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99.凌晨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冉冉,这就是给你写情书的小学生?!”杨琴实在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

  林冉冉捂脸,交友不慎啊!

  “不是!……不是的!”小男孩凌晨又一次脸涨的通红,结结巴巴的辩解道。“我……我没有……那不是……不是情书……”

  陈小西和明亮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林冉冉看到小男孩尴尬的表情,脑门上的汗珠和赤红的脸蛋,皱了皱眉。

  天气如此凉爽,这个孩子还满头大汗,可见他得有多紧张忐忑。

  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被一群人这样笑,就算不是恶意的嘲笑,敏感的孩子也会受不了吧。

  林冉冉看着眼前背着旧书包,穿着破单鞋,满脸发红的小男孩,再看看自家高大壮实,红润健康的表弟,估计明亮的一个笔盒都能买这孩子的一个书包加一双鞋了。

  “行了。”林冉冉语气不太好。“有什么好笑的?!”

  几个人还是笑个不停。

  林冉冉想了想,干脆走到凌晨面前,从口袋里摸出一包餐巾纸,递给了凌晨。

  “给。”林冉冉尽量温和了口气。“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没有恶意的,你别理他们。”

  说完,林冉冉还努力的露出了个灿烂的微笑。“擦擦汗吧。”

  凌晨小朋友显然是愣了一下,过了几秒钟才从冉冉手里接过那包餐巾纸。

  林冉冉注意了一下凌晨的手。关节突出,皮肤蜡黄,青筋明显,还有一个指头贴着一个发黑的创可贴。

  林冉冉皱了皱眉,这孩子的家长怎么看护他的,他明显做了很多重活,而且,创可贴都脏得发黑了也不换一个,多不干净啊!

  “谢谢你,冉冉……姐姐。”小男孩没有用冉冉给他的餐巾纸擦汗,而是直接把那包纸巾揣到了口袋里。

  “我,我要回家了!”凌晨丢下一句话,转身就跑了。

  留下笑成一团的几个损友和目送着凌晨的林冉冉。

  晚上,明亮跟着冉冉一起回别墅吃饭。

  冉妈和冉爸难得的都在家,明亮在饭桌上就开始绘声绘色的讲起凌晨的故事了。

  “我那个同学凌晨家里很惨的!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他爸就吸毒吸死了,他妈听说在外地打工,好几年都没回来。凌晨爸死了之后他就转学了,跟着他姥爷一起住,他姥爷身体不好,不能做事,凌晨还要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姥爷呢。”

  明亮三言两语的就讲完了凌晨的身世,冉冉听了沉默许久。

  真的挺可怜的这孩子。

  “前段时间凌晨无意中看到了宝宝姐姐的照片,还是胖的时候的照片呢。他当时竟然一脸震惊的说,怎么这么漂亮?!我就说,我姐姐现在比照片还漂亮。他不信,于是今天就……”

  明亮还没说完,林冉冉就塞了一个大鸡腿到他嘴里堵住。

  死孩子,别把后面的什么误会成“情书”之类的话说出来了!

  “这孩子太可怜了!”冉妈听了感叹一声。“对了亮亮,你妈说今天晚点来接你,说让你在你宝宝姐姐这写作业,顺便让姐姐给你补习一下英语数学。”

  “啊?!”明亮一听就蔫了。“我还约了凌晨一起玩……哦不,一起写作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