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番外之她失去的记忆10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保姆阿姨算是看着小兰天长大的,她最是知道,这孩子虽然看着跟大家关系都挺好的,可是摊上对不管事的爹妈,他真正在意的人除了爷爷之外没几个人。

  有一次,兰天妈要出境法国,正好路过江城说要看看兰天。人都到了军区了没时间下车,就想让保姆阿姨把兰天带出来在门口见见。

  结果,那天最后只有保姆阿姨一个人去见了兰天妈妈,还拎了一大包东西回来。

  兰天这小祖宗在家拼机器人,凉凉的说自己没时间出门就真没去见她。

  亲妈啊。

  可是,就是这连亲妈都“没时间”见的小子,这会儿正蹲在楼梯口,眼巴巴的瞅着同样蹲在楼梯口的那一小团。

  小心翼翼的,似乎想碰又不敢碰。

  两个小团子就在那个楼梯口蹲着,小姑娘默默的流眼泪,小男生手足无措的想要安慰,却又不知道从何下手。

  一道惊雷炸响,保姆阿姨看到小女孩明显的瑟缩了一下,然后小男孩伸出了小手,很认真的捂住了她的耳朵。

  小女孩被捂住耳朵,怔了一下抬起了头,停住眼泪张了张嘴。

  保姆阿姨听到了,在唰唰的雨声中,小女孩睁着一双猫瞳,全神贯注的看着面前的小男孩。

  这是保姆阿姨第一次听到这个小丫头的声音,细细的,软软的,像小猫的肉爪子在挠心,绵柔柔的童音似乎能融化所有人。

  “小天……”

  ==

  林老爷子赶回家的时候,自家老婆子正气定神闲的圈着贝贝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林朝阳在沙发后面拿着个玩具跑来跑去。

  “这么早就回来了?”林奶奶看到老头子回来了,放下贝贝站起身来说,“宝宝已经找到了,在隔壁呢。你说这么小个孩子,怎么还学会离家出走了?这是在哪里学的臭毛病……”

  林爷爷沉着脸定定的看着林奶奶,一句话都没说。

  “你这老头子真是的,全淋湿了,也不知道怎么撑伞的……”

  林爷爷打断了林奶奶的唠叨:“宝宝今天为什么会离家出走?”

  林奶奶漫不经心道:“不听话呗,还能为啥。”说着还推了推林朝阳,示意他去小房间躲着,免得爷爷骂。

  “不听话!不听话你就打孩子?!不听话你就把孩子关在门外!?”林爷爷忽然咆哮起来,“还有,宝宝怎么不听话了,你说,她怎么不听话了!”

  林爷爷目光一横,蹑手蹑脚正要去小房间的林朝阳僵住了手脚。

  “林朝阳你给我站好!谁让你走的?”

  林朝阳吓得赶紧站直,自家爷爷却上来就踹了他一脚。

  林朝阳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林爷爷却毫不客气的指着他吼。

  “不得了了啊,长大了,会栽赃陷害了,嗯?”

  林奶奶急了,上来就要撕老爷子:“你发神经了!这是你大孙子!你就这么下狠手!”

  林老爷子气得发狂:“孙子怎么了?孙子做错了事情更要打!一个男人如果连承认错误的勇气都没有,还要嫁祸给别人,那还不如打死算了!我老林家不出这孬种!”

  “那也不能下这么重的手啊!朝阳还是孩子呢。”林奶奶立马气势弱了弱。

  林爷爷怒极则笑:“你今天打宝宝的时候,把宝宝关在门外的时候,怎么没想着宝宝还是孩子啊!朝阳还比宝宝大好几岁呢!”

  林奶奶心虚了,支支吾吾了好一会儿也没说出个啥。

  “你做奶奶的,一颗心都偏到咯吱窝里了。明明是林朝阳这小子犯事,你不查实就算了,还不分青红皂白的把宝宝赶走!宝宝不见了,你还在家坐得住?还吩咐隔壁保姆去帮咱找人?你这老婆子从哪里来的这么大的脸啊!你还是不是人啊!那是你亲孙女啊!”怒极之下,林爷爷把手上的雨伞狠狠的甩到地上,溅了一地的水。

  林奶奶虽然平时总跟老爷子对着干,但是那是老爷子没有真的发火。

  这会儿老爷子动了真怒了,她也害怕了。

  她下意识的看向林朝阳,想让林朝阳卖卖乖让爷爷熄火,结果林朝阳这怂货就会坐在地上哭,一点用都没有。

  再看向贝贝,刚刚一直在她怀里扭来扭去想挣脱的贝贝竟然附和爷爷道:“奶奶坏!打妹妹坏奶奶!”

  林奶奶心里拔凉拔凉的,自己扒心扒肝护着的俩孙子就是这得行。

  “行行,都是我错,成吧?要不你甭让我带孙子了,我这把老骨头还乐得清闲!”被孙子凉了心,林奶奶怼了一句。

  心想你还能把我赶走不成?离了我,谁给你带大孙子。

  真是,做事的人总是不讨好。林奶奶越想越怨。

  林爷爷安静了一会儿,慢慢开口:“也是,你还是去疗养所疗养吧。待会我就打电话让林朝阳爹妈把他领走。老三老四家的,我自己来管。”

  林奶奶傻了,这老头子竟然真的要赶她走!?

  动了动唇,林奶奶正要说话,林爷爷又开口了:“你身体也不好,以后还是自己享享福吧。再说,”顿了顿,林爷爷继续道,“你要真再带下去,几个孩子都要被你带歪了。”

  说完,林爷爷毫不犹豫的给老大家打了电话,让他们今晚就把林朝阳领走。

  然后,他看都没看一脸阴沉的老婆子一眼,就开门准备到隔壁去。贝贝一看爷爷要去隔壁了,立马也跳下了沙发要跟着。

  “妹妹在小天家吗?贝贝也要去接妹妹!”

  林老爷子欣慰的摸了摸小孙子的头,心想这小的总算还没怎么歪,罢了,以后还是自己多用点心亲自教养吧。

  爷孙俩手牵手的去隔壁接宝宝了,林奶奶在家摔锅打碗的也没人听见,只有一个林朝阳瑟瑟缩缩的听着奶奶摔东西的声音,坐在地上哭得更大声了。

  ==

  林老爷子和贝贝刚走进兰家的时候,小冉冉正和小兰天挤在一个单人沙发里,小冉冉安静的坐着,小兰天则毛手毛脚的戳戳她的手臂,拉拉她的头发。

  可是小冉冉一脸安静,最多只是扭一扭,一点不满反抗的意思都没有。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