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74.幸好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冉冉阖上笔记本的时候,地球的另一边,巴黎西北角的某公寓里窗明几净,窗外就是巴黎著名的第九大学。一片枯黄的树叶在冷飕飕的风中打着卷儿,慢慢飘落在一栋矮房子的窗台上。透过纱帘,可以隐约看到窗内的一个北欧极简风格的卧室。

  银灰色的被褥中,躺着一个眉清目朗的黑发少年。

  房间里暖气似乎很足。巴黎冬天这么阴冷的天气里,睡梦中的少年额角还布满汗珠。

  “不要……”细细听来,他似乎在梦中痛苦的呢喃着。“别走……”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少年倏地睁开眼睛,同时额头上的汗瞬间滴落。

  睁开眼睛的一瞬间,他的眼里充满了痛苦。

  少年缓了缓神,有些僵硬的接起了电话说了几句法语,然后挂断了电话。愣愣的坐在原处几秒钟后,他又急切的按了几下电话按钮。

  冉冉还在思考张锦城的事情,桌边的电话突然响了。

  “喂?”冉冉心不在焉的接起电话。

  奇怪,对方没有说话。

  “喂喂??”冉冉皱了皱眉拿下听筒看了眼又贴回耳边,没问题啊?

  “是我。”电话那边传出来一个熟悉的男生声音,很好听,是兰天。

  “哦。”冉冉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好憋出来一句:“你好啊兰天……”

  “你好……冉冉。”过了几秒钟,兰天的声音又从电话里传了出来,低低的,有点哑。

  “嗯,你什么事吗?”林冉冉莫名放缓了音调。“你不是去法国了吗?”

  “没事。”电话那边的男生声音接到。“就是看看你在干嘛。”

  “哦,我在家呢。”

  不知怎么的,说完这几句话的两个人都沉默了,握着电话的冉冉听到了自己和对方的呼吸声。

  略沉重的呼吸声似乎压抑住了什么东西,有什么好像正在挣扎而出。

  突然冉冉记起来,松露巧克力!兰天他到底……

  正准备开口问个究竟,兰天却突然打破沉默:“……对了,我妈刚想起来走之前订了一提螃蟹,这两天应该会送到别墅去,螃蟹不能放,你让你妈拿去吃了吧。”

  冉冉:“螃蟹?!”

  “嗯,给你打电话就是想说这个。”

  “哦……”

  兰天听着对方嘟嘟的盲音只后挂上电话,无奈又好笑的叹了口气。

  明明只是想听听她的声音而已。

  紧接着,兰天又拿起电话给妈妈在国内的助理拨了过去,麻烦他这两天给“自家”送一提新鲜活蟹过去。想了想,强调了一下,要选公螃蟹,有蟹膏的。

  想到她弯着眉毛美滋滋吃蟹膏的小模样,又想起她把肉厚的蟹脚一点点耐心剥出来给自己做蟹脚面那耐心又温和的样子,少年突然柔和了眉眼。

  突然,他又皱起了眉头,重重摔回到床上,手臂下意识的搁在了额头。

  噩梦不断警醒他那种痛,一向乐观温柔的她决绝的选择放弃和离开时那种痛。

  上辈子,他终究是失去她了……吧?

  幸好,他回来了。

  幸好,她还在。

  可是为什么,她这辈子似乎跟上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