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73:追求安娜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73:追求安娜

  查看了通话记录,吴子浩又翻看了相册,只看了几张,他就不得不心烦意躁的关闭。

  琼琳相册里的相片几乎基本上都是她与另一个男人的亲密照,他们表现的越是亲热,他内心就越是不舒服,虽然他已经准备从这场爱情中撤离,可是,为什么还会出现心疼?

  吴子浩心疼的有些无法呼吸,他放下手机,用力的扯着领口的衣襟,他受不了的站了起来。

  安娜走过去抓着他的手臂,道:“子浩,琼琳已经脱离危险了,要不,我们出去等?”

  吴子浩点点头,他想露出个笑脸来表示自己很好,可是内心的不平静以及紧张产生的口干舌燥,苦苦的味道都让他麻木了一样的做不了表情。

  离开了琼琳的房间,他们来到二楼的阳台,吴子浩靠在栏杆上发呆。

  “子浩,这不是你的错,琼琳当初离开你,是她的选择,你不该把责任强加给自己,而且,你已经背负了两年的折磨……这不是你的错。”

  吴子浩没有说话,他抬起头看着天,沉默地不知在想什么。

  “其实,我想说的是,嗯,你也不要怪琼琳,她也受害者……根据我的了解,她应该是受了刘得灵的蒙蔽,她这两年也过得不怎么好,你还记得我之前跟你提过吗?她这两年深居简出,呃……”

  吴子浩点了点头,突然说道:“我知道,其实我多少了解到一些,她过的不好,可是,我也不能再打搅到她,那样话,只会让她更难过……”

  安娜突然冲动的抱着吴子浩,她心疼的说道:“子浩,你真不容易,我真的不敢想像你这两年是怎么过来的,要不是月前知道你出了车祸,我跟琼琳一直都以为你过得很幸福美满,我真的难以想像,以你这种大才子,竟然会混到吃不起饭,饥一餐饱一餐的,一过就是半年……”

  吴子浩脸上浮起潮红,他眼里更是泛红,终于又有人关心他了,心疼他了,肯为他的苦难而流泪的女人,他不想再轻易的放手。

  “一切都过去了,否极泰来,经历了世间的最痛苦,我还有什么可怕的?安娜,我想好了……”

  吴子浩突然转身,温柔而有力的抓着安娜的手,道:“我要追求你,竭尽全力的追求你,给你幸福……”

  安娜被吴子浩突如其来的告白感动的热泪盈眶,她抹着眼泪,却幸福的点着头,使劲地点着头。

  二人拥抱在一起,过了不知多久,安静的环境让二人的情绪逐渐冷静下来,安娜突然想到什么的挣开吴子浩的怀抱,她不好意思的说道。

  “子浩,琼琳现在还躺在床上,我们还是等她好一些了再公布吧?好不好?”

  “好呀。”吴子浩温和的说道。

  “那,我们再去看看琼琳吧……那个刘得灵究竟是怎么回事?琼琳出事这么久了还没过来,我打电话过去问问?”

  “嗯,是该说说她,工作再重要也没爱人重要,是吧?”

  吴子浩并没有因为安娜提起刘得灵这个名字而生气,相反,他觉得如果有可能,他可以跟刘得灵解释,并且让对方好好的对待琼琳。

  不管怎么说,琼琳跟刘得灵是恋人,他们之间就算有什么误会,解释清楚也就是了。

  吴子浩虽然痛恨刘得灵使用不光彩的手段把琼琳从他的身边抢走,可是,通过两年以来的感悟人生,他觉得为爱使用手段算不上什么过错,这也是人性的一面,只能是其人道德品质有问题。

  直到现在,吴子浩还是把人性往好的方面在设想,他根本没想过,刘得灵用阴谋诡计得到琼琳,不是因为爱,这里面有着极为复杂的内情。

  与安娜表白了心迹,吴子浩心头上似乎放下了重担一样,这次再看到琼琳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他内心里没有翻涌出太强的心疼。

  安娜在外面打电话,琼琳爸送医生护士下楼去了,琼琳妈和安娜妈正在房间里陪着熟睡中的琼琳,看到吴子浩进来,琼琳妈表现极为热情的上前拉着吴子浩的手臂,而安娜妈却带着奇怪的表情狠狠地瞪了眼吴子浩。

  原来,在吴子浩与安娜在阳台上说话的时候,安娜妈出来找厕所,正好听到了二人的谈话,从二人深情的谈话中她了解到,事件似乎出乎了她的意想之外。

  吴子浩不是狼心狗肺,见异思迁的渣男,相反是个多情且深情的男人,因为琼琳的慈善,他两年不得解脱,要不是出车祸,她的女儿也不会与之相见。

  知道吴子浩不是滥情的人,知道安娜不是横刀夺爱,安娜妈心中的芥蒂顿时消散,于是她从另一个方向设想,觉得吴子浩确实不错,是个值得托付终生的佳婿。

  此时,自己满意的佳婿被别人亲热的拉着,安娜妈明面上虽然不说,心里老大不痛快,她不禁想道:“这么好的男人,你女儿之前觉得是垃圾,弃之如敝屣,现在我女儿要了,你们又来争抢,这像话吗?”

  心里这样想着,安娜妈对琼琳父母也生起一丝芥蒂。

  吴子浩站在床边,看着琼琳,想起两年前,他也是这么站在她的身边,看着她苍白痛苦的脸色而心疼不已,他只觉得往事如烟,世事无常,没来由的叹息一声。

  站了不知多久,安娜急冲冲地跑进来,拉了吴子浩一下,道:“子浩,你快下去看看,周行峰不知道发了什么疯,跟琼琳小弟吵上了。”

  “啊?”吴子浩更觉头疼,他小声地问道:“这个家伙怎么啦?”

  “我也不知道,你还是快去看看吧?”

  “好,我们走,对了,安娜,周行峰好像最怕的就是你,待会你给他点颜色看看。”

  “好,听你的。”安娜温声细语的说道。

  刚到楼梯口就听到周行峰夸张的嗓门以及他纨绔子弟的说话方式,语气不阴不阳,却透露出极为嚣张、傲慢的态度。

  “我说的你们又不相信,你们说的我觉得是在放屁,既然争不出个名堂来,为啥不把他叫过来,咱们当面锣对锣,鼓对鼓的说清楚不就得了?”

  另一个略显青涩的声音响起,很显然,他被气得声音发抖,有些语无伦次的说道:“你,你,你……胡说八道,岂有此理……”

  “你们非要说是老吴始乱终弃,卷了财产跑掉,这话说出来我就不爱听,我说你们还有没有良心啦?老吴为了那个女人吃尽了苦头,有好几次连命都差点没了,嘿嘿,我见过无耻的,还从来没有见过你们这么无耻之人,真是……”

  “够了,周行峰,你乱嚼什么嘴根?”听到周行峰越说越难听,吴子浩在楼梯上狠狠地叫了声。

  下了半层楼梯,通过楼梯口,吴子浩看到客厅里有十多个人分成两个阵营,其中一头就是周行峰,另一头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是琼琳在京的亲戚朋友。

  只听了几句话,看到当下的情景,吴子浩立即就想清了其中的缘故。

  因为琼琳对吴子浩的误会,所以,在她的言论之下,她的亲戚朋友都深信不疑的以为吴子浩是个再世陈世美,并且脑补了许多自以为是的猜测,他们在这里谈论,被周行峰听到。

  周行峰知道这其中的事实真相,他现在是真心的把吴子浩当成朋友,听到那些人污蔑吴子浩,他那里忍得住,立即反唇相讥,跟对方争吵起来。

  “老吴,你快过来,这些人嘴好毒,污蔑你始乱终弃,还污蔑你贪图钱财……”

  “有什么好争的?”

  吴子浩板着脸,喝叱了周行峰一句,虽然,他对这种污蔑也感到愤慨,可是嘴长在别人脸上,别人想说就说,堵得上吗?

  何况,争赢了,受伤的是琼琳,争不赢又争什么?

  不过,吴子浩还是领了周行峰的关怀之情,虽然在喝叱对方,手却握住对方的手,用力摇了摇,算是道谢了。

  “不是,老吴,这种污蔑你也能忍?嘿,你能忍,我还忍不住了。”

  周行峰没有理解到吴子浩的用意,他用力的一甩手,把手挣脱,然后麻利的脱着吴子浩的衣服,道:“事实胜于雄辨,老吴,你把衣服脱了,给他们看看你有多光鲜?”

  “周行峰,你闹什么?”看着周行峰要脱吴子浩的衣服,一旁的安娜也哭笑不得的说道。

  “我没闹,真的,不信你们看看,老吴之前穷得连饭都吃不起,更别说买新衣服了……”

  周行峰跟吴子浩住在一个屋子里,自然看到过吴子浩穿着内衣的样子,没错,除了表面上有几件装门面的衣裳,吴子浩的内衣基本上是两年前的,不仅被水洗的泛白,还有些部位有破洞。

  内衣平时穿在里面也没人看见,别人就算看见了也不说什么,可是,正是因为这种勤俭的作风,让周行峰老老实实的吃了几天的粗茶淡饭,那种记忆太深刻了,他万万不允许别人在这种事件上污蔑自己的朋友,这也太委屈了。

  听说周行峰的解释,吴子浩阻拦的动作用力了许多,这种事件怎么好意思当着十多号人的面前展露肌肤证明?

  周行峰是小孩子性格,吴子浩可不是,所以,他一边挣扎一边喝叱道:“行了,别闹了,你闹够了没有?”

  安娜还不知道周行峰扒吴子浩的衣服与证明有什么关系,她又好笑又好气的上前拍了周行峰几下,道:“行了,子浩身体不好,你别把他弄感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