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番外之她失去的记忆11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兰老爷子刚刚就听到隔壁家摔锅打碗的动静了,心想八成是老林这次跟老伴动真怒了。

  不过老林现在过来了,兰老爷子也没问什么,却是扯了些开心的事情。

  “哎呀老林你不知道啊,宝宝在我们家真是太好了。”说完还朝兰天和小冉冉那边努了努嘴,“还是丫头规矩啊!我们家那小子,一见到宝宝就不知道多正经,又听话又懂事!”

  兰老爷子拐着弯表扬宝宝宽林老爷子的心,林老爷子一看,自家小孙女安静的坐在沙发上,完全没有什么受委屈的样子,心理也稍微松活了一点。

  贝贝到底年纪小,本来是和爷爷过来接妹妹回家的,可是一来兰家就把自己的初衷忘记了,直愣愣的拖着小兰天就冲到了阳光房去玩。

  俩男孩在阳光房里大闹天空,兰老爷子和林老爷子都就一边开了盅小酒一边就着花生米下酒一边聊了起来。

  “你瞧宝宝多乖,没人玩就一个人乖乖的画画,不吵不闹的,”林老爷子闷了一口酒,皱着眉头开始吐槽起来,“真不知道我们家那个老婆子怎么想的,眼睛里就是看不到宝宝的好,真是气死我了!……”

  兰老爷子又给老伙计斟了一杯劝道:“妇人嘛,不是说了,小儿子大孙子,老太太命根子,难免对男孙多偏疼一些……”

  倒是再没宝宝奶奶提对孙女的不好,省的老伙计心里难受。

  林老爷子摇摇头叹气:“不过也是,她年纪也大了,一个人带两个不省心的孙子再加上宝宝也会有点力不从心。我准备送她去疗养了。”

  “啊?”兰老爷子吃了一惊。倒不是因为疗养院不好,部队的疗养院,各方面条件比大院还要好呢,可是那都是给孤寡老人住的。但凡有个牵挂的老人一般都不会去那边住。

  “嗯。她一天到晚怨言那么多,还是让她歇着吧。这几个孩子……老大两口子本来在家也没啥事,自己都能管孩子。今天晚上我就让老大家的把林朝阳接回去。宝宝和贝贝爸妈都没办法管孩子,我准备自己带他们。我就不信了,不就是俩三四岁娃娃么,咱连鬼子都不怕,还能管不住这俩娃娃?”林老爷子发狠道。

  兰老爷子斜眼瞅了瞅阳台上那俩男娃,又瞅了瞅趴在茶几上安静画画的宝宝,心里设想了一下脾气火爆的林老爷子一人管贝贝的场景,心里有点没底。

  阳光房里,两个小家伙玩了一会儿就不玩了,玩具一扔就争先恐后的往小兰天的房间跑去。

  兰老爷子看着阳光房那一堆玩具,保姆阿姨跟在后面捡都捡不完。他大声叫孙子:“小天!快去把阳光房玩的积木收一下!”

  房间里传出小兰天的声音:“等一下!”

  却没有一点要出来收玩具的动静。

  兰老爷子皱了皱眉,眼珠一转清了清嗓子又故意大声道:“宝宝,你能不能帮小天去收拾一下阳光房的玩具?你看,小天和贝贝把阳光房弄得太乱了!”

  林老爷子立马酒杯重重一放,瞪圆了眼睛——你个老头子,还敢指使我小孙女做事?!

  结果,兰老爷子刚落下话音,房间里就如同旋风一般闪出来一个人影。

  “去,我现在就去!”小兰天汗津津的冲到自家爷爷面前嚷嚷了一声,就往阳光房飞过去。

  小小的身影跟一阵小旋风似的。一边捡玩具还一边大声喊:“宝宝你别过来啊!这么乱,可不是我弄的!全都是贝贝弄的!……”

  小兰天没用一会儿就收拾好阳光房的玩具了,这可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虽然箱子里塞得乱七八糟,但是地上却是完全干净了。小兰天收拾完之后还不忘拉着宝宝的手来参观他的劳动成果。

  “看,我收拾得干净吧?我可能干了……”

  兰老爷子乐了,敢情自家这祖宗还在宝宝面前担心形象问题啊!

  不过话说回来,今天贝贝没过来之前,小天不是一直都乖乖的坐在沙发上安安静静的和宝宝玩吗?

  这家伙,平时屁股上像长了刺似的根本安静不下来,宝宝一来倒是乖觉了不少。

  要是……

  兰老爷子和林老爷子都表扬了小天几句,小兰天拉着宝宝的手更得意了,一得意就开始得寸进尺了

  “宝宝,你看我们家这么干净,还有这么多玩具,我还有好多好多小人儿书,你今天就住我家吧!”

  林老爷子和兰老爷子都愣了,林老爷子是在心里跟小兰天翻脸了,这么小就想着拐走自家孙女,啊呸!

  兰老爷子则是在暗搓搓的想如何能把宝宝留下来,最好长期都能住在兰家。

  这小姑娘要是真能来他们家住,他得省多少事啊!

  结果,俩老爷子还一句话没说的时候,从房间里又冲出来一个怒火中烧的小胖子,一伸手就往兰天身上推去。

  “宝宝是我妹妹!我家的!凭什么住你家!”

  小兰天倒是镇定,稳了稳身子淡然道:“那你也住我家呗。”

  斗争一下就熄火了,贝贝立马咧嘴笑:“好呀!咱三个一起睡!”

  “可以!我睡中间!”

  “行!”

  老爷子们傻眼了,这俩小子这就决定了?

  愣了好一会儿,林老爷子看了一眼一脸悠然的兰老爷子,才脸色复杂的看向自家孙女:“宝宝,你愿不愿意今晚就在兰爷爷家啊?”

  这会儿,小兰天也紧张了,吞了口唾沫凑到宝宝身边小声说:“宝宝,我们待会可以一起看书啊,我还有米老鼠的书……你今晚就在我家住,好不好?”

  说完,还紧张兮兮的捏了捏衣角,连宝宝的手都不敢牵了。

  兰老爷子看着自家小祖宗这一副怂样,心里又好气又好笑,心想还真是一物降一物卤水点豆腐。不过话说回来小天本来就是个不甚在意他人的孩子,平时也多是别人求着他一起玩。现在有这么个他特别在乎的小伙伴,兰老爷子当然还是希望自家孙子不是剃头挑子一头热。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