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374.豪门配豪门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院子门口还真的古色古香的有两头石狮子,白帆就挂在院门外。

  一下车,就有仆人来进行登记和引领。林冉冉注意到这些仆人全部都穿着统一的麻衫,全部一致。

  “去世的人是谁啊?“林冉冉小声问,“阵势好大。“

  兰天小声回答:“据说是凌家掌门人的妻子。“

  林冉冉一愣,那不就是凌正嚣的妻子吗?

  等等,凌正嚣有妻子?她记得重生那世十几岁的时候去参加凌晨的生日宴会是没有看到的。

  难不成是凌晨和凌邵倾的亲生母亲?那个传说中和自己长得很像的明夫人?

  林冉冉今天还带了个黑纱帷帽半遮住了脸孔,为的就是不让这些人看到她的面容又在那议论纷纷惊奇不已。

  进了凌家的大门,门口站着迎接他们的是一对素衣母女。母亲微胖,吊眼,看起来就不太好相处的样子;女儿跟林冉冉年纪差不多大,脸挺好看,不过一看就是经过人工雕琢了的。

  “这就是凌雪。”李金豆凑到林冉冉身边,压低声音幸灾乐祸的对林冉冉说,“她可是姨妈认定的儿媳妇呢,豪门配豪门,是不是很搭?”

  林冉冉挽着兰天的手根本不搭理李金豆,只是跟着兰天妈妈很礼貌的冲凌雪妈妈打招呼。

  穿着素色衣服的凌雪跟重生那世张扬跋扈的大小姐完全不一样,她现在只是瞟了一眼兰天和林冉冉,目光就落在田总身上。

  “田阿姨,您来了。”场合特殊,凌雪微微向田总很有礼貌的点头,然后站到了前面带路,“您这边请。”

  一举一动,皆是闺秀风范。

  田总点头,带着三个晚辈往前厅走去。

  林冉冉微微颔首后就跟着兰天往里走。李金豆却说自己跟凌雪妈妈很熟要留下来帮忙,然后就在凌雪妈妈身边有意无意的打探凌邵倾和凌晨的行踪。

  得知了大少和二少前几天刚从国外赶了回来,李金豆立刻更卖力的帮忙起来了。

  林冉冉侧头瞥了一眼,心中暗叹李金豆真的满拼的,这边兰天刚宣告没戏了,立马又找到了新的目标。

  厉害,呵呵。

  凌雪带着田家母子媳妇三人走远了,凌雪妈妈才回过头来,皱着眉头问李金豆:“刚刚跟兰天一起那个带着黑纱的,是田总的儿媳妇?”

  李金豆呵呵一笑:“可不是吗,就是那个把我表哥迷得七荤八素的灰姑娘啊。”

  凌雪妈妈想到女儿的心事,怒从心来:“太过分了,我们家小雪又能干又漂亮,哪里比不上那个土J了!两个人明明都要定下来了……田总难道就让他们这样闹?!……”

  李金豆不说兰家很早就给林冉冉和兰天指腹为婚,也不说林冉冉幼时就在兰家长大两小无猜,只唯恐不乱道:“这事不能怪我姨妈啊!伯母你看那个林冉冉,是,她是长得挺好看的。可是论家世,气质,工作,她哪方面比得上小雪姐?谁知道她给表哥灌了什么汤,姨妈都要断绝关系了表哥还是铁了心的要娶她。这不,他俩瞒着姨妈连证都领了,我姨妈一听说这事还扇了表哥一巴掌呢。表哥当时就说他只要林冉冉一个人,如果跟别人结婚他宁愿去死……”

  别人,指的不就是凌雪么。

  凌雪妈妈怒气上升,“什么?!他还敢这么说?!那他还相个什么亲啊,这不是平白耽误我们家小雪吗!”

  凌雪妈妈不知道的是,兰天唯一那次见到凌雪之后就明确告诉了她,今天是被他妈骗过来的,他另有所爱。

  可是凌雪却并没有把兰天的拒绝告诉任何人。

  虚虚实实的搬弄完,李金豆露出懊恼的表情:“哎呀伯母,我跟您太投缘了,一下子就把我们家那点翻家底都倒出来了,您可千万不能跟旁人说啊!那个林冉冉挺厉害的,我都有点怕她!”

  “一个南方乡下小丫头而已,有什么好怕的!?”凌雪妈怒气值又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你可是你姨妈的亲侄女,流着田家的血呢!还怕那只土J?”

  李金豆心中咯噔一下不好,于是又想尽办法好不容易让凌雪妈保证了不把自己说出来。

  然后,李金豆就安安心心的乖乖在凌雪妈身边帮忙了,心想里现在那个素未谋面只活在传说中的明夫人一死,按照凌爷对明夫人的念想以后应该是不会续弦了。那这凌家宅子以后还不是这位婶娘的天下?

  说不定以后还能嫁进来做少乃乃呢,一定不能跟凌雪妈把关系搞僵了。

  这也是她以前就算妒忌凌雪,但是在表面上丝毫不显的原因。

  话说两头,十一黄金周刚从国外赶回来的凌邵倾和凌晨正站在灵堂里谢客。

  客人每每上一炷香,他们就微微鞠躬。

  凌邵倾本就没怎么与母亲相处过,对母亲几乎没有任何感情。他看到走进灵堂得田总三人时,眼光一紧随即轻咳了一声。

  他真没认错人,那个男人果然就是凌雪总挂在嘴边的人。

  他之前在马尔代夫看他们的黏糊劲还以为这是一对野鸳鸯呢。今天出席这种场合他才意识到原来他俩还是正儿八经的夫妻。

  啧,弟弟好不容易中意的女人,竟是凌雪前男友的新婚妻子么?

  这么复杂,有意思。

  凌邵倾微微侧头,想要提醒凌晨看林冉冉。

  可是一向冷淡如冰的凌晨此时却两眼通红盯着地面,仿佛什么都看不进去。

  林冉冉听下人们说去世的就是明夫人,心想凌晨妈这一世终究是回家了啊。

  想到凌晨,她就开始四下打量起来,想看看这辈子的凌晨长成什么样子了。

  刚抬起目光,她就被正前方一张巨大的黑白照片惊呆了。

  黑白照片里的人明目皓齿,一双杏眼微微带笑,心形的脸蛋充满了女性的丰韵。

  林冉冉不由自主的张了张嘴,这张照片里的明夫人几乎是和自己有九成相似!

  比跟亲妈明月还像!

  兰天妈妈和兰天都发现了这个问题,回头惊诧的看了一眼林冉冉。

  瓜子全新改版,更新更2快更稳3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