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宠毒妻:娘亲要翻天 0103 指点
作者:年华的小说      更新:2018-06-08

  苏云凉已经打听过了,所谓隐灵根,就是查不出到底是什么系别的灵根。

  这类灵根因为查不出来,也找不到对应的功法修炼,自然而然就成了鸡肋废材,被大众所不喜。

  原身是隐灵根,金元宝也是如此。

  不过金元宝比原身幸运得多,他有个疼爱他的父亲,一天三顿吃着灵食长大,虽说没有功法一直当不了灵食,可金元宝成了武士,以他的年龄来说修为不算弱。

  别的隐灵根也是如此,幸运点的可以成为不错的武士,运气差的只能作为废物蹉跎一辈子。

  可武士的实力到底比不上灵师,金元宝又是特别少见的雾系灵根,苏云凉不太忍心让他就此蹉跎了。

  可惜她手里也没什么好的雾系功法,只有末世里流传的一套大众版异能修炼手册。

  这大众版的修炼手册没什么针对性,跟她修炼的功法完全没得比——她的功法可是师父花天价给她买来的,不仅和她契合无比,威力还非常可怕。

  不过大众版修炼手册虽然修炼起来进度慢,威力也一般,但也总比没有的强。

  只是苏云凉不太确定,金元宝是否能够修炼。

  异能者和灵师究竟是不是一回事,她现在都还没弄清楚呢。

  苏云凉还在琢磨,金元宝已经从惊讶中回过神,愣愣地问道:“云……云凉姐,你……你真的知道我是什么灵根?”

  苏云凉点了点头:“所谓隐灵根不过是检测不出灵根种类罢了,并不意味着就是废材。你看我,不也成为灵厨师了?”

  金元宝听着她的话却有种强烈的不真实感,这些年他虽然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废材,可一直没能成为灵师已经成了他的心病,即便嘴上不承认,他心里是极自卑的。

  只是他不敢把这种自卑表现出来,更怕被人看穿,这才故意表现得嚣张跋扈,桀骜不驯,给自己套上厚厚的伪装。

  苏云凉这一说,他的眼圈就红了,心里又酸又涨。既有终于得到承认的激动,又有被鄙视多年的委屈。

  “云凉姐,只要你愿意告诉我我是什么灵根,让我做什么都可以!”这些年他快被自己的隐灵根折磨疯了,现在只求一个答案。

  苏云凉笑而不语,虽然她是有意帮金元宝一把,可好处她也是要拿的,谁让她缺钱呢?

  她这想法要是让招财知道,肯定要狠狠鄙视她一番。把苏家库房都搬空了还好意思说缺钱,太无耻了!

  “你的灵根很好,只是作为隐灵根,怕是不好寻到修炼功法。”苏云凉斟酌着说道,她想了想,觉得功法的事以后再说,上赶着不是买卖,她要现在就说手里有套修炼手册可以让金元宝试试,那就太掉价了。

  金元宝却不知道她的小心思,他此时已经紧张坏了,甚至比五岁那年测试灵根的时候还要紧张。

  “云凉姐,你就直接说吧,我到底是什么灵根?”他说着飞快地摸了摸身上,却突然想起带来的钱全在木匣子里,身上根本没剩多少。那点儿零头他可不好意思拿出来,只能眼巴巴地望着苏云凉,“云凉姐,只要你告诉我,我一定好好谢你!”

  “告诉你也无妨,不过你最好有个心理准备,毕竟功法不好找。”苏云凉说到这里也不再卖关子,直接说出了关键,“你应该是雾灵根,日后可以多食用水系灵食。”

  金元宝一脸茫然:“雾灵根?这是什么灵根?我怎么从来没听过?”

  “应该是水系的变异吧,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苏云凉见他还没反应过来,只好提醒他,“这个灵根可是很有优势的,雾气能够阻碍视线,变成毒雾后还可以悄无声息给人下毒,最适合用来控场了。”

  金元宝从未听说过雾灵根,乍一听便觉得茫然,直到听了苏云凉的提示,他才愕然地眨了眨眼,觉得自己这灵根还挺厉害的。

  巨大的惊喜瞬间淹没了他,只是他心底依然忍不住担心。

  他倒是没觉得苏云凉会故意骗他,只是担心她看错了。

  他纠结着皱着眉头,吞吞吐吐地问:“云凉姐,你……你有多少把握啊?这个……这个不会弄错吧?万一是乌龙,我……”

  苏云凉不耐烦看他这副没出息的样子,想了想干脆取了一小瓶酒出来:“喝下去!好好吸收!”

  金元宝一开始都没认出是酒,直到拔出软木塞,甘冽的酒香扑鼻而来,他才惊讶地瞪圆了眼,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

  “云凉姐,你手里竟然有这么好的酒!跟你这个比起来,我以前喝的都不像是酒了!”他一激动,连灵根的事都给忘了,手里的酒也舍不得喝,还想把木塞给塞回去。

  “赶紧喝完,把灵气吸收了!”

  “哦。”

  金元宝被苏云凉瞪了一眼,只好乖乖照办,忍着心痛把整瓶酒喝了下去。他喝的时候还故意小口小口地喝,都不忍心一下子喝完。

  苏云凉才懒得管他,等他喝完了酒,就让他打坐吸收。

  金元宝惹都不敢惹她,只能怂怂地打坐,极力吸收酒液中的灵气。

  这是蓝厄酒,蓝厄果本就是水属性,和寒潭一起酿造成酒,酒中全是浓浓的水系灵气。

  金元宝这一吸收,身上很快就有了反应。

  他打坐没多久,苏云凉就发现他周围出现了淡淡的雾气。

  那雾气实在是太淡了,不仔细看都发现不了,难怪这么多年也没人发现他是雾灵根。

  等金元宝吸收完睁开眼睛,苏云凉便直接问他:“你刚才有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同?”

  金元宝不是傻白甜,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菜鸟,他兴奋极了:“这次的灵气吸收起来特别顺利,我……我……”

  他激动得不知该怎么说,干脆抬起手,当着苏云凉的面放出了一小团白雾。

  这白雾虽然只有小小的一团,金元宝却兴奋得眼睛都在发亮:“云凉姐你看,我果然是雾系灵根!我可以放出雾!”

  “回去告诉你爹吧,让他多准备水系灵材。”苏云凉并没有提给钱的事,她相信金骞知道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