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归来当奶爸 045 微信
作者:西窗白的小说      更新:2020-07-17

  有泪有声谓之哭。

  有泪无声谓之泣。

  无泪有声谓之号。

  哭很寻常,泣则常见于悲痛时。

  只有号不常见。

  无泪有声。

  眼泪都哭干了,又如何还能流出泪来?

  陈曦错估了一件事,那就是张婶的离开,究竟会对小家伙造成怎样的打击。

  她侧坐在陈曦腿上,小脑袋紧紧的靠在陈曦胸膛,泪水早已经打湿了他的衣服。

  因为哭的太久,她的嗓子都有些沙哑了。

  哭声中疼着一股绝望,听得陈曦心头一阵绞痛。

  “念念,不要哭了,好不好?奶奶只是回家了,她有自己的亲人,那里才是她的家……”

  陈曦轻轻抬起小家伙的脑袋,小心翼翼的给她擦着眼泪。

  但念念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她的眼睛紧紧闭在一起,小嘴不由自主的张开,喉咙里一直发出近乎于嘶吼的哀嚎声。

  虽然陈曦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真到了这个时候,他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绝望……

  没有任何办法,无论他如何劝说,小家伙根本连一句话也听不进去。

  从进门开始,发现奶奶离开后的那一刻起,她就已经哭了足足一个小时。

  天呐!

  四五岁的孩子一旦哭起来,是绝对不能打也不能骂的。

  这个时候如果打她骂她,那简直就是硬碰硬,完全没有任何意义的愚蠢行为。

  所以,作为父母只能小心翼翼的安慰,等到她自己想通了、哭累了自然就会安静下来。

  道理陈曦是懂,但真正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却还是让他有点手足无措。

  这应该是每个家长都会遇到的情况,而到了这个时候,父母的耐心就显得无比的重要了。

  比耐心,整个地球都没有人会比陈曦更强。

  可问题是……

  他不忍心啊!

  看到小家伙那悲痛欲绝的样子,陈曦就恨不得把她弄晕过去。

  但弄晕之后呢?

  醒来以后还不是会照样哭。

  没办法了,陈曦只能用力的把小家伙搂到怀里,不断的说着:“爸爸还在,爸爸保证,以后每隔一个月,爸爸就带你去看奶奶一回,好不好?”

  小家伙依旧没有回应。

  陈曦重复说着,一遍又一遍。

  终于,在他的不断安慰下,小家伙的状态似乎还是稳定了许多。

  陈曦等了许久,她才终于缓缓的张开嘴,一边啜泣一边沙哑的低声说道:“麻麻不要我……粑粑不要我……奶奶也不要我了……”

  麻麻不要我。

  粑粑不要我。

  奶奶也不要我。

  那一瞬间,陈曦的眼泪竟如同洪水决堤一般,奔涌而出!

  他用双臂紧紧的把小家伙搂在怀里,然后重重的说道:“爸爸在这里,爸爸在这里!”

  “爸爸不走!”

  “不要哭!爸爸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我发誓!”

  “永远!”

  忽然,房间里诡异的刮起了一阵大风,桌上的画册被风吹的连连作响。

  小家伙的水彩笔顿时就被风吹动着滚下了桌子,叮叮咚咚响个不停。

  陈曦的心好痛……

  ……

  小家伙终于还是不哭了。

  因为她已经累的睡着了。

  陈曦抱着她来到卧室,轻轻的把她放在床上,然后温柔的给她盖上了被子。

  去卫生间拿热毛巾给小家伙擦了擦脸后,陈曦这才默默的坐到了床边。

  马上就到八月十五了,窗外的月光愈发的透亮。

  他静静的仰望着那轮挂在天边的月亮,眼神中却透着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

  盈盈。

  哪怕把地球犁一遍,我也要找到你。

  快回来吧,回我们的家。

  ……

  第二天一早。

  小家伙醒来后,陈曦已经给她做好了早餐。

  可是,他这才刚刚去卫生间,正准备拿热毛巾给小家伙洗脸的时候。

  卧室里却又传来了小家伙的大哭声。

  醒了就哭,这个情况有点严重了。

  陈曦连忙跑到客厅找出手机,然后直接就给张婶打去了电话。

  电话那头,张婶在听完陈曦的讲述后,立刻就有些责备的说道:“昨天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闻言,陈曦只能苦笑着摇了摇头,解释道:“昨天看她哭成那样,我都已经六神无主了,根本就没想到给您打电话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嗨呀,你这孩子也真是的,赶紧加我微信,开视频我跟她说!”

  “微信?”陈曦愣了一下。

  “哎,你怎么都跟社会都脱节了呢?还不如我这个老太婆懂得多,赶紧的,现在就去下载一个,微信号就是我这个电话号码。”

  说完,张婶便挂了电话。

  而陈曦则飞快的翻起了应用商店。

  他以前也是做计算机行业的,所以对微信这个产品也有一定的了解,不过微信面世不久后,他就离开了地球,所以根本没想到微信居然会发展成现在的规模。

  陈曦以最快的速度下载安装好微信后,便立刻申请了号码,取了个昵称叫念念,照片则用的是他和小家伙的合影。

  张婶的昵称叫张嬢,陈曦这边才刚刚发出申请,那边就已经同意了。

  紧跟着,张婶就发起了视频请求。

  “快快快,让我看看我孙女,哪有你这么带孩子的,真让人放不下心……”刚一接通,张婶就听到了陈曦那边传来的哭声,于是连忙让陈曦把手机递给小家伙。

  陈曦拿着电话一路小跑进卧室里,小家伙则还坐在床上嚎啕大哭着。

  陈曦把电话递过去,张婶看到小家伙那可怜巴巴的样子后,便立刻大声的说道:“哎哟,我的乖孙女儿!别哭了,奶奶在这里呢!”

  听到那亲切而熟悉的声音,小家伙有些疑惑的睁开了眼睛。

  陈曦拿着的手机坐到她旁边,而这时,小家伙也看到了屏幕上的张婶,所以立刻就止住了哭声,激动的喊道:“奶奶!奶奶!我好想你!”

  “乖,奶奶也想你,别哭了,奶奶可心疼了……”

  “奶奶你不要我了吗?”

  说着说着,小家伙不禁又悲从中来,看样子又要委屈的哭出了声来。

  见状,张婶立刻说道:“傻孩子,说什么呢!奶奶不是在这里吗!你叔叔生病了,我要回来照顾他,不然他的病就好不了,知道吗?奶奶不照顾叔叔,叔叔的病就好不了,念念你想不想叔叔赶快好起来啊?”

  小家伙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轻轻的说道:“想!叔叔快点好起来……”

  经过张婶的一番耐心的安慰和解释后,小家伙也慢慢的解开了心结。

  陈曦在旁边看着,见小家伙的脸上重新挂起笑容后,他心中那块大石头才终于放了下来。

  太可怕了……

  这种事儿还是少来几次的好。

  ******

  ******

  MMMP!写这章给我写哭了!

  本来是过渡的几百字,结果写出感觉了,足足写了一整章……

  好了,下面该燃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