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73.莫名的违和感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冉爸还在厨房挥汗如雨呢,得,一上午白忙活了。

  “这人挺有意思的,每年准点准时的初六上午来拜年。”冉妈笑着说。“但是留在家吃饭的就没几次。唯一一次留下来吃饭的时候,你爸那天竟然值班。我就客气一下想着他不会答应的,没想到他竟然答应了,害得我那天还临时出去买菜……”

  林冉冉外表不在意,内心却无比认真的听着冉妈对张锦城的细节刻画。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谁知道这些细节里会不会有一些蛛丝马迹的破绽呢。

  “哦,张叔叔跟妈妈以前也认识吗?”林冉冉装作八卦的样子问道。

  冉妈随口答道:“当然认识了,我们以前是同学,还是一个生产队的。”

  上山下乡啊,林冉冉想,以前就听说过。

  “那妈妈也是那个时候认识爸爸的吗?”林冉冉记得冉爸冉妈也是在农村认识的。

  冉妈点点头:“我们插队的地方隔壁,就是你爸他们的军疗所。你爸那时候下到军疗所了,有一天我病了被送到军疗所,就认识你爸了。”

  林冉冉点点头,这时候冉爸从厨房走了出来,脱掉工作服坐在了冉妈身边:“又在给宝宝讲过去的故事啊?”

  冉妈笑着推冉爸:“一身油烟子味道,去阳台站站再进来。”

  冉爸则不由分说的强势箍住了冉妈的肩膀:“哟,你还嫌弃我,我身上油烟子味道熏得就是你!”

  冉妈嘴里说着嫌弃,手上却从茶几抽屉里拿出一条浅黄色小毛巾给冉爸擦手。

  冉冉目光定在那个颜色特殊的小手巾上,这也是一次性小手巾啊,跟刚才那个男人一样。

  脸盲患者林冉冉终于后知后觉的推测出来,之前那个认真收一次性小手巾的男人,就是年轻时候的卫生厅秘书长张锦城。

  如果是张锦城,林冉冉就要好好的研究下他的一举一动了。

  冉爸冉妈两个人说说笑笑推推搡搡,在林冉冉这单身狗看来就是红果果的秀恩爱撒狗粮。

  林冉冉赶忙假咳嗽一声:“那个,我去洗手……”

  “洗手”的林冉冉却走到了门口,仔细观察起张锦城送的礼物。

  一罐益母草蜂蜜,一包桂圆干,一盒阿胶,一盒……我的天,一盒血燕窝啊!

  全是美容养颜的好东西诶!

  但是,一种莫名的违和感升上冉冉心头,总觉得这礼物哪里有些不对劲。但是又想不出来具体哪里不对,只是觉得一般人是不会这样送拜年礼品的。

  而且这个张锦城,不管从外貌上,还是从他拎到家里的礼物上看,都绝对不是抠门的人。

  那么又一个问题来了,他那么认真的收着一次性手巾干嘛?

  吃完饭,林冉冉找出她那本以前脑残时期用的带锁的日记本,在减肥,成绩,买房,渣渣,秦川之后,又写下三个字——张锦城。

  然后又翻开一页,思考许久的林冉冉记下了今天的蛛丝马迹——妈妈老同学,插队伙伴,每年大年初六都来林家拜年,但是只在林家吃过一次饭。

  然后,林冉冉又记下了小手巾和礼物的事情。

  咬着笔头,林冉冉想了一会阖上了日记本。

  到祸事的开始——爸爸实验室出事还有两年,她一定要找出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