

  吴子浩心想对方肯定是因为亏心事做多了,心里害怕,所以对自己的安危看得很重。

  “第二点,我想跟你结盟,结盟的目的有两点,一是共同对付那个实力强大的组织,二是联合研究灵魂。”

  “你的口才真的不错,说得我都有些心动了,不过,以你目前的能量,我为什么要多此一举的跟你结盟?”郭医生轻蔑的笑道:“等我抓到你,用你在意的人来威胁你,你依然会为我服务,你说是吗?”

  “嘿嘿,你大可试试看。”吴子浩也轻蔑的笑起来。

  “哦?难道你还有什么底牌?”

  郭医生更是嗤之以鼻,他对吴子浩有着极为详细的资料,确认他是在虚张声势,故而更是不耻于他。

  “你刚才也听到此人说过,我身边有一个保镖,才几分钟而已,你不会是忘了吧?”

  “保镖?一个保镖有什么了不起的?”郭医生放心的大笑着。

  “一般的保镖确实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可是,如果这个保镖是国安行动组的特工,你觉得怎么样?”

  “国安特工?”

  郭医生眉头竖起,他下意识的向后方看去,那里原本有一个枪手埋伏,现在还在。

  “特工又怎样?来到我这里,我让他来得去不得。”郭医生铿锵有力的说道。

  “不要心存侥幸了,郭医生,国家的力量强大的超乎你的想像之外,与国家作对,实属不智。”

  郭医生皱着眉头想了好一会,道:“你说,怎么合作?”

  “信息共享,行动互动。至于有关灵魂研究课题,我们必须让国家加入,任何无官方认可的实验室,不仅违法,还上不了台面。”

  “我可以答应与你共同对付秘密组织,但是,有关实验研究,我不想再参于了。”郭医生果断的说道。

  “好,我们就这样说定了。”吴子浩面露微笑的说道。

  “你们快点离开这里吧,我不想看见你。”郭医生烦躁地挥挥手,哼了声,慢条斯理的转身走去。

  吴子浩点点头,道:“再会。”

  绕过鲜血染红的地面,吴子浩拉着安娜的手,从容的走出大殿。

  安娜早就被吓得不清,手心里全部是汗,而且,全身还在颤抖。

  面对持枪匪徒,眼看着有人在面前死去,安娜只是流冷汗和颤抖,属于极为坚强的一类人了。

  刚一出门,一个人影突然跳到面前,安娜顿时惊叫出声。

  “别怕,是自己人。”吴子浩用力的抱着安娜,在安娜的耳边小声地说道。

  出现的正是国安特工,他警惕的四下看着,道:“吴先生,这里很危险,我们快点离开。”

  “好,辛苦你了。”

  吴子浩早就通过光脑看到国安特工在道观的人开枪射杀秘密组织成员的一幕,所以,他才表现的无所畏惧。

  “吴先生,你们先走,我在后面掩护。”

  “好。”吴子浩果断的拉着安娜大步走去。

  来到外面大路上,二人找了辆观光车回到停车场,取了车,毫不迟疑的打道回府。

  离远吕祖殿五六里远了,安娜紧张的情绪这才缓和下来,她一边开车,不时的看看旁边的吴子浩。

  过了好一会,安娜忍不住好奇心的问道:“子浩,你平时的工作也有这么危险?”

  “还好吧?今天有些特殊……嗯,你别担心。”

  “我担心什么?呵呵,子浩,我可真没想到,你这监危不乱的本事真是,呃,令人夸目相看。”

  “这有什么好夸奖的?”吴子浩想着心事,随口敷衍道。

  安静了这么久,吴子浩又仔细地回想了一番在吕祖殿发生的事件。

  关于对胡茜猜测,吴子浩虽然不想面对,可是出于对胡茜负责,他又仔细地推理了一番。

  越是回想,第一感觉就越是淡薄,他的记忆越是模糊,判断的准确性越差。

  知道吴子浩从秘密研究室带走一个密码箱的人不少,有宋队,国安行动组的人,分局和武警。消息也有可能是某人通过推理判断得到,然后报告给秘密组织。

  不过,通过回忆,吴子浩倒是又想到了一个疑点。

  那三人曾问起过吴子浩的保镖,通过他们的论述和态度,吴子浩得出几个结论。

  一,匪徒知道吴子浩有一个保镖。

  二,匪徒并不知道保镖是国安特工。

  三,吴子浩有个保镖的消息知道的人并不多。

  在吴子浩的记忆里,只有秦法医和张主任见到过,而且,他们俩并不知道保镖的真实身份。

  这个消息很有可能是从这二人那里流传出去的。

  “分局里有鬼,难道就是秦法医和张主任中的其中一个?或者说,他们两个都被收买了?”

  吴子浩静静地想着,想着引诱出分局内鬼的方法。

  既然知道了内鬼的大概范围,吴子浩有信心在短时间内将之挖出来。

  正想着对策,包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吴子浩倏然一惊,手慌乱的掏出来。

  是个陌生的电话,吴子浩愣了下,接通。

  “吴先生,你们要小心,有坏人追你去了,还有,我被人缠住了,一时半会追不上你……”

  电话里传来那位特工着急的声音,还有小车急促行驶,刹车和快速移动的声音。

  “不好,安娜,车开快点,我们赶紧走……”

  “怎么啦?”安娜心里一紧。

  “保护我们的特工遇到麻烦了,他说有坏人来追我们了……”

  时间紧迫,吴子浩急忙解释道。

  “好,那你坐好了。”安娜也是个果断的人,当即踩下油门,加快速度驶去。

  前进了十多分钟,后面传来动静,吴子浩靠在车窗向后面看去,只见一辆小车极速驶来,那速度,只需一分钟就可以追上他们。

  “朝路中间走,不要被挤下道了。”

  吴子浩冷静地嘱咐安娜,自己却从容不迫的从抱里掏出手枪,费力的上膛。

  “子浩,你,你……”安娜语无伦次的说道。

  吴子浩看过去,看到安娜不安的眼神,安慰她的故意笑道:“怎么?”

  “你,你怎么有枪?”

  “国安发的……你不要分心,认真开车。”吴子浩笑了笑,继续观察追上来的车。

  在高速路上开这么快,一看就知有异,很快,当车靠近,车窗门打开,几支拿着枪的手伸出来的时候,吴子浩大喝一声。

  “安娜小心。”

  吴子浩也打开车窗,抓着枪伸到外面,找了几次感觉,先开一枪。

  嘭——

  虽然有光脑的辅助,可是双方的车速都太快,子弹不知道飞到什么地方去了。

  对方听到枪声也吓了一跳,几支枪纷纷喷吐火舌,安娜的车被打得火光四射,一个个弹孔瞬间出现。

  安娜被吓得手忙脚乱,车身立即不稳的左右摇摆着。

  吴子浩的头撞到车窗上,回开的一枪又打偏了。不过,因为有他开枪还击,追击的人也不敢追得太上前,左右摇摆着躲让。

  “子浩,这样下去不行啊,我们该怎么办呀?”安娜被枪声吓的埋头开车,心里已经慌张的无以复加。

  “你做得很好,继续保持……”

  吴子浩一边观察追兵的情况,一边以从容不迫的语气来安慰安娜。

  高速路上继续追逐着,安娜车后面和左右两侧被射得千疮百孔,玻璃窗早就碎落了一地,在这种情况下,安娜依然保持冷静,把车开得安全且飞快,已经令吴子浩刮目相看了。

  哒哒哒……

  一连串的猛烈射击,追击的轿车突然从左边闪出,瞬息之间撞到了安娜车的侧尾,只听轰地一声,安娜把控不了的一下子撞到了护拦上。

  车在护拦杆上潜行滑出十多米远,护拦杆出现斜倒变形,安娜小车的右前面也出现了偌大一块破烂和变形。

  戛戛声中,安娜小车熄火了,安娜在震荡中昏迷的趴在方向盘上,几个气囊将她包裹,一旁的吴子浩受到的震动更大,毕竟是他的那个方位在撞击,不知那来的许多杂物打得他脸上身上生疼。

  旧病复发,又躺了一个星期……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