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宠毒妻:娘亲要翻天 0104 蜜丸和月饼
作者:年华的小说      更新:2018-06-08

  金元宝没有久留,他急着回去告诉金骞这个好消息,同时也要让金骞帮忙寻找雾系功法和水系灵材。

  他虽然走了,苏云凉却没能闲下来,唐启亲自来了。

  从苏武口中得知苏云凉有意跟他合作,唐启就片刻不等地来了。

  沈轻鸿挺好奇苏云凉想跟他合作什么,同时又小心眼地想防着他,便厚着脸皮坐在一边旁听。

  苏云凉要跟唐启合作,他觉得作为丈夫,必须不能袖手旁观。

  苏云凉早就打算拉沈轻鸿入伙,见他如此主动,便故意什么都没说。

  她看了看唐启,又看了看冷着脸的唐顺,决定无视他。

  这人冷得跟冰块似的,她才懒得跟他废话。反正他是唐启的跟班,她只要拿下了唐启就行了。

  落座后,相比起苏云凉的泰然,唐启就有些急了:“不知阁下想怎样合作?”

  “你叫我云凉就行了,阁下什么的我听着不习惯。”苏云凉笑了笑,“合作之前,我想问问,你为何想要拜我为师?据我所知,你是三阶灵厨师。”

  “我感觉得出来,你比我厉害。”唐启竟是难得地实诚,“我有直觉,跟着你我可以学到很多灵食。”

  “唔,你的感觉还挺敏锐。”苏云凉刚夸了一句,就发现唐启眼睛亮晶晶的,看向她的目光满是期待。她只好说道,“我不能收你为徒,不过如果你愿意跟我合作的话,我保证你能学到好几种灵食。”

  “真的?”虽然不能拜师有些遗憾,但是一听到可以学到好几种灵食,唐启的眼睛就更亮了,“我愿意合作!”

  “先不用急着回答,等我说完后你再考虑。”苏云凉虽然是想让唐启替她站在明面上,却不会故意隐瞒不报。

  她言简意赅地说出自己的打算,“我决定做一些针对性的灵食卖出去,只是我一阶灵厨师的身份不太方便,所以到时候要打你的名头,对你来说会有风险,你好好想想。”

  唐启相当干脆:“不必想了,我愿意跟你合作。”

  “你确定?”苏云凉不放心地问了一句,见他态度坚决,这才继续说道,“既然如此,那就来谈谈利润分配。”

  “不用再给我利润,那些灵食配方就足够珍贵了。”唐启坦言道,“其实你想赚钱的话,直接卖灵食配方要赚多了。”

  在他看来,苏云凉拿出好几种灵食配方让他知道,已经让他大赚了。相比起珍贵的灵食配方,那些灵食的利润实在算不上什么。

  苏云凉也不强求。

  这时,一直旁观的沈轻鸿总算插了进来:“阿凉,你打算卖哪些灵食?”

  苏云凉笑眯眯地说出自己的打算:“我准备卖药膳!比如回血蜜丸,回灵月饼,怎么样?”

  唐启、沈轻鸿和唐顺齐齐傻眼:“这些……都是什么?”

  “不知道也没关系,等我做出来你们就知道了。”苏云凉懒得跟他们一一解释。

  既然确定了要合作,多的解释就没有必要了。

  当然,该说的还是得说。

  比如沈轻鸿想要入股,那就得好好说说了。

  简单讨论后,便确定由沈轻鸿来提供灵材,苏云凉和唐启负责灵食制作,销售的事则和金家合作。

  为了确保灵食能卖出去,苏云凉先做了一份样品出来。

  回血蜜丸,实际上就是用生血灵材熬制成药汤,然后加入熟米粉和蜂蜜,捏成龙眼大的蜜丸。

  回灵月饼其实就是用来补充灵气,用的都是灵气充足的灵材,吃下去后可以很快补充消耗的灵力。

  灵武大比难免受伤,蜜丸和月饼既容易包装又容易保存和携带,比起市面上的灵食要方便了许多,苏云凉觉得肯定会有市场。

  若是将蜜丸和月饼都做成三阶灵食,那竞争力就更大了。

  单单这两种,制作起来也比较容易。

  苏云凉很快就做好了样品,她在青云村的时候就做过月饼,手里光不同花样的模子就有好几套,想要什么花样就能有什么花样。

  她制作样品的时候其他人都等在外头,就连唐启也乖乖等着,即便他的心早已经飞到了厨房,恨不得在旁边围观,但苏云凉没发话,他就不敢贸然进去。

  苏云凉端着样品出来的时候,沈轻鸿等人全都好奇地朝她手中的样品看去,恨不得立刻拿来尝尝。

  苏云凉将装着样品的托盘放在桌上,邀请道:“试试吧,看看效果如何。”

  她话音刚落,苏小白就眼疾手快地拿了一块月饼,滋滋有味地吃起来。

  紧接着是沈轻鸿和唐启。

  沈轻鸿取的也是月饼,吃着吃着便眯起了眼:“味道不错,而且灵气很足。”

  唐启也点了点头:“三阶灵食向来供不应求,只要价格不是太离谱,买的人肯定很多。”

  作为三阶灵厨师,他在这方面还是很有发言权的。

  随后沈轻鸿又尝了蜜丸,只是他没有受伤出血,感觉不是很明显。最后他说道:“蜜丸我会再找人试试效果,先做一批吧。”

  唐启立刻期待地看着苏云凉。

  苏云凉这次没拒绝:“我教你做,正好看看你做出的灵食效果如何。”

  完全无毒的灵食她是不敢拿出去卖的,这样的东西太招人觊觎了。若是唐启的水平不错,正好按照他的等级来做。

  苏云凉早就想试试三阶灵厨师做出的灵食,这次有了机会,她可不愿放过。

  她要带唐启进厨房,沈轻鸿却是不放心,干脆或者脸皮跟了上去,还美名其曰要给苏云凉帮忙。

  苏云凉嫌他碍手碍脚,非常干脆地把他赶了出去。

  沈轻鸿站在厨房外,整张脸都要变成黑色了。

  唐顺看了一眼后,立刻跟他拉开了距离,根本不敢靠近他。

  倒是苏小白好奇地瞥了沈轻鸿一眼,随后就跟招财和七宝说悄悄话去了。

  苏云凉在厨房里教唐启制作蜜丸和月饼,却不知道苏家和赵家已经筹备起了苏云汐和赵涉的婚事。

  两家都对这门婚事相当看重,达成一致后就紧锣密鼓地筹备起来,安排人大肆采购。

  这一采购,某件事就再也瞒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