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69:找乐子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69:找乐子

  吴子浩作画的速度很快,一张正面脸的素描,他只花了不到五分钟就玩成了,这还是在他只能用一只手的情况下的成绩,如果双手齐出,这个时间会更少。

  “哇,画的太好了,红红,你看,太像你了。”

  可是吴子浩还在画上写着什么,因为没有叫她动,所以,红红强忍着观看的**站在那里。

  吴子浩作画的时候有些人围观,看到他拿铅笔的样子无比轻松洒脱,涂画勾勒之时飘忽不定,刚开始还不觉得怎么样,可是当脸形的大概形状出形后,那个叫红红的女孩神灵活现的出现在纸上。

  胖胖的脸蛋,暗藏着微笑,一对灵动的眸子欲眨未眨,充满了青春羞涩的气息。

  “简直神了,像照相机照的一样……”

  “年青人,你这么说就错了,照相机也难以把人物的性格特点一下子拍下,能够让你觉得神了,是因为这位老师的画工好,布局高明,还有,他是在用心在作画。”

  “老师傅,说得你好像懂画画一样?”被说教的年青人忍不住反唇相讥道:“你要是会画,不如你来画?”

  “夏虫不足以语冰。”老人鄙视的瞥了眼对方,向旁边走了几步。

  “嘿,你这个老……”年青人张口就要骂,可是他身边的女票拉着他不让他惹事。

  “借过,借过……”周行峰不知道从哪里跳出来,他搬着一个箱子挤到吴子浩身边。

  吴子浩习惯性的画相的左下角签上了自己的艺术名,等签完名他才发现这不合适,不过,签都签了,他没想过要将之擦掉。

  周行峰嗵的一声将箱子放在地上,他一眼看到夹板上的画相,不由夸张地啧啧叫好。

  “你去哪里了?”吴子浩瞥了眼周行峰,将画相从夹板上取下来,站起来,道:“小姑娘,给你。”

  “哎呀,画得真好,心心,你看,比你的那张画相还要好……”胖小妹红红高兴的说道。

  “知道了,知道了……”瘦小妹翻了个白眼道。

  “哎,师傅,画个相多少钱?给我女朋友也画一张……”那个与老人家吵嘴的年青人说道。

  吴子浩看了那人一眼,淡淡地回答:“对不起,不画。”

  “为什么?”年青人不爽的说,这时,他看到红红掏出五十元道:“五十块钱一张,给我来两张……”

  “不画。”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周行峰忙拉着吴子浩,小声的说道:“老吴,这是个好生意啊,画一张画五十块,一百张就是五千块,你想想,咱俩今天又花了八千多块,难得弄点外块,你干嘛不画啊?”

  那边的年青人也生气的说道:“为什么?你为什么跟她画不跟我画,你是不是瞧不起我?你说吧,要多少钱一张?七十,八十还是一百?”

  吴子浩没理周行峰,他看着年青人冷冷的说道:“对不起,你求画的心思不纯,恕我不能满足你。”

  “你要的不是钱吗?装什么大头蒜?”年青怒道:“今天,你想跟我画也画,不想画也得画……”

  吴子浩微微笑了笑,道:“画作不是商品,请不要用金钱来衡量,这位小姑娘一心求画,意纯态度好,我才勉为其难,你,嘿嘿,难道我不跟你画,你还想打人不成?”

  “就打你怎么样?”年青人气势汹汹的上前一步,可是被他的女友急忙拉住,女孩朝吴子浩弯腰行礼,急切的说道:“对不起,对不起老师,我是真的想画张相,麻烦你了,我们这就走……”

  女孩拉着年青男走去,一步三回头的看着那个女孩的画相,眼中确实有羡慕之色。

  吴子浩却视而不见,他本来就不是街头摆摊的画师,怎么说他也是国内十大艺术家之一,街头摆摊画画太掉身价了。

  “小姑娘,钱你收起来吧,帮你画画,是看你心诚的份上,再说,工具都是你的,收你的钱不合适……”

  “老师,你真好。”红红没有做作的把钱收起来,甜甜的笑道。

  周行峰不爽的踢了下地上的箱子,嘴里叽里咕噜的不知在说什么。

  吴子浩淡然地笑了笑,道:“这是什么东西?”

  “你画画的工具,你忘了,你老师给你准备的工具,当时太多,我懒得搬,所以还留下这么一箱在车上?”周行峰没好气的说道:“真是想不通你,眼看就没饭吃了,你还矜持个什么劲?”

  吴子浩没有理会周行峰的埋怨,这个人是穷怕了,但凡能够支使别人赚钱的事,他表现的都有些过分的热情。

  “你怎么把这些东西搬来了?”吴子浩弯腰检查着箱子里的东西。

  “还不是想让你画点画,赚点钱?哼,看来我是白忙活了。”周行峰大大咧咧的说道。

  “你傻呀,这些材料的价值远远不只五十块钱,你瞧这些宣纸,这么一张就要上百块,你用这种材料给人画素描,那还不得亏死?”

  “哇——看不出来呀,这些东西还这么值钱?”

  周行峰经历过三百万的颜料风波,对画家的败家理念有所了解,所以,他这时对吴子浩的话深信不疑。

  “一张纸要一百块呀?”得到画相的胖小妹红红还没有走,她的同伴也想要一张画,可是又不好意思对吴子浩提要求,正在那里犹豫着不肯走。

  “当然要啦,小姑娘,你的这张画,就算有人出一万块钱购买,你都不要买,保留下来会有惊喜的哟……”那位对年青人说教的老人笑咪咪的说道。

  听到这番话,吴子浩目光一凝,看着老人笑了笑,这人是个行家,他想道。

  “是吗?为什么?”红红不解的问道。

  “就因为下面的这个签名,小姑娘,给你画相的老师可是咱们国家名列前茅的艺术家,他的作品曾经买出过一千多万的天价,你要好好珍惜哟……”

  老人认出吴子浩下意识的签名,他似乎对红红的好运有些羡慕。

  “老人家,你也是行内人?”吴子浩讶然的问道。

  “算是吧,呃,我从前是高中老师,今年才退休,吴老师,对你的大名我也是闻名已久。”

  “您客气了,许久没有作画,手都有些生疏了。”吴子浩谦虚的说道。

  “你就算十年不画画,可是你的这功底在,捡起来不是小菜一碟?你别谦虚了,人这天份呀真是奇妙,就像之前在这里摆摊营生的那位小伙,功底虽然不错,可是少了些灵性,再加上他的手臂受过刀伤,废了一半,画功更是大打折扣……”

  突然间,吴子浩像被东西砸中一样,脑子里轰然一下开悟了。

  吴子浩之前就有类似的灵感,可是被打断,现在被老人提及,他立即就想起了那天,他在公园门口看到的那个画师。

  那条触目惊心的伤痕盘旋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同时,他在槐木乡现场所推测出的凶手特征,这二者似乎有重叠的地方。

  这似乎是一个巧合,可是,这个巧合也太巧了,恰好有一宗灭门案的凶手表明凶手的手臂受过伤,力量不足,恰好有这么一个手臂受伤的人出现在这里……

  吴子浩心神一动,当即从箱子里掏出纸笔,右手握笔飞快的画起来,只见他双眼微闭,手速却半点也不慢,按照他的记忆中的面貌,那个画师的脸形很快就跃然纸上。

  吴子浩按照记忆里的印象描绘那个画师的时候,围在周围的几个人小声的议论起来,其中一个大腹便便,看起来像个成功人士的中年男子,提着一副偌大的象棋盘,跟身边略显年青人的小伙说话。

  “小孙,你看到没有,这就是典型的促销手段,他们不满足五十块钱一副画相的价格,故意把成本说得高,就是想加价,这两个一老一少就是他请的托……”

  周行峰正在生吴子浩的气,有意的离对方略远,没想到却听到那人捻酸怪说的话,他顿时气愤的说道。

  “吠,你那个人,看你这人似乎是个暴发户,你要是不懂艺术就不要胡说八道。”

  “呵,小孙,你看到了吧?这就是典型的被拆穿把戏后的恼羞成怒……”大腹便便的中年人没有对周行峰,故意拉着自己的同伴损着他。

  “你个鳖犊子,你说谁恼羞成怒了?你说谁恼羞成怒了?”

  周行峰愤怒的叫道,若不考虑到打不过对方,他很有种打人的冲动。

  “你要是不懂,老子今天就跟你好好的掰扯掰扯,欧碧优你听说过没有?”

  “哈哈哈,欧碧优?一听就是化装品的名称,我一大老爷们不知道也不丢人吧?”

  “我呸你一脸,看你也不是个文盲,你上网查查,欧是欧洲的欧,碧是碧绿的碧,优是优秀的秀,欧碧优颜料,你查查看?”

  “查就查,老子倒要看看你要搞什么鬼?”大腹便便立即从手提包里掏出手机,动作略显笨拙的上网输入。

  过了大约半分钟,周行峰不停的催问道:“怎么样啦?你究竟会不会上网,会不会查呀?”

  “你别催,老子一定会查到……”大腹便便一脸的虚汗,不是他不会上网,实在是得到的信息太过震撼了。

  欧碧优颜料公司自己是没有在网上注册的,但是有不少的名人画家挂出自己的作品,上面有关欧碧优的索引信息,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名字竟然是超级奢侈品。

  “嘿,你还真的找到了,喏,给你看点好东西……”

  周行峰瞟到大腹便便手机上的内容,傲骄的笑着,从箱子里找出两只颜料管,这两只颜料就是之前被他踩坏的两个,吴子浩没打算用,所以扔在这个箱子里。

  “看到商标没有?欧碧优,这么一个小管管就要六万块,六万块哩,你还觉得我是托吗?”

  “哼,六万块的颜料,你们买的起吗?谁知道是不是假冒伪劣商品?”大腹便便冷笑道。

  “那么这张发票,能不能证明这些颜料是真的?”周行峰早就料到对方会这么说,他将早就准备好的发票凑到对方面前。

  大腹便便是一个商人,当然知道增值发票的真伪,他仔细看了几眼颜料发票,看了看上面一串数字,嘴里叽里咕噜的说了声:“真他娘胎的晦气,碰上了几个败家仔……”

  说时,大腹便便灰头土脸的仓皇离开。

  周行峰胜利的举起剪刀手,高兴地噢耶了声。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