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115番外.幼年记事簿3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兰天小朋友早就做好打算了,他今天可是真的要探险的。

  所以,他想都没想的就冲到了那个自己想了好久的铁闸门门口。

  黑灰色带着铁锈的栅子门就在面前,上面挂着的泛着绿色的大铜锁显示着这片区域封闭起来了,同时也代表着对好奇心旺盛的小兰天无穷尽的吸引力。

  老活动中心里面到底有什么呢?

  话说,这个老活动中心其实也不算完全废弃了,只是常年都挂着锁。院子里的大人们都教育小孩不准进去。他们们说这个活动中心太偏僻了,里面很脏,没有什么东西只有个破管风琴,还有个废弃的水塘等等。

  可是院子里的孩子们都传说,这个院子不让人进的原因,是因为院子里闹鬼。

  在孩子们的传说中,院子里的那个小池塘里曾经淹死过人,那个人就变成了水鬼在找替身。还有女孩子们传说那个小楼里有妖精之类。

  这种有着“传说”的禁闭院子,对兰天来说,简直就是脑子里的一根小羽毛,怎么想怎么痒痒得非要进去看看。

  终于今天逮到了阿姨们凑头聊天不注意的机会,当然要进去一探究竟啦!

  “不要进去!停下!”随着身后保姆阿姨急吼吼的嚷嚷声,兰天赶忙侧着身子挤进了铁栅门的栅栏之间窄窄的缝隙里。

  哈哈,进来啦!

  小兰天钻进了院子,得意洋洋的回头,朝栅栏外气急败坏的阿姨乐呵呵的摆摆手,就转过身飞快的窜过院子,朝不远处的破旧二层小楼跑去。

  身后,保姆阿姨着急上火的哐哐摇晃着栅栏门:“兰天!你快回来!别进去!”

  兰天窜到破楼门口的时候,已经听不到阿姨的喊叫声了。

  抬起头,步入眼帘的是一个布满灰尘的大厅,没有什么摆设,样子跟正常的小口入口一样很普通。

  说实话,兰天其实也有点害怕,不过男子汉是绝对不会承认胆小的。他吸了口气,走进了小楼入口。

  轻手轻脚的逛进一楼,兰天发现一楼的结构就是一条外阳台,外阳台的一边是一排一模一样的大房间。要是他读过小学,他就会知道,其实这个小破楼就是一个老式的教学楼……

  每个房间都有两个门,可遗憾的是一楼的所有房间都锁着门呢,从外走廊的窗户望进去里面也都是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小兰天有些失望,同时也暗暗舒了口气。想了想,他回到开始进楼的地方,抬头看向通往二楼的楼梯。

  踏上水泥楼梯走上二楼逛了一圈,小兰天失望的发现二楼跟一楼一模一样,除了第一个开着的门里有那台破管风琴之外,其他门也都锁着呢。

  当然,每个房间都是没有人的。

  这下完全不害怕了,他从尽头开始往回走,一边走一边又把每个房间仔细瞧了一遍。

  没意思!

  正当小屁孩走到上楼梯口的第一个房间后门的时候,突然,他听到了声音!

  小屁孩被吓得跳起来,小脑袋上瞬间乍出了冷汗。

  ——那是管风琴的声音,应该是第一个教室里那台。

  可是,他刚刚明明检查过,整个楼都是没有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