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学霸军嫂 番外一 强迫症
作者:幸福万年长的小说      更新:2018-05-18

  今天是2018年4月4日,早上五点半,距离高考仅剩下64天,眼角的余光瞥见桌子上的台历,放下快做完的一份模拟试卷,整理好文具,背起书包,抬脚走出屋门。

  最近一段时间,天气时好时坏:有时候早上阴雨绵绵,下午阳光灿烂;有时候早上晴空万里,下午和风细雨;有时候一整天都是晴天,关上房门,却下了一夜雨。

  我的心情也在这样的天气里,时好时坏。

  高三的生活特别的压抑,内心放佛有一团火在燃烧,我很多同学都迫不及待的早恋了,甚至是我的舍友阿娇。

  阿娇是个很保守的姑娘,长得很漂亮,以前在班里打她主意的人不是没有,只是她从来不放在眼里,更不会放在心里。

  可自从百日高考总动员以后,阿娇就像变个人一样,行为做法简直判若两人,如果不是我能确定她人没有改变,我甚至怀疑她被人偷偷的掉包了。

  阿娇以前很少和男生说话,现在却可以在公众场合和男生打情骂俏,还能主动对男生投怀送抱。

  那些男生看她的眼神,都是赤果果的**,我心痛她怎么会这样,难道释放压力的办法只有如此不堪吗?

  走出家门,细雨绵绵,漫步在其中,心情格外的舒畅,我是个敏感的人,不喜欢说话,不喜欢找人倾诉,和家人的关系很疏远。

  在我的记忆中,我没有童年,没有父母,只有奶奶,是奶奶把我带大的,小学毕业,奶奶过世了,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初中开始,我就在寄宿学校读书。

  习惯于独来独往的我,在舍友们眼中,并不如何合群,也许是我很幸运,宿舍的舍友们都很友好,团结互助,也许是我的成绩好,却不喜欢和好学生一起玩,没有那些学霸看起来高高在上的感觉,班里同学和我的关系都不错。

  我喜欢学习,喜欢看那些空白的地方被答案填满的感觉,喜欢整洁的卷面给人的清爽感觉。

  做练习题,我喜欢用自动铅笔,这样即使做错了,也可以用橡皮擦改掉,保持卷面整洁。

  做随堂作业,我喜欢用钢笔,一般情况下,一次性就可以写出正确答案,即使写错了,撕掉这张纸就是了。

  如果是高考模拟考试,我喜欢用蓝色中性笔,我测试过,只有用蓝色笔,我写出来的字是最好看的。

  我用不同的笔,写出来的字体是不同的,有规规矩矩的仿宋体,有整齐干净的正楷体,有美丽优雅的行书。

  相比起来,我用钢笔写出来的字最好看,我也最喜欢,相反我用粉笔写出来的字,最差,可能和用笔的力度和习惯有关系,用粉笔总是觉得很吃力。

  呵,该死的强迫症!

  有强迫症的人都追求完美,一旦不完美,就会想着毁掉重新开始,直到我遇到他,我才知道,有些东西,一旦开始,即使再不完美也不能毁掉。

  于是,第一次,我学会了修改,在原有的基础上,把错误的用圆圈圈起来,紧跟着后面写出正确的答案。

  这样既保证卷面整齐,又不会影响我这个强迫症的考试心情,不然我总不能把整张试卷换掉吧!