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77:猜想和自责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77:猜想和自责

  吴子浩在一群女警的拥护下来到分局的前区接待厅,那些女警还在兴奋看到一段精彩绝伦的分析讲解,压低着声音议论不停。

  吴子浩微笑着,他一眼看到趴在一个窗口前,与值班的一个文员女警说着什么,见他那逼玩世不恭的样子就知道他在这里呆的不闷。

  “周行峰,走了。”

  吴子浩喊了一声,并没有停留的向外走去。

  “哦,你出来了?噫,这里有这么多女警啊?老吴,你的艳福不浅哟……”

  周行峰看见那些女警笑咪咪的与周行峰打手势告别,他仔细地看了几眼,大步追上吴子浩调笑道。

  “胡说什么啦?我累了,咱们回去吧?”

  “回什么回?我们还没吃饭哩?”周行峰不满的说道:“老吴,我发现你的日子过得简直糟糕透了,一点生活质量也没有,你看看我,自从跟了你,这都瘦成什么样了?”

  “少废话,找家馆子吃饭。”吴子浩翻了下白眼,郁闷的摇了摇头,打断了周行峰的啰嗦。

  “这还差不多……”周行峰坐上驾驶室,他突然问道:“老吴,你要问的事件问清楚了?”

  “没问,他们要忙其它的案子……你问我这个干什么?”吴子浩突然反应过来的问道:“你不会是看上那个女警,想着法子来分局吧?”

  “嘿嘿,就知道瞒不过你的火眼金睛……反而也无聊,找个人聊聊……”

  “你不想李白荷了?”吴子浩故作刺痛周行峰道。

  “想,怎么可能不想?”周行峰突然变色了,悲愤的情绪立即涌了上来,现在,李白荷就是他的软门,碰不得。

  “想就别在祸害别人了。”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你少管我。”周行峰愤怒的叫了声,脚上用力,车飞速的驶出。

  “哎哟……”吴子浩的头撞在前排座上,他慌乱的抓住扶手,不在逗周行峰,也不敢跟他说话,他知对方的个性,这时候要是让他开车小心的,只会惹他不高兴的再加速,干脆沉默的让对方自己冷静下来。

  一辆豪车在公路上飞快的行驶着,跑出几条道,周行峰的心情才稳定下来,车速渐渐地恢复正常。

  二人继续沉默着,不知过了我久,周行峰突然说道:“老吴,我想好了,从明天起,我要继续寻找荷荷……”

  “啊?也好……”吴子浩淡淡地应了声。

  “你真觉得好?”周行峰看着后视镜道。

  “嗯。”吴子浩用鼻子发了个声。

  二人又是一阵沉默,周行峰开车的速度越来越慢,从之前一百二十码降到二十码。

  周行峰也不叫肚子饿了,开着车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过了多久,沉默的气氛被电话铃声打破。

  电话号码有些熟悉,吴子浩脑子里空洞洞的,一时间没有想起是谁的号码,不过他没有想,直接接通。

  “喂……”

  “喂,子浩,是我,安娜,我告诉你,琼琳醒了,嗯,她还好,没哭没闹,现在正在喝汤,告诉你了,你别担心了……”

  “她醒了?”吴子浩自语一声,静静地听着安娜的话,他的脑子逐渐恢复思维,突然,他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道:“安娜,我之前听医生说过,她要六个小时之后才能够醒来,这才三个多小时吧?”

  “是啊,琼琳爸爸也有同样的疑问,不过,她醒来了也是好事,情绪也稳定……”

  “不对,不对,镇静剂药效进体,就算有误差,最多也就半小时,相差两个多小时,这绝对不可能……好了,我知道了,安娜,我要冷静冷静,先挂了。”

  吴子浩在车上突然坐直,说了这些,他紧闭着双眼。

  吴子浩自己就是一个科学家,对镇静剂的药物成份和作用等方面的知识当然不陌生,出现这种情况,只有一种可能。

  ——琼琳的身体对镇静剂出现免疫现象。

  一般人是不可能对药物出现免疫现象的,而医院的镇静剂,每天都会检查,也不会有过期或失效的可能性。

  那么,唯一的可能性是,琼琳经常性且大量的注射镇静剂,药剂腐蚀她的精神和**时,对她的作用越来越小。

  她为何要经常注射镇静剂?

  镇静剂在某些时间可以让人放松,可是它是非处方药剂,在药店里是买不到的,必须有医生开具使用证明才行,而且数量也是极少,不可能让病人长期使用且产生依赖性。

  “她一定发生过什么事。”吴子浩想着。

  这些天,吴子浩天天想着办案,思维系统都有些僵硬化,一遇到什么事就喜欢以审视的目光来看待。

  吴子浩一起怀疑,心里的疑问并越来越多,从她温柔善良,细心呵护自己变成蛮不讲理,动不动就乱发脾气,再到之后的冷酷无情,连分手也不是直接说出,转弯抹角的记那个男人代劳,给了他极大的伤害。

  两年的深居简出,不与人交往,这又不是在带孩子,一个人在家关得住吗?还有,她总说自己负心无情,是大骗子,自己哪里做的不好?

  处处都是疑点,处处都值得深思,吴子浩靠在座位上,用力的捂着头,当初,大艺术家被琼琳的背叛惊得五内俱焚,只是单纯的以为琼琳变心了,她找到了一个比自己优秀,更阳光,更有生活魅力,更能讨她欢心的男人,所以,他才忍着痛,就那么失魂落魄的离开了。

  可是,现在想来,事件似乎不是自己猜想的那样。

  心里想着想着,吴子浩竟然痛恨起自己,当初为什么就不能忍耐,把事件了解清楚?

  当日,自己觉得自己受到了无比巨大的磨难,被最爱之人背叛,被意外打乱生活节奏,被世人所嘲笑,嘲笑他的无能为力,嘲笑他的自以为是,他只顾及自己的感受。

  如果,琼琳真得是被人陷害设计了,吴子浩痛苦的一拍头,这也就等于,他带着悲愤哀伤的情绪离开,却是对琼琳的苦难袖手旁观,让她一个人承受了那些磨难。

  磨难是两个人的,他们当日还是夫妻,应该共同面对的,因为自己只顾及自己感受的作法,让琼琳一直处于被害状态中。

  自己放不可宽恕的错误,这苦难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吴子浩深深地自责,痛苦的拍打着自己的头,而他的脸上早就在不知不觉中挂满了泪水。

  浑浑噩噩的脑子里充肆着混乱噪杂的东西,吴子浩呆呆的打着脑袋,懊恼,悔恨,痛苦,自责,无数负面情绪围绕着他。

  周行峰早就看到吴子浩不对劲,这时,他看到前面有家餐馆,于是开过去停在门口,回过头来问道:“老吴,老吴……”

  吴子浩茫然的抬起头,眼中没有焦聚。

  “我们就在这里吃吧?”周行峰小心翼翼地问道,同时,他心里想着:“老吴这么伤心,会不会冲我发火?不行,这事得告诉安娜,让她来管……”

  周行峰想到就风风火火的做,他一边掏出手机打电话,一边推门下车,电话接通后,他有意走开几步,小声地说道:“阿姨,我找安娜……”

  不一会,安娜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周行峰,你找我?”

  “我去,你能不能不学老吴说话?听起来怪难受的……”

  “少废话,有事说事。”

  “好好,好,我说,我说,安娜,我发现老吴有些不对劲,要不你过来看着他?哎哟,你管那婆娘干什么?你快来吧,他要是发了疯,朝我发火,我可就撒手不管了……”

  “……好吧,你们在哪里,我现在过去……”

  “我们在……”周行峰抬头东张西望,找突出的建筑标志,没想到一眼看到吴子浩幽灵一样的站在他后面,他顿时哎哟妈一声,手忙脚乱的把手机也扔在地上了。

  周行峰慌乱的退了几步,捂着胸口叫道:“老吴,你能不能不要吓人?有你这么神出鬼没的吗?”

  吴子浩早就整理好自己的容颜,不管怎么样,事件发生就是发生了,再怎么懊悔自责也无济于事,只有勇敢面对才是正确的人生观,他已摆正了心态。

  捡起手机,吴子浩喂了声,道:“安娜,是我。”

  “子浩,你还好吧?我听周行峰说你……”

  “没事,是他在瞎猜,你不要担心,呃,你不用过来了,还是留在那里陪她吧,对了,安娜,你那边说话方便吗?”

  “方便,怎么啦?”

  “我有些疑问,你帮我去找她爸,最好是在今天请一位心理辅导师和药剂师,给她做一个全面检查……”

  “子浩,你在怀疑什么?”安娜突然问道。

  “怀疑?嗯,确实,我怀疑她被人催眠过,而且为了维持状态,这两年服用了大量的镇静药物,所以,她才对镇静剂起了免疫……这些很重要……嗯,还有,这些事最好是不要让她知道,我怕她会崩溃……”

  电话那头的安娜认真的听着,心里涌起极为复杂的情感,即有为琼琳的担忧,也有因为吴子浩还那么关心琼琳而吃醋的感觉,更多的是对吴子浩说出来的事件报着极度恐惧的猜想。

  琼琳两年以来的怪异,处处透着与从前不同的怪异,安娜早就有所察觉,可是当初她只是以为这是因为琼琳因爱做的改变,现在一听吴子浩提醒,不由的恐寒入骨。

  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被人催眠,用药物控制了两年多,这情节是多么的恐怖?安娜不敢深想。

  “好,我现在就去找安叔叔……”

  “安娜……”吴子浩突然停顿了一下,他像组织了下情绪和语句,几秒钟之后才道:“谢谢你。”

  “谢我干什么?我们是……再说,琼琳是我的闺蜜,她的事就是我的事……”

  “对,她是我们的闺蜜。”吴子浩微微一笑道,有安娜这么善解人意的女朋友,他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我们……”

  电话里传来安娜的笑声,她听出吴子浩在我们二字上发出的声音加重过,心里顿时欢喜无限,之前因吃醋有些不爽的心情一扫而空。

  挂了电话,吴子浩把手机往周行峰身上一扔,后者手忙脚乱的接着,一边嚷嚷道:“喂,那有你这样的?你卸磨杀驴呀?”

  “好了,驴子,你还吃不吃饭啦?”

  吴子浩在前面走着,淡然的声音传来,周行峰冲到嗓子门口的话又堵了回去,他哎了声,忙跟上,道:“当然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