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番外之她失去的记忆21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为什么?”

  “买了漂亮裙子和大房子,那个女孩就要嫁给那个男孩儿当媳妇儿啦!”

  “媳妇儿?”

  “哈哈哈…对呀,当了你的媳妇儿,一辈子都要跟着你了。好不好?”

  小兰天愣了一会儿笑了起来,开心的很:“还有这么好的事?那我要宝宝嫁给我!”

  大人们自然不会把小孩子的童言童语当回事,

  老奶奶们笑得跟菊花丛似得,憋着笑又继续逗小孩玩。

  “你一个人说了不算,得宝宝同意才行!”

  “对呀,而且宝宝嫁给你之后,你就不能跟其他小姑娘一起玩了,你愿意吗?”

  小兰天嘟了嘟嘴,心想我本来也不乐意跟其他小姑娘玩,面上乐呵呵的对小冉冉说:“宝宝,你嫁给我好不好呀!”

  “不行!”不料,不喜说话的小冉冉却是毫不犹豫的直接开口拒绝了。

  大人们哈哈大笑起来,有好几个妇女笑得都快呛口水了。

  小兰天顿时觉得委屈极了:“为什么呀?”

  他看得出来,宝宝明明很喜欢跟他在一起啊。

  小冉冉抹了抹眼泪,细声细气的认真对小兰天说:“我现在还小,不能嫁人的。”

  男孩毕竟比小女孩晚熟多了,小兰天听小冉冉的话有点云里雾里。

  小,就不能嫁给他了?那么说不是不愿意跟他在一起咯?

  小冉冉被小天这么一打岔,刚刚被东子俩表姐带来的的沮丧之情却是少了很多。她抬起眼皮悄悄瞧了一眼耷拉着脑袋的小天,抿了抿嘴,小手轻轻拉了拉小兰天的衣角,想了想轻声道:“别生气了,等我长大了就嫁给你好不好?”

  小天眼睛一亮,俊生生的小脸笑开了花:“好,那你要快点长大呀!我们说好了!”

  “嗯!”

  ==

  林奶奶晚上带贝贝到大院外面遛弯去了,压根不知道院子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回来的时候她还指望着老三下班后已经把宝宝接走了,没想到回高干楼的时候却发现宝宝和小天手牵着手,你拉一下我拽你一下的嬉闹着走在前面。

  贝贝一看到妹妹和小天在前面,说什么也要从林奶奶身上扭下来去小天家玩,林奶奶好不容易把贝贝诓进家门,贝贝又吵着要妹妹,说小天把他妹妹偷走了……

  林奶奶本来以为宝宝被接走了,散步都多走了一圈,现在就有点累。看到宝宝还没被接走,贝贝又闹得人脑壳子疼,林奶奶一烦起来就开始絮叨:“一个你,一个小天,一天到晚就念叨那丫头,也不知道那小丫头是不是会下蛊哦……哼,你那是个什么妹妹啊?就是个白眼狼!”

  贝贝奇怪:“白眼狼是什么?”

  “就是坏孩子!她爸爸妈妈今天本来要接她回去的,现在没来接她,她反而这么高兴,你说她是不是坏孩子?”林奶奶拖着贝贝走进了卧室,开始准备给他拿衣服去洗澡。

  贝贝搞不太明白为什么不高兴就是好孩子,高兴了就是坏孩子,努力的思考了一会儿,他小心翼翼的问:“奶奶,那三叔为什么不接妹妹回去呢?”

  林奶奶把贝贝的小背心重重的摔在床上:“一定是你那个三婶撺掇的!她啊,是看着奶奶对你好,她就不高兴了,嫉妒了,所以想着法子也要让宝宝过来!啊呸!她也不看看,宝宝只不过是个赔钱的丫头罢了,咱贝贝可是男孙啊!”

  说着,林奶奶抱起贝贝就在他胖乎乎的脸蛋上亲了一口:“我贝贝谁都比不上,以后奶奶就全靠你啦!”

  贝贝想了想,抱住了林奶奶的脖子也亲了一口:“贝贝长大了要给奶奶买大火车!”

  林奶奶笑开了花,又捏了一把贝贝壮实的小胳膊:“奶奶不要贝贝的大火车!贝贝留着钱娶媳妇儿吧!”

  “娶媳妇儿是什么?”

  “就是找个老婆!以后等奶奶老了她来伺候贝贝吃饭,给贝贝洗衣服的!贝贝要不要?”

  “可是,妈妈说等应该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哎呀,贝贝以后只要好好学习好好上班就行了,其他的事情小时候就交给你妈妈,长大以后就交给你老婆,女人本来就是干这些事情的……”

  林奶奶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卧室的门“砰”的一声响,把她吓了一跳。

  “你又在跟贝贝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林爷爷背着手走进来,脸沉得要滴出水来,“有你这么教孩子的吗?!”

  林奶奶脖子一梗:“我怎么了我,我说的难道不对吗?”

  林爷爷被气得一噎,刚准备说话就听到小孙子恶声恶气的开口了:“奶奶,你不能说爷爷,你是女人,要听爷爷的话!要不小心挨打哦!”

  林奶奶一听就被小孙子的话逗乐了,抱着贝贝道:“好好,奶奶听爷爷的话,还听贝贝的话,贝贝打谁都行但是千万不能打奶奶,好不好?”

  林爷爷楞了一下,摇了摇头深深叹了口气。

  他已经在卧室外面站了好一会儿了,林奶奶和小孙子的对话他一字不漏的全部听到了。

  林爷爷想,也许,再继续让林奶奶带孙子,这林家的第三代,怕是要全歪了。

  那天晚上,林爷爷翻来覆去,一夜没有合眼,第二天一大早他终于做出了个决定。

  ==

  第二天,林建国在医院接到了母亲电话以后才知道原来昨天他应该去接宝宝的。

  母亲在电话中语气生硬的把他好好数落了一顿,最后不等他回话就卡擦挂断了电话。

  无法,林建国只能赶紧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来到了大院。

  走进父母家门后,林建国一脸狐疑的发现宝宝和贝贝都不在家,自己母亲则在抹着眼泪收拾东西。

  “妈怎么了这是?”林建国忙蹲下来问。

  林奶奶抹了把眼泪,语气冷冷:“没什么,妈要去疗养院享福了,以后你们家宝宝自己管好。”

  说完,林奶奶狠狠的瞪了一眼林爷爷,老爷子一声不吭的坐在沙发上抽烟,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你要真是不愿意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