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归来当奶爸 044 哭!
作者:西窗白的小说      更新:2020-07-17

  送走张婶后,陈曦从机场打车直奔锦城别苑。

  机场到锦城别苑倒没有多远,半小时后,陈曦便轻车熟路的来到了宁家别墅前。

  很巧的是,送陈曦进来的依旧是上次那个保安,不过他却似乎记不起陈曦了。

  这一次,开门的不是上次中年女人,而是踩着高跟鞋‘哒哒哒’小跑出来的宁秋彤。

  “陈先生,您来了……快请进。”

  宁清雪坐在院子里看着书,有些纳闷宁秋彤今天是怎么了,怎么一听到门铃响,跑的比保姆都还快。

  等到她看见进门的是陈曦后,万年不化的冰山脸上才终于挂上了一丝诧异的神色。

  姐姐这是怎么了?

  她还一直不知道宁仲国的病情是陈曦治好的,而宁秋彤因为尴尬,也不好意思跟她讲自己和陈曦之间误会,所以宁清雪到现在都不知道两人之间发生过什么。

  看着陈曦和宁秋彤并肩朝着大门走去,宁清雪想了一下,便把书放下,跟在他们身后进了屋。

  她确实有些好奇,上次宁秋彤赶人的时候她也在场,没想到这才过了几天,宁秋彤就完全变了一个态度。

  完全不像姐姐的风格啊……

  陈曦在宁秋彤的带领下走进了别墅。

  刚刚踏过大门,宁仲国就已经从沙发上站起身子,笑吟吟的说道:“陈先生,您来了,快请坐。”

  陈曦也没客气,直接就坐到了宁仲国的旁边,问道:“身体好些了吗?”

  经过这段时间的修养,宁仲国现在面色红润、中气十足,哪还有几分病色。

  而在听到陈曦的关心后,宁仲国立刻就爽朗的大笑道:“托陈先生的福,好多了,估计再有一个月就痊愈了,真是谢谢您啊,救了我一命……”

  “不用客气。”

  两人客套了几句后,宁仲国轻咳了一下,然后说出了自己今天邀请陈曦过来的目的:“陈先生,今天请您过来,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想设宴答谢您的救命之恩,另一方面嘛,是有一个难题想请教您一下……”

  “难题?”

  “对,是这样的,我有一个朋友,一年前不知为什么突然就患上了一种怪病,经常会感到全身发冷,一测体温,只有二十多度,很诡异。而且他的手脚时不时就会抽筋,随时都有可能头疼的不行,用他的话说,就是孙猴子被套了紧箍咒的感觉。”

  “全身发冷、抽筋、头疼?去医院检查过了吗?”陈曦问道。

  “检查过了,国内国外的医院都跑遍了,但却检查不出有什么问题。我也问过谢教授,谢教授推测他这种症状应该是脑神经紊乱所引起。这种病以现在的医疗手段是检查不出来的,只能依靠患者自觉症状,所以医生也没办法为他提供有效的治疗……”

  “这个情况已经持续一年多了,他这一年基本都在家里调养,但情况却越来越严重,头疼抽筋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

  “您是高人,所以我就想替他请教一下您,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

  听完宁仲国的话后,陈曦有些不确定的说道:“我只有见过他本人才可以确定。”

  陈曦不懂医术,但是他懂人体的构造。

  人体内的每个部位、每条血管、甚至神经,陈曦都了如指掌。

  一个人究竟有没有生病,他只需要摸一下,自然就清楚了。

  “那您……什么时候有空呢?”宁仲国小心翼翼的问道。

  “明天吧,还是这个时候。”

  “好!到时候我来接您,他身子不舒服,还得麻烦您跑一趟。费用我已经跟他说好了,两百万,您看行吗?”

  闻言,陈曦却是愣了一下。

  他救宁仲国的时候只收了十万,没想到宁仲国这一转头就给别人翻了二十倍,着实有些出乎了他的意料。

  “可以。”陈曦点了点头。

  他现在的招牌已经打响了,身价自然也该水涨船高才对。

  两百万,不算贵。

  ……

  吃过午饭,陈曦便坐着宁家的车回到了康居小区。

  现在是下午三点半。

  还有半个小时,末日就要降临了……

  一想到念念大魔王即将掀起的怒涛狂浪,陈曦就忍不住有些心头打颤。

  咋办?

  是骗她奶奶出去办事了,还是直接跟她说实话?

  陈曦着实有些纠结。

  当爸爸的还骗自己的女儿,这个行为似乎有些不太好……

  但不骗她的话,又怎样才能让她不哭呢?

  陈曦站在幼儿园门口,就这么不知不觉的迎来了末日降临的最后半小时。

  一阵悦耳的铃声在幼儿园上空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叽叽喳喳的涌向了校门。

  “粑粑!”

  小家伙在铁门那头看到了陈曦,立刻就举起小手使劲挥了起来。

  “哎,乖。”

  陈曦笑着跟王老师道了声谢,然后便从她手上接过小家伙,随后将她抱了起来。

  “粑粑,奶奶呢?”

  小家伙似乎还记得早上是奶奶送自己来的,所以下意识的就以为奶奶会来接她。

  然而,陈曦却像是没听到一样。

  等到挤出人群之后,陈曦这才笑着对她说道:“怎么样,今天王老师又教了你们什么啊?”

  闻言,小家伙果然被陈曦带偏了思路,立刻就把自己的问题忘在了一遍,大笑着说道:“七巧板!老师教我们玩七巧板,可好玩了!”

  “哟?七巧板,厉害了,回家玩给爸爸看,好不好?”

  “好!我会拼鸭子!小鹿!还有兔子!”

  一路上,陈曦不断的开启话题,引诱念念分心。

  小家伙一路上被他逗得前仰后合,小身板坐在他的手臂上不断的扭啊扭。

  她还小,自然没有办法分辨出,粑粑的笑容越来越显得有些勉强。

  终于,到家了。

  陈曦拿出钥匙打开家门,小家伙立刻就示意粑粑放他下来。

  陈曦有些犹豫,但在小家伙的不断催促下,他还是弯腰把她放了下来。

  随后,小家伙立刻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朝着厨房跑了过去。

  “奶奶!奶奶!我回来啦!”

  小家伙跑到厨房一看,没人。

  于是便立刻跑到了卧室,把自己挂在把手上,费劲的打开了房门。

  但打开房门后,小家伙却愣住了。

  奶奶摆放衣服的箱子不见了,梳妆台旁边厚厚的一叠衣服也不在了。

  被子被叠的整整齐齐,房间也像往常那样干干净净。

  好像什么地方和以前不一样了,但她却说不出是什么地方不一样。

  “奶奶?”

  房间里没有看到人,小家伙便立刻跑去了卫生间。

  卫生间也没有。

  “粑粑,奶奶去买菜了吗?”她跑到陈曦面前,随后仰着小脑袋,抱着陈曦的腿问道。

  看着念念那明亮的大眼睛,陈曦忍不住重重的叹了一口气,轻轻的蹲了下来。

  他把小家伙搂到怀里,随后轻声说道:“念念,奶奶走了,回家了。”

  小家伙似乎没听懂陈曦的意思,连忙问道:“这就是我们的家吖,奶奶去哪里了?”

  陈曦实在没办法跟一个四岁的孩子说清楚他们一家和张婶的关系,所以只能抱着小家伙来到沙发上,然后语重心长的对她说道:“奶奶不在这里住了,以后我们一个月去看她一次,好不好?”

  “不在这里住了?”

  小家伙似乎终于明白了陈曦的意思。

  她怔怔的望着陈曦没有说话。

  陈曦一看,就觉得她那眼神有些不对劲,心头猛地就是一跳。

  糟了!

  果然,陈曦都还没来得及说出下一句话,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声就在房间里响了起来。

  “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