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415.女儿的情敌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田女士微蹙眉毛沉声道,“冉冉,现代这个社会不进则退,我想我儿子需要的并不是个只会在家做家务的主妇,我孙子也不需要一个保姆似的没出息妈妈!”

  林冉冉抿唇,正要说话的时候却又听到婆婆声音提高了好几分:“是,我们家是给你买了豪宅,豪车,但是那绝不是你在家无所事事的理由!你要知道,住得起豪宅,开得起豪车,你就得做个配得上豪宅豪车的人!”

  林冉冉深知自己的婆婆跟普通婆婆不一样,她没亲自养过孩子,不知道养孩子的辛苦和付出。

  在田女士心中,什么自由职业,那都是不务正业的代名词。

  还说什么为了孩子,不就是懒吗?

  田女士欣赏的是事业女性,为了事业可以让自己孩子做留守儿童那种。

  林冉冉明显的在婆婆眼睛里看到了深深的嫌弃。

  林冉冉心中一讪,忽然闻得自家妈妈明教授冷冷开口:“亲家母,我们家冉冉怕是没出息,配不上你的豪宅、豪车!”

  说完,看都不看一脸懵逼的林冉冉一眼就说:“宝宝,咱不眼红豪宅豪车。你要乐意的话,咱家给你在哈市买套房子,买个门面,你想做生意就做生意,不想做生意就吃房租。”

  林冉冉晕,自家母上大人发飙了啊!

  可是,她是真的想正经创业的,不是托词啊……

  田女士脸瞬间黑了,正要开口就听到亲家母继续道:“我们家虽然穷,但是在哈市买个房子铺子的几百万还是有的。我明月和老林的闺女,千娇万宠的养这么大,可不是为了给人嫌弃的!别人不疼咱家闺女,咱自己疼!”

  林冉冉心里暖暖的,但是更多是不安。

  果然,田女士听了明月这一席话以后,立马怒气飙涨,脸色难看得不行。

  不过,两位妈妈都不是会当场对骂的人。田女士只是淡淡的冷笑一声,站起来就立马走了。

  ==

  从那天起,田女士再也没有主动来看过林冉冉,冉妈还是依旧该干嘛干嘛。

  这天,明月依旧来给林冉冉送汤,在花园里的时候忽然有人叫住她。

  “您好,请问一下xx楼的xx房间怎么走?”

  明月回头一看,竟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而且她问的房间号,就是林冉冉住的房间。

  明月停下来打量了一番女孩问道:“我就是那个房间的,请问你是……?”

  女孩子一下笑了起来,笑容天真又冒着点傻气。

  “啊!您认识我哥哥嫂子啊!”女孩子笑嘻嘻的举了举手中的礼品,“我是兰天的表妹,我叫李金豆。阿姨您好!”

  明月点了点头。李金豆立马笑容满面的迎了上来乐呵呵的挽住了明月的胳膊。

  “我太幸运啦,刚刚还在到处问人呢,没想到就碰到认识哥哥嫂子的人啦!”

  李金豆一副娇憨率直的样子,不一会儿就逗得明月放下了心防。

  明月也没说自己是林冉冉的妈妈,只是一边走一边随意的问道:“我不是听说你们家都在帝都吗?怎么你跑到哈市来了?”

  李金豆嘟起了小嘴道:“阿姨您不知道,我跟我的好姐妹合伙在北山接了个工程,这段时间一直都在这边呢,时不时还要跑工地……”

  明月心中一动,想到了那张名片。

  “原来金豆也是做工程方面的啊?那你知道xxx公司吗?这公司怎么样?”

  李金豆露出惊诧的表情:“阿姨您知道这个公司啊!这就是我那个合伙的小姐妹开的!对了,我姨妈可喜欢我那个小姐妹了,我那个小姐妹喜欢我表哥,以前我姨妈还给他们做过媒相过亲呢……”

  明月的眸色顿时变得冰冷。

  李金豆还在口无遮拦的不停的说:“姨妈以前在家里,可是直接都把我那个小姐妹当亲女儿看呢,我们都羡慕她。可惜最后她和我表哥还是有缘无分……表哥还是最喜欢嫂子啦!姨妈为了这事情,差点都跟表哥断绝关系呢!哎呀阿姨,这些事情你可千万不要跟嫂子家那边的人说哈!”

  ……

  林冉冉正抱着胖胖玩,忽然看到母上大人气冲冲的走了进来,一手拎着一桶汤,一手还拎着一袋礼品。

  “妈,这是谁来了吗?”林冉冉好奇的问。

  明月努力的舒缓了脸上的僵硬,淡淡道:“嗯,妈妈以前的学生。”

  林冉冉柔了眉眼讨妈妈欢心:“明教授厉害啊,走到这么远的地方还有学生!……”

  明月看到闺女笑容恬淡的样子,心里难受的跟刀割似的。

  她以前一直以为,女儿和女婿是佳偶天成,兰家喜欢女儿,女婿又那么疼媳妇儿。

  直到今天,她从李金豆口中才知道女儿的婆婆对她的真实态度。

  原来女婿到北疆去,是另有隐情的,且竟是因为女儿的婆婆不喜自己女儿。

  明教授想到这里,心里疼得跟刀割似的。

  被他们老两口万千宠爱长大的闺女,嫁人了竟受到婆家如此的嫌弃!

  更让明月伤心的是,女儿竟然害怕他们担心,一直瞒着他们老两口!

  怪不得小两口孩子都生了,却连个婚礼都没办;怪不得兰天的妈妈那天说话是那种语气;怪不得女儿的婆婆要让她去那个公司——那公司,竟然是女儿的情敌开的!

  好哇,真是个好婆婆!

  明月想到这里,血压都高得眼前发黑了。

  “妈?”林冉冉看着明月,觉得她表情怪怪的,小心的喊了一声。

  明月这才回过神来,好不容易挤出个笑来。

  “没事,妈妈就是刚刚爬楼梯有点累。”明月已经做下决定,绝对不能告诉女儿他们都知道这件事情了。

  她明白她的小女儿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有什么事情都会趴在妈妈怀里哭着撒娇的小丫头了。

  女儿没有把这些事情告诉他们,可能是怕他们担心,也可能是她也有她不愿意启齿的悲伤。

  “喝点汤吧。”明月温和的坐下来接过胖胖,“不想吃肉就别吃了,免得长胖。多喝点汤,对皮肤好。”

  这真是亲妈啊,不会给产妇填鸭似的喂食,还担心女儿的身材恢复问题。

  林冉冉心中一暖,温顺的点头,慢慢喝起汤来。

  明月那天一直陪着林冉冉,晚上就挨着女儿睡的。

  那晚,明教授做了个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