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56.番外.幼年记事簿1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人类是一种复杂而矛盾的生物体,一方面,他们对于比不上自己的同类充满了同情心,另一方面,这种同情心里面包含了多少隐隐的优越感,可能连当事人自己都无法体会。

  成年人且能偷偷掩饰,直白的幼儿却会直接用自己的言行举止体现这种矛盾性。

  下半年就要上幼儿园的兰天小朋友看着爷爷家对门同岁的贝贝小朋友,时不时就会同情心泛滥。

  哎,贝贝又写错字被林爷爷打手心了,我从来不会写错自己的名字。

  哎,贝贝又捣乱被他爸爸拧耳朵了,我……我捣乱从来不会被人捉到。

  哎,贝贝怎么这么矮,以后会不会变成女孩子……

  兰天小朋友对贝贝的这种矛盾的同情心,看在贝贝小朋友眼里就成了红果果的秀优越。

  “兰天你看,这是我爸爸给我买的大坦克!”贝贝得了一个新玩具,刚拆开就屁颠颠的捧到对面的兰天家里去,得意洋洋的在小伙伴面前晃来晃去。“怎样,要不要摸一下?这个坦克可以自己跑哦还会突突突的叫!”

  兰天看着贝贝一副得意的样子,竟然又不自觉的产生了同情心。

  “阿姨,”兰天小朋友很有派头的对保姆阿姨点点头:“上周舅舅给我带来的坦克呢。”

  一会功夫,一辆可以自动发射塑胶软炮弹的仿真坦克摆在了贝贝面前,贝贝眼睛都圆了。

  “你要玩吗?”兰天小朋友摆出一副自认为很友善的笑容。“借你玩几天?”

  “我才不要呢!”贝贝气鼓鼓的把兰天的仿真坦克扔到了地上,还趁大人不注意踢了一脚。“我才不稀罕呢!哼!”

  贝贝赌气的说完这句话,就扯着嗓子喊着奶奶,奶奶的跑回了林爷爷家,隔着宽敞的走道,兰天还是听到了贝贝拖长尾音的嚎声:“奶奶!兰天有个会发射炮弹的坦克!我也要一个嘛!买嘛买嘛——!”

  何必呢?兰天小朋友学着大人的样子叹了口气:“幼稚……”

  小男孩故作深沉摇头晃脑的样子把正在一边看报纸的兰爷爷逗乐了。

  孙子这一副小大人的模样真是太好笑了。不过嘛……

  “小天啊,”兰爷爷想了半天,斟酌着开口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东西,你有,别人也有。不要总觉得自己什么都比别人好。说不定贝贝也有什么你没有的东西呢?”

  兰天小朋友想了想,很“诚实”的歪着脑袋开口:“贝贝的妈妈没我妈妈漂亮。贝贝的爸爸没我爸爸厉害,贝贝有哥哥和姐姐,我也有哥哥和姐姐,虽然他们在国外,贝贝还有……”

  兰天小朋友认真的一条条数出贝贝的“所有物”和自己的“所有物”,从妈妈开始,比到身高学习,再比到弹弓玩具,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贝贝有的自己都有,而且都比贝贝的好。

  “所以,我没有说谎。”兰天小朋友骄傲的挺了挺自己的小胸脯,脑袋顶那搓早上怎么也压不下去的竖毛也自豪的晃了晃,仿佛跟着在点头。

  兰老爷子被噎得没话说,憋了半天憋出来句:“过几天你就知道了,贝贝真有个你没有的东西!”

  “那是什么?”兰天小朋友显然不信。怎么可能贝贝有,自己没有呢?

  兰爷爷高深莫测的笑了起来:“贝贝有个妹妹!你没有吧?!”

  这下轮到兰天小朋友傻眼了,一搓竖毛也耷拉下来。

  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