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战将王玄策 第二十七:使印度红糖传中国 甚密谋阴谋将得逞(下)
作者:涅阳的小说      更新:2018-05-25

  为了这盛大的国宴,米什贾拉也筹备了好几日。为了展现特色,但见这每一份菜肴都是就地取材,不仅清爽可口可口,更展现着不同的内涵。

  只见其中一份芒果制成的甜品上撒着红糖,不仅色彩艳丽,更显精致典雅。轻轻地试上这么一口,更加清爽香甜。

  于是,王玄策就指着这份美食,趁机向米什贾拉大王问起了这红糖的制作方法。听得他的问起,这很是豪爽的米什贾拉,就让国相详细的给他们讲解了一番。

  虽说他们听的头头是道,但是百闻不如一见,当明了大唐不曾有此制糖之法时,国相随即就盛情的邀请他们,择日观摩这红糖的制作过程……

  宴会就这样在祥和的氛围中开始,在颇具文雅的氛围中结束,真应了那句:开心与欢笑齐飞,祥和共友善一色。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朵朵白云,点缀在蓝天之上;一些不知名的鸟儿时而歌唱,时而欢笑。看着如此文美之天气,众人就在萨他泥湿伐罗国国相的邀请之下,亲临红糖作坊,观摩了这红糖的详制作步骤,对其中遇到的一些难点疑点,更是虚心提问,细心学习。

  在这熟练匠人的指导之下,王玄策,陈茂材二人还亲自动手手体验了一把,将这红糖的制作方法看的明了,学的明白!

  再后来,在国相的同意之下,王玄策又请这熟练的匠人,将红糖之制作方法,详细的整理成了一份颇具意义的文书。当拿着这份简单的文字记录之时,王玄策,陈茂材颇为感动,因为这是一份划时代的文字记录……

  自此之后,这红糖的制作方法,就传入了咱们华夏大地;进而经过简单的提纯以后,就发明了现在的白砂糖……

  话分两头,书说两会。这些日子的曲女城依旧热热闹闹,人来人往,五印度各国朝拜戒日王的使臣依旧络绎不绝,各地的文书依旧鳞次栉比有序往来。

  形形色色的商人更是让这五印度最大的都市显得繁华依旧,丝毫看不出暴风雨来临前的征兆。又是一个月圆之日,早上拉迦室利女王的长子,戒日王的亲外甥利罗阇伐弹那王子,依照往例前来问安之后,就准备跟随舅父前往这殑伽河沐浴洗漱……

  众人在出门之时,发现今日之天气与往日有这么一丝不同。初升的太阳自从东方的天空露出些许头角之后,就将黝黑的天空撕开了一道明亮的口子,瞬间霞光万丈。

  在微风的伴随下,一朵朵祥云,也在朝阳的映衬下,显得很是美丽。形形色色的云彩,时而变换姿势,时而随风而动。而且还变换的颇有章法,一会犹如罗汉降临,一会又如菩萨下凡。

  面对如此之异相,对佛教很是虔诚的戒日王,自然显得异常之兴奋。大呼:“佛陀降临,佛陀降临”随即伏在地上行这大礼……

  而这利罗阇王子也是被这一幕惊呆,赶忙跟随戒日王的步伐,伏地行礼。

  可是,就一小会功夫,刹那间天空中风云突变,只见一片黑压压的乌云,从北方天空而来,遮挡了朝阳,瞬间就让这各色祥云,消失的无影无踪。

  没多大一会,乌云就压低了整个天空,刹那间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这场雨不仅下的急,更下的猛,不仅将王宫内的一些树枝打落下来,而且一道颇为明亮的闪电,瞬间就将大殿外的屋檐劈掉。

  面对如此诡异之像,众人都诧异了;不约而同的感觉到,这不是一个好的兆头。这大雨说也奇怪,也就一刻钟的功夫已经雨驻天晴,不过这份天晴并不是蓝天白云,而是灰蒙蒙一片。

  望着这天空之中的异常之像,利罗阇王子颇感不详。且今晨突降大雨,道路定是泥泞不堪,故而劝谏戒日王择日再前往这殑伽河沐浴。

  虽说这戒日王也感觉甚是奇怪,不过也有其自己的理解,于是这样对利罗阇说道:“罗汉,菩萨现身之后,暴雨倾盆,闪电击毁了屋檐,更是说明自己有一些愧对百姓,愧对佛陀的地方,趁着众神刚刚显灵,趁着他们不曾远离,更应该即刻前往这殑伽河沐浴,以得无上之正果,祈求众神原谅。”于是不顾众人的劝阻,传令下去行程不变……

  在这曲女城内东门附近,殑伽河畔的阿罗那顺,看到这佛光普照之异相,也是颇感诧异。因为有以前无遮大会之上的神奇之事,故而心中很感忌惮。不过刹那之后,看到乌云冲散了霞光,紧接着又是一番狂风暴雨,竟有一丝欣慰之感。因为他感觉到:这不正说明,佛光要被遮挡,佛陀要被自己灭掉吗!

  伴随着他在内心之中的默念,于是,一个更为宏大的念头就此展现:不仅要灭了这戒日王,更应该灭了这佛教……

  原来这阿罗那顺,自从听从其妻子阿尔米塔,在殑伽河之中溺亡这戒日王的策略之后。多方准备与谋划,终于通过秘密的打探与寻找,找到一个水性甚佳之人。此人也就三十来岁,自小在殑伽河上游上大,水性破强。在水中闭气一次可游四十来丈,故而一个大胆的计划就着这样开始了……

  因为又是一个月圆之日,所以这阿罗那顺,按照惯例早早的来到这殑伽河畔,准备好一切安全保卫措施。悉心等候这戒日王和利罗阇王子的到来。

  这舅甥二人在车驾之上也有一些闲谈。戒日王看着这个日渐长大的孩子,再看到早上这一幕,回忆着曾经的过往,也颇为感激,故而就对利罗阇认真的说到:“我百年之后,你当做这曷利沙国之王!”

  利罗阇王子听闻舅父如此之说,连忙伏地痛哭的推辞到:“舅父正身强力壮,怎能说此不吉之话语!”不仅言辞恳切,更是连连推脱,实在是不肯相受这番话语。虽说戒日王也是言辞恳切,发自内心;但是依旧没有说动这个秉性刚烈的外甥,故而也没有多说什么……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请看下回……

  小知识:红糖的制作方法,就这样被王玄策等人,带回了大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