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68:再回公园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68:再回公园

  “好的,两位先生,请稍等。”

  服务员确定用餐人数,并且对有钱人这么铺张浪费的行为表现出极大的尊重和敬意,说完,她恭敬的拿起菜单准备出去。

  “对了,你等一下……”周行峰想了想,道:“再加个菜,鱼香肉丝。”

  吴子浩听到这个菜名本来没什么,可是周行峰却带着深情的表情扭头对他解释道:“这个菜是荷荷最喜欢吃的菜,我们俩在一起吃饭,她每餐必点这个菜……”

  吴子浩默默地点点头,没有出声,他单手拿着手机,给安娜拨打了几次电话,提示音都说手机号不在服务区。

  鉴于昨天遇到了袭击,吴子浩联系不到安娜,心里有些着急,担心她出了什么事,但是在悲伤的周行峰面前,他却很好的克制住自己的表情。

  吴子浩联系不到安娜着急,其实安娜自己也很着急,她被她妈妈给关在家里了。

  联系不到安娜,这是因为昨天的事件中,安娜的手机弄坏了,回到家之后,她受到其母的严厉看管,不让她出门,也不让她打电话,这等于是把她软禁了。

  安娜的爸爸安市长倒是站在安娜的这一边,他帮着安娜说好话,说吴子浩是个不错的小伙,可是安娜妈被琼琳的言论先声入主的影响,态度极其坚定的阻止安娜与吴子浩交往。

  服务员出去后,周行峰嘴巴吧嗒几下,突然说道:“老吴,我们还是点瓶酒吧?有菜没酒,啧,总觉得没劲……”

  “不行,我们不是说好了的吗?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那我不开车。”周行峰耍赖道。

  “你不开车让我开?”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找个替驾嘛,好嘛,老吴,我们来瓶拉菲吧?”

  “周行峰,我们在路上已经说好了不喝酒的……”

  “喝点吧?下午又没有什么事,你说光有菜没有酒,算什么吃大餐嘛?”周行峰胡搅蛮缠的耍赖道:“再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酒量,平时喝酒像喝水,白的红的两三瓶还是一样把车开的溜溜的……”

  “你那是对生活不负责,周行峰,你可以对自己不负责,但是不能无视别人的生命,知道吗?”吴子浩语重心长的说道。

  不过,周行峰没有感受到吴子浩话语中的劝导,他只是单纯的觉得吴子浩又在教训他,他最烦人对他说教。

  周行峰自己都不知道,因为李白荷的失踪让他的心态发生了些变化,就像那位制造出骇人听闻的数百命案的王大爷一样,仇恨的种子已然在他的思想中扎根。

  吴子浩不希望自己的朋友变成仇恨狂魔,不过,这种事不好明说,他只好旁敲侧击的开导。

  见到周行峰起了逆反心情,吴子浩停止了说教,他道:“好吧,我们开瓶红酒,不过拉菲就算了,一瓶好几万呢,咱们俩什么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容不得这样大手大脚的花钱。”

  “好好好,我就说嘛,老吴你是这个世上最好的人啦,咱们不开拉菲,随便点个三五千的红酒就行了……”

  三五千一瓶的红酒也不是他们现在可以消费的,不过,想着是需要让周行峰放开心扉高兴下,吴子浩没有多说。

  今天很不一般,直到现在,吴子浩都没有接到一个电话。

  安娜不说了,平常一天要打好多个电话的胡茜好像失踪了,市局和分局其它干警也没有信息给他,这也说明,今天没有大的案件发生。

  难得轻松一天,吴子浩也不想去分局报道,更不想关心他手上的那些案子的进展,他想好好的放松放松,顺便看着周行峰。

  早就吃饱了,虽然菜都很好吃,可是品种太多,份量也足,他们两个人放开肚子吃也吃不了多少。

  吴子浩早就放下了碗筷,他端着半杯红酒的玻璃杯,轻轻地晃啊晃的,却根本没有要喝的打算,纵然这半杯红酒的价值足以让他生活半个月。

  周行峰却毫无形象的侧坐在椅上,一只脚压在大腿下,一只脚踏在另一张椅上。

  只见他甩开双臂,一手拿着个猪蹄,一手拿着一个巨大的海生物肢体大吃,当他将鼓鼓的嘴巴里的食物咽下一半,他放下猪蹄,用两个手指夹着玻璃杯,一口将杯中酒喝干。

  周行峰毫无形象的大吃大喝,毫无形象,与他纨绔子弹的身份极其不配。

  吴子浩知道周行峰是故意这么做的,他想借放纵自我来暂时的忘记烦恼。

  周行峰很不喜欢烦恼这种感觉,却又有些享受,两种截然不同的理念让他脑子很混乱,所以,他只好凭借放荡不羁来发泄心中的郁闷和不安。

  有发泄是好事,吴子浩虽然不喜欢用这种方式来宣泄心中的不满,可是也乐见周行峰有所宣泄。

  摇晃着酒杯不知多久,周行峰突然扔下手中的食物,胡乱的擦了擦手,用力的咽下嘴里的食物,他将红酒全部倒在杯里,一口喝下,然后痛快的扔下杯子,道:“爽,真他妈的爽。”

  “吃好了?吃好了我们就走吧……”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你喝不喝?”周行峰喝倒椅子,道:“你好浪费哟,老吴。”

  “走吧。”吴子浩不为所动的将杯子放下,最终还是没有喝下。

  周行峰撇着嘴道:“你真是浪费……”

  “你怕浪费你喝。”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切,小爷我浪费的还少吗?值得喝你残留的?”

  周行峰更显轻蔑的说着,迈着八字步走去,这不是他走路的风格,实在是吃得太饱,有点撑着了。

  去前台结了账,二人来到停车场,周行峰兴奋的要开车,被吴子浩拦下了。不过,他们也没有叫替驾,吴子浩吊着一只手开。

  “真的你开?”周行峰不信的问道:“你都这个样了,能行吗?”

  “我不行,你更不行。”吴子浩笨拙的上车,看到周行峰已经躺在后排座上睡下了,不客气的说道:“你到前面来,给我挂档。”

  吴子浩自信一只手也能操作,之所以这么说是想给周行峰找点事做,分散他的注意力。

  “我不,我躺会。”

  “刚吃完就睡,小心变肥猪。”吴子浩回头看着周行峰,不慌不忙的道:“真不来?”

  “老吴你真啰嗦。”周行峰不耐烦地坐起来,因为他发现自己没有半点的睡意。

  吴子浩微微一笑,没有强迫,道:“你想去哪?”

  “你去哪我去哪,不是说好的吗?”

  “我想去公园坐坐,你也去?”

  “去公园啊?呃,反正没事,去就去吧?”周行峰轻轻的抓着脸,顿了下问道:“老吴,公园里有啥好玩的?难道说,你要去看大妈们跳广场舞?我说老吴,你这个嗜好还挺别致的。”

  “看广场舞?算是个不错的建议。”

  吴子浩微微笑笑,开着车缓缓地离开酒店停车场,驶上公路,他已经瞥了周行峰几次。

  “你看我干什么?我又没说不去……老吴,你说,咱们真的闲成这样?去公园看大妈们跳舞……这要是被我以前的朋友们知道了,呃……我觉得吧,我们其实可以换个活动的。”

  “比方说?”

  “比方说?呃,我们可以去京大看美女……”说到这,周行峰突然顿住。

  知道周行峰这是想到了李白荷,吴子浩没做任何停顿思考的说道:“比方说,画画……”

  “画画?你不会是想摆摊给人画头像吧?”周行峰夸张的趴到前排座位上。

  “给人画头像?”

  吴子浩好像想到了什么,可这时有一辆车突然从辅道上开出来,吓了他一大跳,这个灵光一闪的想法突然消失。

  没过多久就来到分局附近的公园,吴子浩也只记得这个公园。

  站在公园门口,吴子浩想起第一次跟安娜在这里约会,二人吃了一顿莫名其妙的野餐,说了些不着边际的话。

  吴子浩发呆的时候,周行峰无聊的走到一边,听到几个姑娘在说什么画画,其中一个姑娘埋怨另一个人,另一个人信誓旦旦的说这里有一个画家,平常都在这里给人画相,只是不知道今天怎么没来。

  那两个姑娘长相甜美,年纪不大,应该是高中生,周行峰正无聊着,心里想着乐子,当下走过去搭讪。

  “喂,小姑娘,是不是想找人画画啊?”

  两个姑娘表现出畏惧的神色,对于陌生人突然搭话,他们戒备的靠在一起。

  “不用怕小姑娘,哥哥不是坏人,你们看那边,看见那位发呆的大叔没有?他可是京大的绘画老师,不,是教授,你们想画相,可以找他……”

  “真的吗?”

  其中一个脸蛋比较大的胆子大点,他看四周有很不少的人,人多胆气壮,而且她真得想有张素绘相。

  “红红……”另一个身体瘦小的姑娘着急的拉了把朋友。

  “我看那位大叔不像是坏人……”

  “他当然不是坏人,他是大学教授。”周行峰笑道。

  “可是,我看你有些像坏人。”瘦小姑娘直言不讳。

  “呃,这个小姑娘,你会不聊天啊?”周行峰道:“我哪里像坏人了?”

  “哪里都像。”小姑娘嘀咕道。

  周行峰郁闷的摸着鼻子,想了想,不爽地说道:“你们想画画,他会画画,你管我是不是好人?”

  两个小姑娘觉得有理,当即跑到吴子浩的身边,道:“老师,你会画画吗?”

  吴子浩扭头看着小姑娘,道:“什么?”

  “老师,你会画画吗?就是那种素描头像……”胖脸姑娘表现的有些畏畏缩缩的说道。

  “会啊。”想了想,虽然不知道小姑娘的意思,他还是回答道。

  “那,那,你能不能给我画张相?哦,我,我给钱,五十块一张嘛,我带钱来了……”

  吴子浩诧异的抓了抓鼻子,道:“可是我没有带工具。”

  “我带了,老师,我带了,请你用我带的专用纸给我画,好不好,求求你了老师……”胖脸小姑娘做着萌萌的样子。

  “这样啊,那行。”吴子浩点点头,答应了这个很突然的请求。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