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438.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林冉冉忽然又想起来上次在这家医院碰到的李翠莲失去丈夫的事情,眼神一凛。

  哎,还是珍惜此世吧。别想其他了。

  不是每个人都有重来的机会的。

  林冉冉这头刚联想到许久不见的李翠莲,没想到第二天,就当真接到了李翠莲的电话。

  原来她这天来了哈市,现在要去省军区办事可找不到地方,就打电话到林冉冉这里来麻烦她帮忙做一下地陪。

  林冉冉现在对这位烈士遗孀只有同情的份儿,放下电话马上就出门了。刚到跟李翠莲约定的军区路口,就看到一位穿着姜黄色衬衣和土色裤子的女人朝她快步走来。

  林冉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

  这女人身材高挑,略有点丰腴却丝毫不显累赘,就是衣着带着一身乡土气,气质略憔悴却显沉稳。

  林冉冉呆了——这女人竟然是李翠莲!

  “现在没在大院住了,回了老家,”李翠莲一见林冉冉就看出来了她眼中的诧异,她微微一笑,略有点不好意思的抚了抚耳边的额发哑着嗓子,“天天又是带娃又是干农活,人都老了不少吧!”

  林冉冉注意到李翠莲抚头发的手,粗糙还长了茧子,跟在军区大院时圆润胖乎的手相去甚远。她的笑容,仅仅是挂在嘴角,完全没有进到眼中。

  林冉冉心中一叹,烈士遗属,人们只同情她们的失去,可又有谁能真正的与她/他们感同身受呢?

  “我倒瞧着翠莲嫂子越来越年轻了。”林冉冉摈去了心中的叹息,露出了笑脸道,“苗条了不少!”

  李翠莲本就是个简单粗糙的人,听了林冉冉这话倒真的赧然高兴起来。

  “是吗?……”

  林冉冉开车带着李翠莲往军区大院去,一路走一路聊,林冉冉得知了许多大院的事情。

  比方说,研究所所长上调了,卢国权升任了所长;

  比方说,白薇终于回了大院,跟卢国权办了正式离婚手续,令人称奇的是卢国权竟然没有追究白薇婚内出轨的责任,也没有多说什么,去把红本本换了个颜色就让她这么走了;

  比方说,白薇回北疆办离婚手续那天,还自己开了一辆好车耀武扬威的。办好离婚手续离开大院的时候她笑意盈盈的,可是有人说看到她的车开出去之后在大院门口停了三小时,还有人说那三小时都在车上哭。

  林冉冉听着这些逐渐远离她生活的人的悲欢离合,沉默,淡笑。

  ==

  李翠莲今天是来省城办事,顺便帮人捎点东西。

  林冉冉把车在军区附近停好,刚下车就看到军区门口站着一个挺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竟是卢国权。

  两人走过去才知道原来李翠莲帮忙捎东西的王主任正好在开会,王主任和卢国权是一起来省军区出差的,于是王主任就让正好没事的卢国权下来帮他拿东西。

  “谢了啊!”卢国权接过那包东西,又代王主任给李翠莲塞了二十块钱,礼貌的朝二人点点头,随后走进了军区。

  林冉冉和李翠莲正要过马路回到林冉冉车上时,忽然一辆纯黑的奥迪在他们身边停了下来。

  车几乎是擦着林冉冉的胳膊过来的,车速又快,猛地刹车声把两个女人都吓了一跳。

  “怎么开车的呢!”李翠莲刚怒气冲冲的要上去理论,奥迪的驾驶座窗户就降了下来。

  一个妆容精致的女人露出了脸,微笑,眉毛上挑。

  “哎呀不好意思,原来是你们啊!真对不起我没看到!”

  这声音……林冉冉定睛一看,竟然是许久没有出现的白薇。林冉冉深知这人有神经病,赶紧拉着李翠莲就要走,却没想到白薇今天对自己竟完全视而不见,却是一脸笑的打量了一番沉默的李翠莲。

  “啧,翠莲嫂子大变样了啊,没认出来。”白薇勾着红唇道,“来哈市玩儿啊?不错现在都有经济实力旅游了。”

  一个穿着华贵在豪车里,两个衣着朴素在柏油马路上,怎么看怎么就像是应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那句话。

  白薇在车窗里就这么静静的看着林冉冉和李翠莲,视线在李翠莲捏着那20块钱的粗糙手上转了一圈又回到她的脸上。

  噗嗤一笑,白薇换挡,似不经意的留了一句。

  “那些穷当兵的,也就你们还当个宝似的。”

  说完她升上窗户就准备走,窗户还没到顶忽然被一只手挡住了。

  高级车,车窗被挡住了会自动降下来。白薇皱着眉头看着车窗上粗糙的那只手,正要开口时候却听到林冉冉开口了。

  淡然,平静,从高处冷晲着她。

  “你以为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是谁在守护。”

  “还有,没有某个穷当兵的,你现在也就是个残废。”

  白薇猛地一怔,迅速带上了一副宽大的墨镜。

  “无聊。”

  她切了一声,狠狠的踩下油门,豪车飞快的飞驰出去。

  走的这么快,生怕她们看到她漆黑墨镜下泛红的眼眶。

  思绪回到与前夫认识的时候,那是他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兵,在连队执行任务的时候遇到了被小型泥石流吞了一半的女学生。

  劲瘦的小战士背着她从陡峭的山上下来,她因为抢救及时保住了一条腿,小战士临走前,仔细的看了看女学生白净的脸蛋,往她手里塞了团纸条。

  “我叫卢国权,是我背你下山的,还借你20块钱吃早饭,你记得要还我。”

  那团纸,是20元人民币。

  也就是刚刚看到卢国权递给李翠莲的20块钱,她回忆起了记忆深处那个少年战士。

  这一秒钟,她忽然觉得,也许她失去了些什么。

  可能是用命都换不回来的东西。

  ……

  林冉冉和李翠莲相视一看,也没说什么话就准备离开。

  刚要走的时候忽然又有一辆车停到了林冉冉她们身边。

  车窗又被降下来,这次车窗里是个中年男人,神情严肃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暖意。

  “冉冉,好久不见了。”

  林冉冉愣住了,过了几秒钟赶紧摆出一个拘谨的笑脸。

  看到这种新闻联播里的人物,说不紧张是假的。

  他不是在帝都吗?不是常委吗?怎么会在这里?

  心中有一万种疑问,脸上却还矜持的温顺的笑,张嘴乖乖的跟人打招呼。

  “爸!”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