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135.奇葩父母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杨琴挂上电话,刚刚还挂在脸上的甜甜笑容瞬间消失。想了想,她拿出一套笔纸,慢慢的开始写起什么来。

  回过头,她看到妈妈从厨房端着一盘卤牛肉走了出来。

  杨琴妈妈今天换了条红裙子,头发也梳得整整齐齐,似乎还涂了口红。

  “妈妈今天真漂亮。”一个小男孩跑过来谄媚的说。杨琴妈妈微微一笑,脸蛋还有点发红。

  小男孩想吃卤牛肉,杨琴妈妈笑着拒绝了他,说这是给爸爸留的。看着弟弟的笑容和妈妈的红脸颊,杨琴表情放松了些。

  正在母子二人聊得开心时,房门被用力推开,醉醺醺的杨琴爸爸晃晃悠悠的走了进来。

  杨琴很明显的在爸爸的酒味中闻到了浓烈的陌生香水味,她脸色一白。

  “今儿……高兴!儿子……过来!”杨琴爸爸笑得跟一滩烂泥似的。“你弟弟……今天会喊……爸爸了!”

  小男孩像爆炸的炮竹一般炸了毛:“我没有弟弟!我只有一个姐姐!”

  杨琴爸爸还在乐呵呵的嘀嘀咕咕什么,杨琴妈妈默不作声的走上去扶住他进房间休息。杨琴爸爸看了一眼老婆,皱了皱眉头说:“你看看你穿的是……什么啊!丑比……还学人家盈盈……涂口红……”

  杨琴妈妈抖了一下。只听杨琴爸爸继续喷着酒气:“再画……也丑!看了就……倒胃口!”

  说完,杨琴爸爸摇摇晃晃的一把将杨琴妈妈推倒在地,整齐的头发瞬间散开,先前干净的正红色的连衣裙和整齐的头发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个乱七八糟的笑话。

  杨琴爸爸晃荡着蹲下来,在杨琴妈妈身上摸来摸去:“钱……呢?给我……小儿子的……钱呢?”

  摸着摸着没摸到钱,杨琴爸爸显然不耐烦了,直接开始扯:“你特么……到底把钱……放哪里去了!……劳资……这个月……都没钱……给她了!”

  杨琴妈妈嘴唇咬得发白。小男孩看到妈妈的领口都被爸爸撕开,就要露出内衣了,赶紧上前推开爸爸。

  杨琴爸爸倒在地上,竟然直接滚了两下,睡着了。

  杨琴妈妈沉默的拉了拉领子,站起来扶起醉倒在地的男人走进房间。

  一会功夫,面容已经恢复平静的红裙女人回到客厅,默默的弯下腰,一块一块捡起了丈夫最爱吃的卤牛肉片。

  悉心给男人准备的牛肉片一片不剩的被女人捡了起来,就像它不曾被人打翻,踩在脚下一样。

  今天是好像是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看着妈妈单薄背影的小男孩想着想着不禁摇摇头。

  “我真搞不懂妈妈。”小男孩对杨琴说。“明知道爸爸在外面有人,甚至都生了个儿子了,妈妈怎么还对爸爸这么好?!有那么喜欢他吗?!”

  杨琴咬了下嘴唇没说话。小男孩明显是对父母这种奇葩的相处模式已经麻木:“对了姐姐,你喜欢的那个男生呢?怎么,那个女的还缠着他呢?”

  杨琴没做声,只是顿了顿,然后继续手上的写写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