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78:残缺女尸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78:残缺女尸

  人要向前看,有再大的坎都要跨过。

  饿了要吃,有事就做。

  可是,吃完饭之后,吴子浩突然发现自己无事可做,心情震浮较大的他怎么也无法平静下来,他禁不住想找点事做。

  吴子浩当下的工作是画画和刑事侦破,心不静不可作画,可是分局的人正忙的不可开交,他也不好再去横插一脚。

  此时,他不禁懊恼自己无事可做。

  想做事的想法是对的,但是想事做的想法却不太对,吴子浩现在的主要精力都放在刑事案件侦破上,想事做就是证明又有人遇害。

  这种不道德的想法不正确,至于周行峰提意去喝花酒,唱唱歌跳跳舞什么的,可是吴子浩觉得自己一头乱麻的感情已经让他十分痛苦了,哪里有心情去酒吧放松?

  让周行峰把他送回家之后,吴子浩去准备水洗个脸轻松下,周行峰拿了一沓钞票,又开着车跑出去。

  吴子浩没有出声,周行峰有自己的生活,他不能因为不放心对方的状况就将之约束在自己身边。

  闲得无聊的吴子浩又把楚思南给他的资料拿出来,从头到尾的又看了一遍,看到这些骇人听闻的证据,他仔细研究着,从里面抽丝剥茧的寻找突破口,同时把里面的人物用一张纸标出来。

  错综复杂的关系网,吴子浩画完图后,突然发现一个一直被他忽略的问题,上述涉案人员的大部分人有一个共同点,与一家杜氏国际贸易公司有着间接或直接的关系。

  “杜氏国际?”

  这已经是他在今天第二次关注这个词语,说不出的烦躁涌上心间,他直觉的认为,这家公司是楚思南秘密调查的最终目标。

  心里越来越烦乱,如此心浮气躁什么也做不了,吴子浩放着资料静静地坐着,自问自己这是怎么呢?

  不知过了多久,吴子浩自省得出结果,他还在因为琼琳的事烦心,不解决她的事,他会一直处于一种不得轻松的状态。

  或许是自责自己的怯懦与无能,或许是心疼琼琳受尽折磨,不得解脱的念头已经不知不觉的成为了他的心魔,不解决则不解脱。

  心不静,什么也不能做,做得多错得多,一动不如一静,做错不如不做,吴子浩在心里暗示着自己,他收敛着压抑的理智,快速地收拾好,快速地躺下,快速地入睡。

  心不静自然难以入睡,可是这难不到吴子浩,采用了一些心理暗示和催眠的手法,没多久就酣然入睡。

  醒来是因为手机响个不停,吴子浩恍了下神,伸手从茶几上拿过手机,时间显示是早晨五点三十几分钟。

  “这么早,是谁呀?”吴子浩嘀咕了一句,向上坐了些,靠在沙发扶手上,接通电话。

  “喂,是吴教授吗?我是分局的小孙……”

  “小孙?”吴子浩脑子里出现一个长相平平,乖巧的女警。

  “是的,吴教授,宋队让我打电话给你……哦,是这样的,陈桥路有一具残缺的女尸,我们都过来现场了,宋队请你过来帮忙……”

  小孙好像有点怕吴子浩责骂,语气慌乱且语无伦次。

  “我明白了,你发个定位来,我马上过来。”

  听到有大案,吴子浩根本没有被人叫起来的郁闷烦恼,其实再过十几分钟,不会叫他也会自然醒来。

  衣服还没有穿好,手机滴嘀一声,屏幕自动亮了下,吴子浩瞄了眼,知道是小孙发过来的定位,心想自己的女孩手脚还是挺快的。

  一只手的日子真是不容易,吴子浩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做好个人卫生,一手拿起手机,查看定位,一边走向门口。

  吴子浩站在门口突然停下了,他发现小孙的定位与他家很近,而此时,门外面传来开门的声音。

  伸手将门把手向下一按,门被打开,外面传来哎呀一声,随着被被打开,只见周行峰提着几个方便袋子,一副惊魂不定的样子。

  “你现在才回来?”吴子浩讶然问道。

  “废话,你不是看到了吗?不对,老吴,你这么早去哪?”周行峰拦在门口,从方便袋里掏出一个小包子,自然的送到嘴里。

  “有命案,我出去看看。”

  “又有命案?”周行峰突然停住换鞋,他一边咀嚼一边说道:“老吴,反正我也闲着是闲着,要不跟你去见识见识?”

  “你一晚未睡,凑什么热闹?”吴子浩将挂包背上,没好气的说道。

  “我正精神着了……老吴,我昨天约了一个女警吃饭,他说你挺神奇的,我还没见过了,老吴,咱们两个都好成这样了,我还没见过你工作,今天说什么也要跟你去见识见识……”

  “你别闹,我的工作有许多限制,你就算是去了也不会让你进去……”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我没闹,哼,你不让我去,我还不能自己跟去?哼,就凭我跟你的关系,那些花痴女警哪个敢拦我?”周行峰大大咧咧的说道。

  吴子浩哭笑不得的看着周行峰,周行峰的样子还挺古怪的,脑袋上有一个药包,嘴里咀嚼包子,身上的酒气更是浓郁的很,可是,他的神情显得很认真。

  “好吧,你跟着也行,但是我警告你,到了现场别捣蛋,被人误会抓去了,我可不帮你。”

  吴子浩心想周行峰这是一个人怕寂寞,他一旦安静下来就会想到李白荷,放他一个人在家也不太好。

  吴子浩甚至想到,周行峰昨晚一夜未归,很有可能是在寻找李白荷,至于请女警吃饭,应该是想借助警方的力量。

  而且,周行峰说得没错,他若是去现场,以那些警员对他的认识,确实不会阻拦他进现场,避免他胡搞,还不如将他栓在自己身边看着。

  “哈哈,老吴,还是你最好。”周行峰连门都懒进了,他退到一边,道:“对了,我这里还有几个小包子,还有豆浆,你要不要来点?”

  “呵呵,不用……”

  吴子浩淡淡笑了笑,早晨出命案现场,最好是不要吃早餐,关于这一点,他是不会告诉周行峰的。

  让周行峰开车,他们很快就来到命案现场,吴子浩依然远远地下车,观察了附近的地形和电子监控情况,这才带着大大咧咧的周行峰走向警戒圈。

  现在天已经开始亮了,有早起做生意或运动的人围观,刑警队的人与法医在警示圈里勘查,外面有片警守在,主要是阻止好奇的人凑近。

  围观的人并不多,因为现场并不好看,只有胆子大或心理素质强的人,才可能在看到圈里那具残缺不全的尸体后没有立即逃跑。

  围观的人只有五六个人,吴子浩从他们的面上一一扫过,这才站在警戒圈处远观现场。

  死者明显是女性,只有躯干部分,头或四肢不知所踪,因为刑警和法医还在现场检验,没有将尸体盖住。

  周行峰只远远的看了一眼,立即被吓得面色苍白,也不再说进去看看的话,他很自觉的走到一辆警车处,与留守那里一个女警交谈起来。

  吴子浩掏出证件挂在肚子上,朝把守的片警点了下头,那个片警忙将颜料带掀起让吴子浩通过。

  勘查现场的小孙看到吴子浩,忙跑了过来,欢喜的说道:“吴教授,你来了……”

  “我来了,你忙你的,我自己看。”吴子浩淡淡地说着。

  死者的样子比较惨烈,吴子浩没打算靠近,所以没有靠鞋套等物,越是靠近就看得越清楚。

  死者是一个女性,尸体赤***朝天,脖子和四肢切口整齐,有少量血水渗出,地面上的血水不多,且全部冰冻着,四肢和头颅伤口处血红冰凌,看起来更加恐怖。

  另外,死者的胸前也有几道伤口,吴子浩一眼就看出这些伤口是在心肝肺胃等器官处,伤口外翻,里面空荡荡的,他猜测里面的器官应该是没了。

  在这么冷的天气中,死者的尸身早就被冰冻的硬硬的,死前的一些细微也被冰冻住,差不多保持当时的情景。

  吴子浩围着尸体缓步走了一圈,现场工作地人纷纷自觉的走开,好让他看得更加清楚,没有人打搅他,宋队秦法医等人都安静的站在一边,等着他。

  “尸检的怎么样了?”走完一圈,吴子浩面色苍白的走到一边,向跟过来的秦法医问道。

  秦法医将口罩拉到下巴处,他深深地呼吸一口,道:“吴教授,要不我们回警车说?”

  “对,回警车说,吴教授,你的身体不好,外面冷,我让小孙给你买杯咖啡来?”宋队有些讨好的说道。

  “好,我们回警车说。”吴子浩也受不了现场的惨烈,接受了二人的建议。

  宋队交待计成将尸体装起来拉回警局,让小孙去买早点咖啡,这才快步追上吴子浩,先一步打开警车后门,请对方先上车。

  车里留守观察监视器的女警和周行峰被请了出去,吴子浩,宋队和秦法医三人落座,开始谈论起来。

  “那,还是从我先说起吧,吴教授?”秦法医道。

  “请。”吴子浩淡淡地又不失礼貌的说道。

  “死者女性,身份不详,年龄不详,尸体缺失头颅,双臂,双腿以及心脏,肺和肝脏,胃腔被打开过,但是没有被摘除,估计是死者有慢性胃病的原因。死者死亡前曾受到过性侵,我们从她体内找到三个人的DNA,死者时间应该在凌晨三点半到四点半之间,尸体被抛在这里时还没有僵硬,所以地上出现血迹,另外,我们从死者胃里取了一些残留物,成分还在化验中,死者所有伤口整齐平滑,但是有些部位的肌肉和血管有收缩情况,所以说,凶手是在死者死亡半小时内动的手,以上。”

  “宋队,说说你的情况吧?”

  “呃,第一,这里不是凶杀现场,第二,死者是在早上四点四十到四到五十间被弃在这里,第三,附近没有监控,第四,附近没有目击者,嗯,在你来之前,我们已经讯问了报案者和有可能路过此地的行人,一共有十三人,宋超现在还在调查,更进一步的情况要过一会才有。”

  吴子浩点点头,从接到报案到现在才一个小时的时间,宋队他们从起床到这里,再勘查现场,得出这些结论已经不错了。

  “吴教授,这里是公共区,为了不引起民众恐慌,我们要尽快清理现场撤离。”宋队又道。

  “撤吧,这里不是第一现场,留在这里也没用。”吴子浩一边思索着,一边回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